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另类:你的情感吃饱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9日10:38 北方网

  我有一位女同事,总是哀怨地对大家说:“我想找个情人。”她虽然一直这么说,可从来也没去实践。在别人的眼里,她已经够幸福了:老公自己办着公司,是个老板;家里有一个可爱的女儿。

  可她还是喜欢垂头丧气地说:“我对老公很失望。他不浪漫,不和我一起看电影,不和我一起旅游,总是没时间,总是在忙他的事情。这样的生活有什么意思?”我很同情她。但我还是站在男人的立场上,试图说服她别对婚姻这么消极:“我们男人在现在的社会里生活多不容易!总是想着多给家里挣些钱,让老婆孩子过上好日子,我们容易吗?你要多体谅他!”“可是,我宁可不要他挣钱!只要他多爱我一些!”我说:“你这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婚姻就是这样。当所有的激情都变成亲情的时候,要有耐心来平和地过日子。一些女人因为不能放弃对浪漫生活的追求,所以很容易患上“情感吃不饱症”。她们觉得丈夫越来越乏味,调动不起自己生活的激情,因此感到空虚寂寞。

  其实,这样的女人只看到了生活的一面,加上消极情绪,就把所有的罪过都归于丈夫,自己在情感上老处于饥渴状态。她不快乐,还要每天给自己复制不快乐,从不主动去做些什么。比如:反省一下自己对丈夫的要求是不是太高了?自己是不是不切实际太浪漫了?假如丈夫不像结婚时那么浪漫了,自己试图和他交流、沟通了吗?想办法改变他了吗?一个人只要努力,还是能影响另一个人的。整天抱怨的女人,能改变什么?

  人到中年,尤其是女人,总会有很多危机感,事业上又没有太大的进展,心里更容易失去平衡。建立自己的社交圈子,不失为一个好办法,多结交一些朋友,开阔生活的视野。作为有事业心的女人,还要给自己找些事情来做,不能过分要求丈夫,而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有事情做的女人,情感上会获得更多收获。

  男人、女人都要珍惜眼前的幸福,不能因为情感上吃不饱,就开始怀疑婚姻、抱怨婚姻。没有物质保障的情感是空中楼阁,而泛滥的情感也会失去情感的价值。对生活不麻木的女人,是可爱的,但不能因此消极地看待婚姻。治疗“情感吃不饱症”最好的办法就是:当事人主动积极地去改变现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与您携手走出乙肝阴影!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没有禁忌!尽享激情
那若即若离的诱惑…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一女作充气式隆乳。大夫:想胸大就摆臂。回家见丈夫劈腿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