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水果女孩的那扇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3:11 新浪伊人风采

  文/天中(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小王子是个忧郁的小人儿,他独自住在撒哈拉沙漠,好想好想去看看他,和他一起哭一起笑——题记

  1

  水果是我的一个铁杆姐们。

  说真的我一直弄不太明白女人有没有更好的办法去分辨她们智商的高低。比如张艺谋电影《英雄》里面的飞雪,那么的和残剑朝夕相处,什么都相信,偏不相信残剑是愿意和她生死相随在一起,最后只能在悔恨中为爱情殉葬。

  再比如,水果。虽然她的故事没有任何的壮烈。

  我常常站着坐着,迷着眼弯着腰的研究她,还是一直弄不明白。

  水果身材在女人中好的没法说,刚好一米七,南方女子中显得比较扎眼,当然,这个不是主要原因,重要是因为她靓,皮肤雪白,长发飘飘,而且特喜欢穿长裙,远远的看去,让人眼珠都要砸到眼眶。

  我眼气的要死,常常搂着她说:“水果,干脆你嫁给我吧,娶了你这样的大美人在家里,我也沾些你的光,天天让那些帅哥围着我们的房子,挤破他们的脑袋,让他们打架,这样我也饱了眼福看帅哥,还能看热闹,哈!”

  “好啊,好啊,嫁汉嫁汉,穿衣吃饭,老公,我现在要吃糖炒板栗了,快买给我吃,呵呵”

  水果这时总是呵我的痒,故意粗着喉咙模仿着男人的声音,然后,我们一起乐得喘不过气。

  2

  水果是她的网名,叫多了就成了她的绰号。

  我怎么寻思水果都不应该是那种在网上搜索感情的丫头。事实上她也确实不是。

  就是这丫头,偏起个让人想起来就流口水的名字,一直从网上叫到生活中,也不管大家乐意不乐意接受,逼着大家这样喊。叫多了,反而顺了口,真名却淡忘了。给远方的朋友打电话时,说到水果,朋友会问是谁,结果想了半天居然叫不出她的真名了。

  水果过的挺开心,也会收拾自己。她有个大衣橱,挂满了各种颜色式样的裙子,满满当当,还有她漂亮的鞋子,怎么搭配都那么顺眼。

  我醉心她的美。她就是一幅装饰别人心灵的清新风景画。

  3

  我在开头说过我一直弄不明白水果,现在可以说说原因了。

  水果喜欢泡吧。

  女人泡吧喝酒据说可以让自己幸福起来:可以逃避寂寞的可怕。她还是单身。我始终觉得这就是她喜欢泡吧的理由或原因。

  但我问她时,她矢口否认。我怀疑她说谎,坚持认为是,有一次问的着急了,她郑重其事摆起了文人般的酸架子:“寂寞,那是微不足道的,我喜欢和寂寞拥抱,偷偷的和它幽会!”

  呵呵,回答让我几乎不能容忍。

  4

  水果固定的坐在酒吧靠窗的位置,喜欢边抿着酒边望外面,每次都这样,还会发呆,目光痴迷,一坐就是几个小时。

  我诧异,顺着窗子瞅:只有公园边上的一棵柳树,歪靠在一堵墙上半死不活,还有一扇挂着窗帘的不起眼小窗户,有什么好看的?

  可她依然看,脸带一份微笑,有激动有温馨,有时会有些泪水,再不就是久别重逢后掩饰不住的喜悦。

  我莫名其妙,慢慢的开始为她感动了。

  不是所有的女人都可以这样找到能够让自己跃动的心灵安静起来醉心幻想,心躲在别人找不到的某个角落,安静的释放自己浪漫的角落--不需要观众也没有掌声,也不需要朋友,只属于自己,满足自己,足够了。

  5

  我开始不再感到奇怪的一天,水果终于告诉我了原因。

  那是她做新娘的前两天,也是那天,她喝醉了。

  “后天我就是新娘子了,”水果嘴边漾出一丝笑容,“你看见那窗子了吗?有一块玻璃破了!”她神态突然一变,有些失常的叹了口气。

  “哦?是啊,也许是小孩子打破的!”我在旁边哼着歌漫不经心的回答,“现在小孩调皮着呢!”

  “是啊,打破了,窗户破了,”水果喃喃的顺着自己的话“破了,我的窗子也被人打破了!”

  “呵呵,是不是想起以前的男朋友?告诉我,是那一个!”我为她的发痴笑了。

  “他不是我的男朋友,我也不认识他,他抢了我的苹果,还推了我一把,后来还给我很多很多的水果,就在那里”她指了一下窗外。我记得我把他换我的东西都给丢了。”这丫头还真的回忆起来了

  “那你认识他吗?”我开始认真的听了,“后来呢?”

  “后来,后来他找了我几次我不理他,就不找我了。他就住在附近,我看着他毕业,甚至知道他在那里上班。”

  “那你为什么不找他呢?你是爱上她了吧?怎么不去追他呢?这个社会女追男也不算什么啊?你怎么肯放过他?”我开始迷惑了。

  水果不回答了,眼睛有痴痴的看着窗外,目光开始迷离。

  她可能喝多了,也许是想的多了。

  我想不出那个男孩到底又什么东西可以吸引她,故事就这么简单。简单的我几乎找不出一点可以感动的理由。

  “水果,那你以后还会继续来看窗户吗?”看着她准备走,我突然想找点答案,话出口有些后悔了。她就要结婚,就要成为别人的新娘,这样问显得很愚蠢,不过话还是脱口了。

  “也许”她咬了下嘴唇,“会吧,我依然要来守护我的小窗户!”

  水果的窗户到底对她有什么意义,到现在,我还闹不明白。

  6

  爱情和傻瓜一样,常常令人莫名其妙,也许,那根本就不是爱情。

  我只能这样理解了。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