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面对另一半,该有秘密吗 > 正文
让我们翻翻男人的口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6:22 申江服务导报

  说来口袋也理应属于隐私的范畴,不过更确切地说,应该是最常用的“隐私”。口袋里的东西是流动的,可能没有收藏的价值,却有着真实的心情故事。只不过,你可能没有发现罢了。

  于是,无伤大雅地“消遣”,记者于2001年4月5日下午,随机在淮海中路“拦截”了几位上海男人。说明来意后,虽仍不免满腹狐疑,但大多数人还是小心翼翼地展示了他们口袋里的世界。现在的上海男人,他们的口袋究竟会有些什么?

  出租车票作证

  Andy广告公司职员29岁

  上海男人在女友面前总是“羞涩”的、“规矩”的,这一直是北方人对上海男人的印象。在采访过程中,还是有这样一段事实向记者印证了这一点。

  当Andy面对记者的询问时,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出租车票,说出了一段怪异的“用场”。“别小看这几张皱巴巴的出租车发票,对我来说,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记录行程的工具。可以用来向女朋友证明哪段时间在哪里、或者准备去哪里。虽然出租车发票上没有起点、终点的名字,可准确的上下车时间、公里数,拿来作为证明,我多少可以少费许多口舌。”

  虽然事后Andy一再申明,以上所述戏言成分居多,但记者认为,这在上海男人中应该不是独一无二的。不过,对于粗心的男人们自己来说,出租车发票也是统计工作情况时最好的回忆工具。可以记载一周、甚至一个月的行踪。

  不要“拖泥带水”

  Adam的貌相很“白领”,口袋也着实经典———空空如也。在街头被记者拦住,听说要采访,Adam立刻把自己的所有衣兜、裤兜来了个兜底翻,“以示清白”。

  养成这个习惯,说来还是因为数次惨痛的教训。藏在后裤袋的皮夹和手机,常常莫名其妙地就没了,什么时候掉的都不知道。钱包掉了,现金损失还在其次,只是信用卡的补办手续太麻烦,还有就是不小心连带皮夹中老婆的照片一起给掉了,那真是“浑身长嘴也说不清”。

  于是,Adam将所有的钥匙都归于钥匙包,连同纸巾、手机、驾照等等,一起放进了包中,口袋里是真正地一无所有。“口袋里不放任何东西,其实会很轻松。不用担心被偷、不用担心换衣服时忘了拿,更不用担心名贵的西装会因为口袋里的重物而变形。”

  口袋、手机、身分

  林得胜的口袋里并无特别之处———厚厚一叠百元钞票贴身藏在衬衣口袋,西裤口袋里有一把私车钥匙,还有一个小巧的手机。

  林得胜的朋友中有许多是香港、台湾人,都是40出头的大男人,西装笔挺,却把手机用跟闪光的绳子挂在脖子上,荡来荡去———据说这是因为掉得多,怕了。但在林得胜看来,这也太娘娘腔了,上海男人是决计不会有这样的装束的。至于用个黑色皮套别在腰上的,在他看来也太张扬了,尚属于“小农经济”。“手机还是该放在口袋里,藏得越深越经典,尽管,那里被小偷光顾的可能性比较大。”

  闻香识男人

  陆翌银行职员27岁,陆翌的口袋东西很多,看来却并不怎么杂乱。除了意料中的爱立信手机、联想820E掌上电脑,以及一把零钱以外,记者竟然在他的外套口袋发现了一个瘦瘦长长的小玻璃瓶———一瓶香水。

  见记者惊异的表情,陆翌显然有点窘,急着辩解说:“我其实并没有抹香水的习惯,这个小玻璃瓶可以保证香水不会直接倒出来,却能持续散发很淡的香味,我跑了很多地方才‘淘’到的。在汽车、会议室等空气及其恶劣的地方,我喜欢为自己保留一小片净土。”对于能否随身带香水的问题,陆翌还特意征求过女朋友的意见,谁知女朋友竟大加赞赏,说身上隐约有香的男人,最令人迷恋。当然,香水的品牌一定要好。

  老外用香水,是为了掩饰人体散发的特有“异味”,而上海男人当然不是为此,更多是为了一种精神上的宣泄。对此,女人需要,男人更需要。说来陆翌也真不能算酷———现代男人用香水,早已算不上前卫。当年上海的老克腊们用香水的习惯,后来被香港人学了去,如今上海的男人们却又从香港“批发”过来。既然如此,又何须“偷偷摸摸”?

  电脑、磁盘、记事本

  因为是同行,徐颉的口袋里会有什么东西,记者基本能够猜到———无外乎掌上电脑、小记事本之类。可当他从西装内侧口袋里掏出一个被折得方方正正的牛皮纸信封时,记者还是愣了一下。信封里是一张3寸电脑磁盘。男人的口袋还放这个?“看到什么,可以随时复制下来,往口袋里一装,到哪儿都能打开看。徐颉解释说。不愧是做时尚媒体的,连稍纵即逝的灵感都不放过。

  中国的网络时代并未到来,网络的泡沫,也随着风险基金的停止注入而灰飞烟灭。不过,客观地说,网络还是改变了许多人的生活方式。在尚未方便到随时随地都可以上网、发邮件的此时此刻,电脑磁盘也算是相当有用的过渡产品吧。“袋藏磁盘”,为的是学习,是撷取优秀的素材,为己所用。这样的男人,算是时尚中的传统吧。

  对于上海男人们的口袋,上海女孩子们的猜测基本准确———无外乎手机、商务通和钥匙之类,还有可以时时保持口气清新的薄荷糖。可能你想不到,相当多看上去西装革履,行色匆匆的新生代白领,口袋里竟然还会有同一样东西-公交预售票,或是地铁交通卡,这也从侧面反应了上海男人务实的一面。

  也有一个女孩对记者说,她所见识过的最奇怪的东西,便是曾有个非常英武的中年男人,上衣口袋里竟然还有一把梳子———女孩称之为“妖”。

  在采访中,几乎所有的女性都提出一点:最讨厌男人们将口袋塞得鼓鼓囊囊。“上海男人的身材本来就不像西方人那样修长挺拔,西裤或是西装口袋里东西一多,不但鼓还重重地垂了下来,远看整个人就像个矮胖胖的大萝卜。”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