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情感故事:以死相要挟的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2日09:51 深圳晚报

  他面对着一个骄蛮任性的女友。

  认识李斐之前,小杉在商场里卖诸如录音笔、数码相机、MP3随身听之类的电子产品。档口是他舅舅开的,为了能够帮助外甥离开家乡那群“混混”朋友,舅舅将小杉从武汉带到深圳学做生意。

  小杉父母就他一个儿子,但小杉成了困扰他父母的惟一问题,自从高中毕业后,他就和社会上一些不务正业的人在一起,有时到公园里打群架,有时到网吧打游戏,甚至在街上逗得高中女生哭着上门告状。在家闲了两年后,母亲再三请求,才让小杉的舅舅把他接到了深圳,从此远离了那些“不三不四”的朋友,重新过上了一种新生活。

  其实小杉并不“坏”,而且还挺聪明的。来到店里不到一个月,他就把舅舅那套生意经学到手,干起活来得心应手,舅舅干脆又盘了一个档口,把生意全权交给小杉打理。小杉起早贪黑地进货卖货,第一年就帮舅舅挣回了将近20万元的生意。

  第二年的春天,生意进入淡季,隔壁档口搬进了一个新租户,主要卖日本进口的音响设备。小杉好奇,没事做的时候,留心着这一家三口将货物搬进搬出,还常常吵吵嚷嚷,他觉得这家人特别有意思。而且那家的女儿更好笑,包里放着两个手机,此起彼伏地响,手忙脚乱地接。

  她就是李斐,有事没事跑过来看小杉,有好吃的水果也会送过来,她有时托小杉帮忙接听一个手机,那是昔日同学朋友的“专机”,请她看电影跳舞吃宵夜约会的大多打到这个电话。另外一个就是父母亲人的手机,她很重视,整天机不离手。

  两个年轻人,守在相邻的两间店铺里,很快产生了感情,陷入爱情的李斐分外热烈,她拒绝了以前所有男性朋友的追求,投入到小杉怀抱。她送小杉名牌T恤、情侣手表,请小杉看电影看球赛,心甘情愿地从家里带两份中午饭。她花钱如水以表达心中炽热的感情,似乎钱越花得多,就越表达她爱小杉。

  在用钱这个问题上,李斐的父母根本管不着她,但在女儿的终生大事上,他们却旗帜鲜明地反对她和小杉来往,他们认为小杉现在毫无经济基础,而李斐向来大手大脚,这样的结合绝对不幸福,言下之意是女儿应该找个有钱人。小杉自己也有过这方面的顾虑,他认真地找李斐谈,谁知李斐怀疑他心中另有所爱,逼他说出“真相”,否则死给他看。小杉当然否认,然后就吵闹不休。一天中午,守在档口的李斐的妈妈惊慌地跑过来,说了句“李斐出事了”就急急地往家跑。小杉当时脑袋就“嗡”地炸开了,他简直不敢想像,任性的李斐会做出什么蠢事来。他开始拼命拨打她的两个手机,手机里的留言竟然都是———你永远也找不到我了!

  李斐的父母在医院急救室的门口打电话,“小杉,你俩在一起吧,今后我们绝不管了……”原来李斐在家割腕,幸好她爸爸回去拿一份进货合同,发现了奄奄一息的她,否则她就没命了。晚上小杉去医院看她,她扑入小杉的怀里痛哭不已:“我只是不想父母干涉我们,希望你能够重视我……”小杉安抚着她,心里却十分不是滋味,芝麻大的事儿她都闹着要自杀,今后怎么办,自己还不每天都得提心吊胆过日子?

  经历这次事件后,李斐的父母对女儿更是言听计从,生怕她再做出傻事来,小杉也凡事顺着她,讨好她,李斐感到非常满足,有时还半开玩笑说:“幸福是靠自己争取来的,我不割腕你们能这样待我好吗?”小杉真是哭笑不得。

  李斐对小杉的要求越来越“高”,她不让小杉跟商场里别的女孩说话,连路过的女孩也不能多看一眼,她说要小杉“全心全意爱着她,半点杂念也不能有”。小杉是个性格外向的人,难免不出“差错”。商场里一个叫艳子的女孩,拿着一张100元钱,要小杉帮忙换成10元面值的,小杉是个热心人,把箱子里的零钱都换给了她。艳子为了表示感谢,第二天拿了瓶可乐给他。

  李斐知道后,逼着小杉给艳子发短信,说以后不要再来骚扰。小杉死活不答应,李斐只说了句“你会后悔的”,说完就往街上跑,对着迎面开来的车冲上去,幸亏小杉赶来一把将她推开。小杉被她弄得疲惫不堪,思量再三,决定回到老家去,店铺交给舅舅打理。

  他回到武汉的第二天,李斐就坐飞机赶过来,还兴致勃勃地逛街购物,小杉十分泄气,他不知道怎样才能摆脱这爱的枷锁,摆脱这以死相挟的爱情。小杉的妈妈对着他叹息:“真是一物降一物!当初你在家不听话……”

  走投无路的小杉又回到了深圳,每天愁眉不展地坐在店铺做生意,他说对李斐其实有着很深的感情,但经她再三折腾,使他对这份爱产生了怀疑。与其痛苦地爱着,还不如轻松地过着没有爱情的日子。当爱变成负担,小杉很想退出这场纠缠,重新回到自由自在的日子。记者问小杉有没有将心里的感受与李斐说,他说怕她受刺激没说。记者建议他用恰当的语气表达出来,并且引导李斐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譬如不乱花钱,不要动不动就以死要挟。人都是有感情的,只要你是真心实意为她好,即使她无法改变自己,但也不会将好意当恶意闹出事来。再就是李斐还是个22岁的娇生惯养的女孩,也许再过几年,时间能够帮助她成长和改变。记者相信这两个现代的新新一族,能够用自己的智慧来处理好感情上的烦恼。(本文主人公均为化名)(文/刘琨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单身广场】我的咖啡情怀(台湾网友原创)
15秒视力变清晰 裸眼透视俊男美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缤纷下载俱乐部,只有你够缤纷!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挑逗诱人!引爆激情
寒冷冬日里滚烫的爱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社员们在生产队鱼塘里分鱼。一女手不慎摸进一男孩裤内…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