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office陷阱 > 正文
职场悔悟:错把骗子当兄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00 青年时讯

  整个财务办公室里的人都知道我跟杜哥是对铁打的好兄弟。我们来自一个城市,一起念过书,我叫他杜哥,他叫我老弟。

  我的工资一直不高,一到月底就闹“饥荒”,只要我月底为下一顿饭是啃馒头还是泡方便面而发愁时,杜哥就适时地出现了。

  我跟杜哥的兄弟情谊,因为彼此的真诚而日渐深厚。但公司的效益却因为市场方面的原因而一天不如一天。终于到去年2月份时,我得知我被列入裁员名单。在老总宣读完名单后,杜哥竟然站了起来,帮我讲话。他当着老总的面,在50多名同事面前,一口气列出我十几个优点的情景,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那天下午快下班的时候,杜哥过来找我,他很为难地告诉我他母亲病了,躺在医院里急需钱用,他手头没那么多钱,跟我商量能不能先挪用部分工人的工资(我是单位的会计),过两天他一定想办法帮我凑齐。杜哥在说“一定”两个字的时候,用了非常重的语气,重得我无法拒绝。我犹豫着问他要多少钱,他要三万。尽管我心里觉得十分为难,但还是答应了他。

  晚上,我紧张不安地提了钱,交给杜哥,让他电汇回家。第二天,杜哥没来上班,我没有在意,以为杜哥是在想办法凑钱。第三天,单位该发工资了,还不见杜哥的影子,我有些心慌意乱起来。

  到了第四天,我看实在拖不过去了,才将杜哥借钱的事告诉老总,老总让我去查看杜哥租住的地方。房东说,杜哥早在3天前就搬走了。我不敢相信,也不愿相信,怎么会这样呢……

  后来,老总把杜哥骗钱潜逃的事报了案,一直到现在,案情都还没有进展。而我就成了那三万块钱的牺牲品,老总给了我两条出路:要么马上还给他那笔钱,要么为他免费干一年的活。

  现在,我还在为老总义务工作着。回想起往日与杜哥相处的点点滴滴,我不明白自己是为当初傻傻地相信了他而后悔,还是为他对待我的行为感觉齿冷。有时,我还想假如有一天碰巧遇见了杜哥,我会有怎么样的反应……(文/林军)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聊天 两性
免费电影 占卜 爆笑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