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揪出你的亚健康“元凶” > 正文
成卓VS“一滴血”检测、营养调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9:26 时尚健康

澳大利亚环球电子商务集团董事成卓(右)

  高难度时间表

  在“100天挥别亚健康”的活动现场,那个一身黑衣、胸前佩带艳红花朵的苗条女子便是成卓了。作为2000年“第七届世界青年企业家峰会大奖”四位获奖者中惟一的亚洲人和惟一的女性,成卓浑身洋溢的亲和力让人看到了她作为成功职业女性的另一面。

  成卓每天的日程安排是习惯了朝九晚五节奏的人不能想象的。清晨7点钟起床,一边听新闻一边洗漱,简单的早餐过后,9点前到达办公室,重要的会议安排在上午进行,中午用来回复一些不太重要的EMAIL和MESSAGE。短短1小时的午餐休整过后又进入了下午的日程。晚上通常8点半左右才能到家,有时回家后需要继续工作,每天都是将近凌晨1点才能入睡,有时甚至更晚。

  睡眠不足,身体遭殃

  希望“一生活出三生精彩”的成卓舍不得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睡眠上,所以每天只睡三五个小时已习以为常。然而长期牺牲睡眠的时间用来工作,获得的是效益,透支的却是健康。成卓坦言自己的皮肤因而受到牵连,身体被毒素侵扰,肠胃的功能也不太好。专家告诉她,这些,都与睡眠不足有关。

  但另一个方面,成卓认为休息的方法其实很多,不一定非要通过睡眠来实现。有时看看影碟、泡泡矿泉浴或享受一个专业的香薰精油按摩都是非常好的休息,关键是找到适合自己的减压方式。

  名片上的TITLE越多,意味着承担的责任就越多。压力确实是个大问题,如影随形无可回避。问成卓有没有过压力大到无法承受的时候,她承认说有。每当那个时刻,SPA和音乐就成了两样必不可少的东西。“会休息的人才会工作,越是成功越要如此。”这个道理对于每天都要和压力交锋的成卓来说绝对是金科玉律。

  “一滴血检测”诊断书

  对于很多OFFICE LADY来说,心肌、脑供血不足和颈椎综合症提前报到是长期待在恒温的空调房又缺乏运动的恶果。

  红细胞系统、淋巴细胞系统以及血脂状况均很正常,这要归功于成卓平时有利有节的饮食习惯。她自称是个热爱美食的人,但再好吃的东西也不会过量,所以应酬多多的她依旧保持着苗条的身材和良好的血脂水平。

  检查提示要注意脑供血不足、心肌供血不足、颈椎骨质增生、风湿性关节炎、过敏体质等健康隐患。

  专家调理方案

  针对已有苗头的疾患做进一步检查是明智之举;关节炎、过敏体质等问题可以在个人日常生活中多多留意,加以防治。

  1、定期做心电图检查。

  2、可做颈部X光检查,可采用按摩、推拿、针灸等方法综合治疗颈部骨质增生,或用酸醋浸泡纱布外敷患处,用薄膜隔住,再外敷热水袋。

  3、注意保暖防寒,加强锻炼。

  4、减少接触如花粉、尘螨、粉尘、羽毛、化学品等过敏原。

  营养专家调理方案

  通过科学膳食改善心肌、脑供血不足,同时减轻颈椎病情的发展。另外,只要合理进食,对美味有所取舍,应酬再多也不怕危害健康

  1、针对心肌、脑供血不足,应饮食清淡,控制脂肪,防止糖、盐过多摄入,不给心脏制造多余负担。多食富含钾、维生素C、E及纤维素的食物。比如香蕉、柑橙、山楂、鲜橙汁、蘑菇、豆类、红枣、龙眼。同时保证无机盐及微量元素的供给,可常食海带、紫菜等含碘丰富的食品。

  2、说到颈椎的问题,医生建议不要长期伏案工作,注意颈部适当活动。另外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矿物质的苡米、豆类、麦麸、芝麻等食物,以及富含大量钙质的海带、绿豆芽、黄豆芽、杏仁、核桃、瓜子等,养成喝牛奶、骨汤等高钙含量饮品的习惯。

  3、限制高脂肪饮食可以防止脂肪在体内氧化成酮体刺激关节,加重关节炎的趋势。

  4、过敏体质的人饮食清淡、新鲜尤为重要,多吃高蛋白、高维生素、低盐的食物,拒绝辛辣刺激性食品,不饮咖啡和浓茶,戒烟酒。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