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别样感悟:女人那些“花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2日10:09 北京晨报

  一如杜鹃

  女人的初恋像杜鹃。她们的爱没有半点城府:春天来了,花就开了。仰一张红艳艳的小脸,阳光下灿烂地笑,无论碰到谁,无论在哪里。她们不用瞻前顾后,她们的生命就是为

  了开花,为了爱。

  或许在某一个晴朗的四月天,你从繁琐的事务里抽出身来,走到城外,爬上山头,放眼一望,哇,漫山遍野的野杜鹃——那红是恣意的红、那笑是开心的笑,笑声在阳光下清脆、婉转、欢快、热烈,除了鸟叫声,还有什么声音能唤起这样的美感和愉悦呢?

  除了初恋,还有什么人生体验会这样奔放与张扬!

  二似木棉

  木棉开花实在不美:一片叶子也没有,花却一整树一整树的红了。那么浓烈的深红,一点也不活泼,一点也不花哨,但她是母性的花。等到一整朵一整朵的木棉花“叭叭”沉沉坠地时,木棉的叶子才齐刷刷地生长起来,清新、翠绿,才刚初夏,便自行裂开,一团一团洁白的棉絮在蓝天下漂泊,直到自己落地生根后,长成一样的树,开出一样的花,承载着母亲般沉重的爱。

  三若杏花

  有个问题我一直搞不懂,为什么用来比喻爱情的桃花和杏花,花期都那么短?桃花就开一个礼拜左右,杏花只开两三天。故事刚刚开始,你还没搞清那份灼热那份眩晕是怎么来的,它就匆匆结束了。

  西方用来象征爱情的是玫瑰,取自它的花状像子宫。玫瑰的花期也短,可见在这一点上,他们跟我们是有共识的:爱情是短暂的,无法永恒。

  但玫瑰开了还可以再开。桃、杏却不行,花开过了,就得结果,那累累果实把枝头压弯了,我们会说,春华秋实,好花啊,好花!

  因此,西方人总是爱了再爱,而我们总是把“结果”当成爱的延伸。

  四如凤凰花

  那一定是女人一生中最后的爱情。开得那么纵情,那么绝望。甚至不用春风的呼唤,只5月里一点星星之火,便得以无尽燎原。那挤挤压压的红!那把树燃烧、把天燃烧的红!

  也许,她快年老色衰了,像《廊桥遗梦》,这火,把她燃起来了,投入地爱一次,忘了自己;也许,那就是她幻想中的爱情,像《安娜·卡列尼娜》,她爱,不为了自己,也不为了谁,就为了爱!

  这五月的凤凰花开和这样的女人是那么相似:来一场狂风暴雨,把她们摧扫落地,你会发现,她们不忧伤,也不抱怨,只躺在地上,安安静静地,心甘情愿地,承担起所有的结果。(文/黄薇)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小心肝”!你知道多少?
15秒视力变清晰 裸眼透视俊男美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激情燃烧 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