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看类型 揪出老板的“前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34 千龙新闻网

  人都说一死万事空,其实,很多事情都一直存在的。所谓“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就是要我们记住过去的经验教训。在职场中生存,同样存在这样的道理,而这个后事之“师”,我们可以称之为老板。那我们就来揪出这些老板的“前世”,以作为“后世”的借鉴。

  孔子型

  孔子之所以被称为圣人,除了自己的先天先觉外,还教育了一大批超一流的学生。不较出身,不问地位,因材施教,鼓励创新,对人才不拘一革,而且知人善任,用人不疑,是至圣至明之人。在这样的老板手下做事,是可遇不可求,不要想什么投机取巧,有劲你就赶紧全力使出来吧。

  李林甫型

  口蜜腹剑、笑里藏刀的“领军人物”。往往表面对你既尊重又客气,各种耀眼许诺满天飞,背后却想着如何在事成之后尽快除了你,一个子也不用掏。碰到此类老板也犯不着就马上想着走人,因为天下老板一般黑,把钱看得比人重者比比皆是。你要做的就是多个心眼,保管好各类证据,尤其是在劳资上,想赖掉我该得的,那对不起,咱们法庭上见。

  高俅型

  头顶生疮、脚底流浓、坏到骨子里的阴险狡诈家伙,多散见于建筑老板或中介公司或贸易公司中,进了他的公司就象进了监狱,人身自由得不到保障,或扣你身份证,或收你上岗押金,或对你实行“年薪制”等,先把你诓进来杀一刀再说,你要做的就是避瘟疫般赶紧闪。

  赵匡胤型

  用人疑,疑人用,大事要你冲锋,小事靠你断后,你成为他手中随时挥出的一张王牌。表面对你好,但内心距你千尺,具体干活时他还会派个督军跟着,限制你手脚,或在劳苦功高之后“杯酒释兵权”,给你一个虚职让你在公司养老。此情此景,你大可不必急火攻心,或当面拍桌子撕破脸皮闹个不欢而散,所谓“飞鸟尽,良弓藏”,人防人、人利用人是人间平常事,换了是你,一样首先考虑的是排除异已,确保自身安全。

  光绪型

  软弱的主儿,无能的主儿,下属员工各自倚权自重,尾大不掉,管理失控,有联合起来“逼宫”的危险,处于漩涡中的你可要选择好了:是当谭嗣同,还是当袁世凯,幼主扶正你自然劳苦功高重重有赏,着力不慎则打虎伤身沦为阶下囚被扫地出门,想好了。

  唐明皇型

  不爱江山爱女人,烽火台上戏诸候,重色轻友,你肝脑涂地为公司忙碌,却抵不得美人背后对他的一笑,他却反过来派美人指挥你,气得你七窍生烟。经验证明,这些扎堆在女人堆里争风吃醋、绯闻缠身、丑事不断却乐此不疲的花心老板往往靠不住,由于心思不放在正事上,最终公司也会葬送在这些女人之手。没有出路,走为上。

  李逵型

  敢作敢为,风风火火,有一股拼劲,加起班来不要命,工作干不好他会当面赏你耳光子,但此类老板说了就算,不往心里去,而且也豪爽,分起钱来让你自己扛不动。跟着他干绝不能做缩头乌龟,宜多与老板冲锋陷阵,且少些心机,否则老板会不讲情面,一斧子给你来个五马分尸。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