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故事:总被女孩“涮”的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15 深圳都市报

  他是个各方面条件都不错的小伙子,但不知为什么,三次恋爱都以失败告终,而且都是被条件不怎么样的女孩“涮”了。他困惑:寻一份真爱为什么就这么难呢?

  2003年12月28日晚,我收到一条署名明泽(化名)的短信,他说他是某杂志的编辑,想找我讲讲自己的爱情。我们约了在第二天见面。

  明泽中等个子,圆圆的脸上有着一种说不出的落寞。

  第一个她闪电嫁人

  我出生在河南一个典型的农村家庭,家中兄弟姊妹6个,我最小,所以比较受宠。家里虽穷,也尽力一直供我读书,几个哥哥心甘情愿地用自己打工挣的钱替我交学费。可惜我令他们失望了。到了高中,我的成绩一落千丈。1991年,我辍学了。

  在外地打了两年工,我不甘心就这样下去,就发奋读书,于1993年考上了一所师专。在校期间,我接触到了更多的文学书籍,并开始自己创作,先后发表了很多文学作品,在当地也成了个“小名人”。毕业后我去了一所学校当语文老师,工资不高,但日子还是过得不错。那时候,我对生活的惟一缺憾就是没有一个知心的女朋友。

  我是个很单纯的人,对爱情抱有很大的幻想,总觉得那是一种至纯的东西,也许是受文学作品的影响太深了。学习、工作期间也接触过不少女孩,就是没有那种怦然心动、一见钟情的感觉。到24岁时,身边的朋友们陆续都成家了,我才发觉,是该认真考虑一下的时候了。

  这时候,我认识了素艳(化名)。素艳是我一个同事的堂妹,1998年夏天,她到我们学校来玩。当时她在外地一所大学念书,长得很漂亮,我们也很谈得来。我带她出去玩,悉心地照顾她,晚上我们住在我租的房子里。只有一间房,用帘子隔着,我从来没动过任何邪念。我们很开心地度过了十多天。她走的时候,我把自己最钟爱的随身听送给了她,还情不自禁地吻了她一下。

  这以后,对她的喜爱和思念就一发不可收。打电话、写信……联系越来越频繁了。

  第二年初,素艳说让我去找她,我拿到工资立刻赶过去。素艳和她的母亲、姐姐都来了,但态度比较冷淡。我知道当时我的境况的确不大好,但我对她们说:我会努力的,我能给素艳幸福的。但他们似乎不信。更让我寒心的是,那年5月,素艳告诉我,其实她有男友了,不过他们关系不太好,那个男孩占有欲特别强,经常骂她,有时甚至打她,但是她又说,她不可能在一个小镇过一辈子的。我立刻明白了,对她说:“你等我,我一定给你一个家。”

  就这样,我辞职南下。一个月后,我进了一家杂志社,因为有爱情的动力,所以我很努力,每天拼命写稿,收入也多了起来。终于,我跳槽到一间颇有名气的杂志社,有了一定的积蓄和地位。然而素艳突然打电话告诉我,说她已经结婚了,让我不要再找她了。我几乎绝望了,觉得自己的人生目标消失了。

  第二个她有着可怕的嗜好

  后来的那段时间,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度过的,也见过不少朋友介绍的女孩子,但总是无法再投入,直到2000年6月遇到心香(化名)。

  心香是个售楼小姐,很瘦,但很漂亮。她是那种很活泼的女孩子,开朗,大方,很会聊天,很快就赢得了我的好感。一个月后,心香对我说,她家里出了点意外,需要一大笔钱,希望我能借钱给她。我毫不犹豫地借给了她。她很感激,对我愈发好了。但有朋友提醒我说,心香瘦得不正常,脸色也越来越差,会不会是沾上了毒品?我不以为然,这怎么可能呢?朋友又说,她人长得漂亮,口才又好,做事也有能力,可就是没钱,你不觉得有问题吗?我这才重视起这个问题来。回想了一下,的确,我们一起出去玩,从来没有一次她身上带有钱的,而且算起来她已经陆续借了我近5万块钱了。

  我是个直来直去的人,立刻跑去问心香是否吸毒,她断然否定了,口气坚决得让我觉得自己有点杞人忧天,我也就没再追究了。然而,纸终究包不住火,那年10月的一天,心香被警察抓了。我去看她时,她不仅没有丝毫的愧疚悔改之意,反而明目张胆地向我要钱。我对她说:“只要你戒毒,我不会怪你。”我几乎是声泪俱下地在哀求她。后来我们只有分手。她毒瘾戒不掉,我也不可能供养她吸下去。

  两次失恋让我开始怀疑世上究竟是不是有爱情这种东西了。爱情也许只是存在于文学作品中的一种东西?我只剩下一个简简单单的愿望了:有一个自己的家。

  我买了很多家庭用品,把房子收拾得好好的,感觉上好像这样就算是有一个家了。但家的最核心的部分还是人啊,想想都心酸!

  第三个她选择放弃我

  明月(化名)是我爱上的第三个女孩。她给我们杂志投过稿,作为编辑,我和她通过电话,彼此有些好感,就见面了。

  明月告诉我,她在一家证券公司工作,喜欢文学创作,我们有着共同的爱好,惺惺相惜,两人都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有一点,明月和我接触过的其他女孩子不同,每次在一起她总是争着买单,也不赞同我给她买贵重的礼物。我觉得,她就是我要寻找的那种至纯的女孩。我们在一起,很轻松也很开心。

  快乐的日子总是短暂的。一个月后,明月有些伤感地告诉我,公司要送她去北京参加培训,两个月内,我们都不要联系了。

  我很奇怪,现在都信息时代了,去北京怎么就不能联系呢,打打电话很方便啊?所以我还是常call她,但等不到回音。我只好到她工作的那家证券公司去找她,哪知道人家说公司根本没有明月这个人。我心里说不出是一种什么滋味,立刻跑到她住处,果然碰到了她。我问她为什么要骗我,她很为难地说,她已经有男友了,前段时间男友去外地出差了,跟我接触之后,她发现自己喜欢上了我,但是又没办法给男友一个交代,所以编出了出差两个月这个谎,希望通过这段时间来解决问题。她再三跟我说,她会跟男友分手的,希望我能给她时间。我考虑了一下,答应了。

  “结果还不到两个月,事情就解决了。”明泽脸上的苦笑和低沉的声调都告诉我,不会是什么好结果。

  “明月终于选择回到她男友身边。”

  明泽的讲述时间很长,他似乎沉浸在几段失败的恋爱中不能自拔。临走时,他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其实我只是想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分真爱,为什么就那么难呢?什么学历、工作,我都不在乎,只要她真心待我。我几乎是没什么要求啊!”

  正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明泽平时的工作就是编写情感类文章,但他自己的感情却总是一再陷入迷宫。明泽各方面条件都不差,为什么在恋爱方面一败再败?而最不可思议的是,“涮”掉他的那些女孩子不仅不算什么出类拔萃的人,甚至还有劣迹。(文/毕云、鲍英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