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妻有“隐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1:00 新浪伊人风采

  文/小屋娘子(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这是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丈夫研究生毕业后分到供电局上班,没几年已干到副处级,妻子虽然下岗,却心灵手巧,自己开了个毛衣编织坊,漂亮、柔软的毛衣换来了一叠又叠钞票,三岁的女儿活泼可爱……

  这在稳定幸福的时候,丈夫发现妻子近来神色不大对劲,时常抱着一件花色漂亮的男式毛衣发呆,丈夫曾试探地问:“这件毛衣没人来取吗?”妻子才梦醒般地喃喃:“这件毛衣得要我送出去。”丈夫说:“那就早点送给人家吧。”

  妻拿来着这件毛衣出去了几趟,最终又拿了回来。后来她背着丈夫一趟趟地往外跑。丈夫曾问妻到外面去干什么,妻烁其词,含糊地说没什么。

  一日晚饭后,妻又外出,丈夫悄悄尾随,只见妻子拐进一所楼院就没了身影。难道妻有隐私?晚上,抓住把柄的丈夫忿忿地地追问妻子:“毛衣还没送出去!”

  妻一脸黯然,在丈夫的一再追问下,她讲述了一个悲戚的故事:

  上高中的时候,班上有个叫郭涛的男生热烈地追求她。郭涛是家中的独生子,从小没妈,只有个年过化花甲的父亲。

  郭涛就死在和她的第一次约会中。

  她约郭涛一同去登山。山下有两条贯穿东西方向和铁路,她故意来的早,藏在铁路南边的一根电线杆后面等候。一列火车开了过来,这时,她却偏偏看见到了铁路北面的郭涛。铁路道口放下了栏杆。她见郭涛傻乎乎地四处张望,便迫不待地挥着胳膊叫着郭涛名字。郭涛一望见她欣喜若狂,猫腰钻起进栏杆企图抢在列车前面奔向她。谁知忙乱中他绊倒了,随着一阵疾风和轰呜,郭涛被卷入飞驰而来的列车下……列车一过,围上来一群人。

  她被吓疯了,哭喊着:“我认识他——他爸已经很老了——快给他爸打电话!”

  郭涛的父亲来了,哭着吼着揪起她的头发叫喊:“你还我儿子!还我儿子——”

  她跪下来哭着说:“打死我吧,我愿替郭涛去死。”

  郭涛的父亲慢慢地松手了,呆傻地站着……

  时隔九年,她的女儿都三岁了,可是前几天她在大街上看到了郭涛的父亲。这位老人已满头的白发,腰弯得很低了,步子颤颤巍巍,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她一直都觉得这位老人中年丧妻,晚年又丧子,的确太不幸了,便给老人织了件毛衣,想给老人送去。

  听完这段往事,丈夫沉默了半晌才问:“那你找到他老人家了吗?”

  “没有。”妻摇摇头:“听说去了敬老院。”

  最后,夫妻俩商定:把老人接回来认做干爹,奉养到终。

  当他们找到敬老院时才知道,老人家已于五天前去世了。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