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白领:识破购物发票八大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10:48 新闻晨报

  节日购物高峰即将来临。根据以往的消费投诉,消协人士提醒消费者,千万不要忽略了索要购物发票,而且要当心购物发票陷阱。

  据消协人士介绍,对于发票的购物凭证功能,一般商家都非常了解,为此一些不法经营者经常在发票上做文章,设置一些陷阱。消费者在购物时一旦大意或不在乎,就会导致利益受损而不能获赔。天津消协根据消费者投诉情况,将目前消费领域中经营者在发票上设
置的“八大陷阱”总结如下:陷阱一:发票上不填品名而以一些字母或代码代替。一旦出现问题,使消费者无法举证;对此,消费者一定要确认发票上所填写的品名是否与自己所购物品名称相符。

  陷阱二:借口没有发票,要求1周后再取,以避开“七日内退货”的规定。消费者应要求商家当天开具发票或让商家写明购买日期和未能拿到发票的原因以及换取发票的时间,并在该字据上加盖商家公章,还要签上售出者的名字。

  陷阱三:三包期内换货,发票上不注明换货日期。如果您购买商品后出现问题,商家更换了您所要的商品时,您一定要让商家在以前的购货发票上注明更换商品的新日期,而所换新商品的三包期要从更换日期算起。

  陷阱四:以经营者之间所用的购销合同代替发票。这类问题主要发生在家具商场,一旦经营者撤柜,商场则称是消费者与某人的私下交易,与商场无关。遇此情况,您购物时一定要确认清楚,开具发票的究竟是商家本人还是商场,出现问题以后知道应该找谁。

  陷阱五:借口已向消费者提供了优惠、作了降价,如再提供发票则要消费者承担税金。这种情况是不允许的,可能商家是有意在逃税。比如,您买一双鞋要100元,当您索要发票时,商家就以100元已是打折优惠价,要发票就得把税金再加上。对此,您不要上当受骗。

  陷阱六:故意填错日期。购物时消费者一定要确认发票所填日期是否正确。

  陷阱七:不盖公章或与店名不符。索要发票时一定要认清。

  陷阱八:在发票上加盖“降价或打折商品、售出一律不退”等字样,试图混淆与处理商品的界限。只有处理品才不负责三包,而处理品必须是可以使用的商品,不等于废品。如果发票上遇到加盖“打折或售出一律不退”等字样的图章,应该向商家确认清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在耳边呢喃诉说爱意
跳一场激情的双人舞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