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情感故事:我陪女友去相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3:13 新民晚报

  到哪里找称心如意的男人?

  这真是个大问题。

  现在是不是男少女多啊?要不怎么女孩子找对象越来越难,而一个学历高,职位高,年龄也高的女孩子,要有合适的结婚对象———真是打着灯笼都难找呢!

  所以,女友小齐提出让我陪她去相亲时,我张大嘴巴足足十秒!

  小齐:看你看你,我去相亲也不用如此敏感么!那你说你说,我到哪里去找结婚的男人?

  OK!小齐是个白领,而且是单位的骨干,人称精英,有杂志把这类“白领+骨干+精英”的女孩子,称为“白骨精”,呵呵,谁敢娶“白骨精”?现在的语言乱了套了。

  约会在白天,男方定的,因为,晚上的话,月朦胧,灯朦胧,人朦胧,看不清女孩子的脸,包括细纹、雀斑、牙齿的白净程度,而光天化日的,一目了然。

  时间定在中午十一点。女方安排的,这当然有讲究啦,风调雨顺的话,会接下去吃午饭,但看上去不美,匆匆打发,又不失礼。

  现在,我们就坐在衡山路上的一间咖啡馆里,在十点五十八分的时候,我们到达,小齐一看对方没有到,脸一下子沉下来。

  我劝:人家也是在考验你呢,看看女孩子会不会“作”,给我忍住!

  男方来了,也不是一个人,带了个大姐般的女人,她一上来就握手寒暄,热情非凡,我和小齐一下子傻掉。

  大姐说:啊呀!我们小张没有经验的,我陪他来也好活跃活跃气氛,你们谈你们谈。

  我和小齐看那叫小张的,人很白,戴眼镜,瘦,印象分———六十左右吧,至少不那么讨厌。

  谁知小张哗地拿出一张纸来,递上,看看,倒吸一口气:居然是简历———不会吧?

  出生年月日,历年来上过的学校(还写了证明人),家庭成员,个人政治背景,月薪,奖金;最搞笑的是,他居然写了星座,血型,爱吃的菜、水果,喜欢的动物,运动项目,偏爱的颜色,喜欢怎么样风格的服饰———我忍不住再看他一眼,未成名的明星档案,就是这个样子。

  我们这边厢沉默,于是,那边厢发话了。大姐问:小齐你属什么的呀?小齐:今年我本命年。大姐惊讶:哦,你还蛮小的哦。小齐:我36岁。大姐感叹:交关嫩相……小张忍不住了:比我要大一岁啊。小齐踩踩我脚,我连忙说:小张的表格很特别啊,像招聘人才。大姐不满地:人才介好招啊。接下来,无话,尴尬,小齐欠欠身子:对不起。

  我们来到卫生间,小齐问怎么样怎么样?我说你感觉呢?小齐说我也不知道呀,你看看他的表格,不知道给过多少人!说不定复印一百张呢!我说如果一开局不舒服,不必勉强。小齐跺脚,人家心里乱得很么!我说你乱什么乱?小齐道:想想我这个年龄吧,见一个少一个的———等我们再一次端坐下来时,小张和大姐已经站起来,大姐说:说实在的,现在条件好的女孩子真多啊,可像我们小张这样条件好的男的,就少了———我们还有事,要先走。

  小齐抢着说,我们也正要走呢,我们也有事情的。小张看看我们,说:我埋过单了,再见了?小齐:拜拜!

  他们走了———想必在我们去卫生间的时候,已经对小齐评头论足,就差挖心挖肺的实地“解剖”了。

  我不屑,有什么了不起啊,你看他瘦得跟什么似的———还有那个大姐,有这样的人当参谋,足见他的品位。

  小齐看着手表发愣:才一刻钟呢,跟人说我一刻钟相亲,会不会信?

  刚刚要走,却被服务小姐拉住:你们没有结帐呢!我们傻掉,小姐解释:人家只结了他们的,AA制么。

  出门,阳光灿烂,我和小齐对望,突然就笑了起来———笑声抛在空气里,落下雨点般的阳光贴在身体上,呵呵,忍不住再问一声———到哪里找称心如意的男人?

  不是女孩子要求高,而是优品质的男人少!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