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情感故事:爱情像杯温开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01 网妖

  那天下班很晚,吃完饭已是下午两点,饭后她突然觉得很累很困,这一睡就睡得很死,到下午六点过她才突然间惊醒过来。

  却没有马上起床,她躺在床上抱着枕头发呆,对面单元楼梯间的灯光很晃眼,家里黑漆漆的,哦,到吃晚饭的时间了吧?才想起家里没人,不吃了,懒得弄,又想起不对,一会儿妈要回来的,得赶紧起来做饭。

  其实她自己也有事,只是一心想着做饭,把那件事忘了,她没看钟,以为不过是五点钟罢了,把米淘好后放在电饭煲里,正插电,妈回来了。

  妈一边打开客厅的灯一边说都六点多钟了怎么不开灯。她不禁轻轻“呀”了一声,急忙跑到客厅打电话,接通后她急声问,阿姨是不是已经出去了?那边说是,她说那我马上就来!妈在厨房说还不快去,阿姨一定等急了。她边穿外套边说知道了。

  三月的天很冷,她本就怕冷,但阿姨叮嘱了不要穿那件胖胖的羽绒服,她只得多加了几件毛衣,匆匆出门,耳边犹自听到妈在说,走快点,那门口很冷的,怎好让阿姨等你。

  她急匆匆地赶到与阿姨约定的地点,阿姨嗔怪地埋怨怎么这么晚?她连声说对不起对不起饭做晚了,阿姨就说还做什么饭不是说好了出来吃的吗,她笑笑便不再答腔了。

  对方已经来了。她坐下后偷偷抬眼看了一眼阿姨介绍的男子,斯斯文文的样子,她心里忽地一跳,脸上不由得火辣辣地烫了起来,阿姨诧异道是不是太热了还是穿太多了,她的脸更红了。

  对方很周到,她心里已经比较满意了,阿姨当然没话说,饭后他便顺理成章地送她回家。

  他的话不多,声音却温文儒雅。她静静地听着,倒是一句话也没有说,他似乎比较满意她的温顺,两个人慢慢地走着,他偶尔开口的时候,她总是含着笑看他的眼睛。

  一群年轻的男男女女骑着单车迎面笑闹着驶过来,他牵住她的手避开,她的指尖很凉,他诧异地问冷吗?她的脸忽地红了,想他一定是觉得自己身体太差了,穿这么多还觉得冷。

  他却没说一句话,脱下了身上的外套,披在她身上,她轻声说这样不好你会冷的,他笑着说我身体好着呢,他的手碰到她的肩,她的眼里有一种奇异的光彩。

  她开始与他交往。他的工作很忙,常常很晚才回家,回到家里也总是一副很累的样子,她便常常去他那里帮他整理房间,有时会做做饭,等他回来一起吃。他回家后看到她来,做的第一件事便是替她倒一杯温开水,递到她手里。

  她想,这样细心和体贴且执着男子,必定会是个始终如一的好丈夫。

  两年后,她做了他的妻。

  这就是他们的爱情,没有大起大落惊天地泣鬼神的情节,也许,平常人的爱情本就如此。

  讲完这个故事她问我:“波波,爱情像不像一杯温开水。”

  我含笑点头:“如果每天回家都有一个男人为你倒一杯温开水,你便是这世上最最幸福的女子。”

  她的笑容很甜美。

  后来每次送她回家,我果然发现她的先生这个微不足道的小动作,感动良久,那个习惯,她的先生一直保持至今。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