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故事:愿相思伤口永不痊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26 楚天金报

  倾诉人:岳满江,男,22岁酒店员工

  2004年到来了,岳满江不知道自己还要在武汉寻找何雅多长时间。他有些累了,想忘记何雅,可心里隐隐的痛却时时提醒他曾爱过一个女孩:一头齐耳短发,声音悦耳,言行举止都像个男孩子的女孩。

  三个月来,他每天晚上都要听一遍张学友的《如果这都不算爱》,因为这是何雅爱听的歌。透过悲凉的歌声,他终于意识到自己真的失去了最爱的女孩。

  一起“抢饭”的日子

  初识小雅,并无深刻印象。只觉得这女孩子皮肤出奇地白皙,一头浓密的短发像茂密的森林一样充满着生气。她说话的声音特别悦耳,言行举止也像个男孩子,有时候还喜欢摆一下架子。哪知,同事悄悄拉我到一旁说:“别小看人家,她可是我们的顶头上司!”

  这个小丫头居然是我的顶头上司,我不禁看她的眼光有些变了。通过后来的相处,我发现她身上有许多优点,比如:工作态度认真,不仅说,还亲自示范;以德服人,委婉地指出员工的错误;为人处世极有分寸,渐渐地,我对她产生一丝好感。

  和小雅熟起来之后,她大大咧咧的一面慢慢呈现出来。我们在酒店做的,一般都包三餐,员工们只需要自带碗筷就行了。大家都很自觉地遵守这则规矩,只有小雅是个例外:她总爱“抢”别人的饭碗。而且不管是谁,只要坐在她身边,常常你没吃几口饭时,在众目睽睽之下,毫无羞涩的她一把夺过你的饭碗,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全然不顾坐在一旁错愕的“饭主”。对她这一“嗜好”,我从来就看不惯,却也拿她没办法。之后,她便成了和我“同享一碗”的常客。久而久之,我也渐渐习惯了,反倒对她有一种说不出来的亲切。

  由于种种原因,我不想再继续留在酒店,便递交了辞职书。小雅知道后,一脸的不高兴。她板着脸,像长辈一样语重心长地让我好好想想,希望我能留下来。虽然听到她的话,我嗅到一丝伤感与不舍,可我还是离开了那家酒店,来到另一家酒店任职。

  临走那天,同事们都来送我,惟独小雅没来。同事随口说了句:“你走了,怎么把我们小雅的心也带走了呢?”当时我并没在意这句话。可一段时间后,当我再回到原酒店时,却看到了静静呆坐在一边的小雅。我真不敢相信她是以前那个活泼、开朗的小雅。她的脸色很差,人也憔悴了许多。我不禁猜想,她这样失魂落魄是因为我吗?

  我的心顿时有种异样的感觉,轻柔地叫了声“小雅”。小雅回头惊喜地看到我,脸上立刻露出一抹红晕。听以前的同事说,自从我走后,她变得闷闷不乐,常对着同事叫我的名字。难道她……

  可是我不敢问,也不敢向她表白。天性羞涩的我害怕一捅破那层纸,我和她连朋友也做不成。于是,我和她之间总是有一股暗流在涌动,却都不愿说明。

  那个秋夜,我们靠得很近

  2003年11月的一天,我正在上班,同事说有人找我。我出去一看,原来是小雅。由于公司上班不允许接待朋友,我和她只说了几句话。很意外地,我听到她说她要辞职。然后,她头也不回地走了。直到她的背影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我的心陡然颤动了一下。那个下午,我满脑子都是她的影子。

  下班后,我直奔小雅的单位,希望了解关于小雅的消息。在门外等了许久,我看到了小雅拖着行李的身影。那天,我分明看到她脸上挂着泪珠。因怕被我看见,她忙把脸侧了过去,拭去了泪水。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坚强的她流泪。

  同事们离去后,我从小雅手中接过行李。我问她去哪里,她没有回答。在我的再三要求下,她答应先暂时去我们公司宿舍楼住一晚,不过,她要求步行过去。

  秋夜中,我们步行在街道上。靠得很近,我甚至闻到她身上的香味。那个晚上,我们挽着对方,一路谈笑走过。那是我第一次和她单独相处,也是第一次和她这样惬意地在街头漫步。那晚的灯光看起来是那么温暖柔和,我真希望这瞬间的美好能永驻不逝。

  途经一座天桥下,她说累了。我们便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她依偎在我怀里,我紧紧地搂着她,轻轻地抚摸她那柔滑的短发,嗅着发丝散发出的阵阵幽香……我陶醉在这样的月色中。

  凝视她那娇艳欲滴的脸,我忍不住吻了她。后来,怕小雅着凉,我将她送到女同事的宿舍后回到寝室里。那一夜,我激动得辗转难眠。

  第二天一大早,我去找小雅的时候,她却已不辞而别。我一下子晕了,觉得这太意外了。既让我费解,也让我很无助。

  此后,我问遍了所有熟识小雅的人,他们都不知道小雅的去处。那段时间,我只有拿着小雅的登记相片以解相思之苦。回过头想想,我真的很自责:我对喜欢的人并不了解,对她的一切都是那么陌生牎

  一个星期后,我无意中听说小雅还留在武汉。在以前同事的带领下,我见到了朝思暮想的小雅。我激动得连话都说不出来,可她却很冷淡。我问她为什么离开我,可她却不回答,最后还冷冷地说要休息了,客气地将我“请”了出去。临走前,为了帮助她找工作,我将我单位招人的电话告诉了她。

  第二天,当我再去找她时,她却再次消失了……

  我在茫茫人海中寻找她

  这是我第一次喜欢一个女孩,我一定要找到她牎在这种信念的驱使下,我从青山区找到洪山区,凡是有酒店的地方,我都要进去看一看。如果时间紧,我就拿着武汉市酒店的通讯录,一家家地询问:他们是否新招过一批人,里面有没有叫何雅的女孩。但每一次,电话那头都是冷冰冰的回答:“没有牎”我还担心小雅不会去酒店工作,便拿着小雅的登记照拦住路人询问。可别人看到短发的小雅,问的第一句话就熄灭了我所有的希望之光:“这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

  2004年1月初,我的同事告诉我,曾有一个女孩打过电话找我,但她什么也没说。凭直觉,我知道是小雅。我连忙翻看通话记录,通过114查询,得知是武昌东亭一带无人看守的公用电话。于是,每到休息日,我都会从青山坐车到东亭找她。

  东亭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真要一个个地查公用电话号码,工程还是很浩大的。每遇到一个公用电话亭,我都会停下脚步对照。如果上面没有显示号码,我还会将话筒拿下来,看清号码。走在黄鹂路上,我真希望突然出现奇迹,在某个拐角处,小雅迈着轻快的步伐出现在我面前。看到我,她会一脸惊喜,然后被我的一番苦心打动,我和她重新开始……可这一切,都是做梦。我只能寄希望于找到那个号码,继而找到她。

  终于,那个号码在新闻宾馆前出现了!

  当看到那清清楚楚的八个号码时,我兴奋极了。转头一看,旁边是新闻宾馆———一家酒店。于是,我连忙跑进去问大堂经理是否新招了一批员工。但是,结果同样是令我失望的:他们根本没招过人。

  我不死心,拿出随身携带的小雅的照片,给服务员看,给保安看,可他们一次又一次地摇头,一次又一次地浇灭我心中的火焰。

  线索又断了。我仍然不死心,也许小雅只是路过这里,给我打了个电话,说不定她在这附近酒店。于是,我在东亭四周的酒店搜寻,但依然没有她的踪影。她仿佛从这个世界蒸发了一样。

  那段时间,我满脑子都是小雅的影子,做什么事都心不在焉。我也曾想过,既然她这样逃避我,说明她根本不在乎我,自己又何必再去苦苦追寻呢?可我始终放不下她,每当闲下来的时候,就会静静地发呆,眼前总是浮现我们相处的场景。我想,她也许只是我梦中的一个故事,随梦而来,随梦而去。

  我始终不明白她为什么要离我而去。随着她的离去,我那段不算初恋的初恋,也随之而结束。但她对我来说,是我永远的思念,也是我永久的伤痛。不过,我不后悔。(文中人物为化名)

  采写:应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