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威兰西”杯第四届中国职模大赛 > 正文
中国女裤市场趋向成熟,竞争转向综合实力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3:05 新浪伊人风采

  提到“威兰西”很多人首先会想到“女裤专家”,对于这个专家的了解多数是消费者通过亲身试穿得来的切身感触。但对于这个专家品牌在创建过程中每一个关键局的处理,以及如何从单一产品调整到用系列产品丰富品牌结构,又是如何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创建特色品牌,并逐渐占领中国时尚女装领军地位,还是更多人关注的焦点所在。而记者在公司本部采访品牌的灵魂人物董事长陈连升,就是要将焦点呈现在读者面前来一一解读。

  设想:站在实力的肩膀上

  记者:“威兰西”这个品牌在市场上也是个老面孔了,从1991年至今,经历了中国服装产业的每个阶段,也随之感受了各种冲击和波动,那“威兰西”如何坚持自己的特色,做女裤做到专家这一步的呢?

  陈连升:我做女裤这一行做了十多年了,在1996年的时候我就提出这个设想,“威兰西”要做中国的女裤专家,这不是个空头设想,我们是有着良好的基础,才敢提出这个目标的。公司有着先进的流水线,有优秀的员工和管理系统,专业的设计水准、高标准的制作要求,才使得几年后设想变成了现实,成了公认的女裤专家,行业中的领头企业。

  我从来没有在乎自己守着女裤这一类产品,在别人看来是否是保守行为,我只是觉得要做就做到专家水准,才算成功,不论是做裤业还是别的什么行业。我们的产品覆盖了全国三十个省市、自治区,还远销到欧美、中东、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应该说“威兰西”的发展是平稳的从一个阶段过度到一个更高的阶段,不是一个冒险的创造过程,而是根据自己的实力脚踏实地的前进。

  记者:“威兰西”再给了自己一个目标,做中国时尚女装专家,那消费者喜爱的女裤专家形象会不会被淡忘呢?

  陈连升:现在“威兰西”要再次提升自己,扩大品牌结构,转向时尚女装市场,也是市场的品牌消费需求所驱动,同时也是公司实力可以稳步操控全局才走出这一步。而且我们也不是否定原有的一切,女裤专家的资本不能丢掉,这是我们十余年的最大财富,时尚女装市场目前有很大消费需求,“威兰西”要占领这一块同样是建立在自己的实力上。把握和塑造女性的形体曲线,这是威兰西的看家本事,正是对这些微妙变化的熟识与运用,才被消费市场公认为行业专家,这个优势也同样有助于我们创造出适合各种体形的最佳版型,营造独特魅力的女性整体着装文化。

  陈连升早年是东海舰队的一名军人,严肃的军旅生涯让他成为一名稳健的商人,不冒进、不急功近利,在他的事业上更值得关注的是一丝不苟的精神,不论是做人还是做一个品牌。

  品质:十年如一日矢志不渝

  记者:企业规模扩大了,产品结构丰富了,应该说在时尚的催促下产品周期比以前也缩短很多,对企业来说是不是难度更大了?

  陈连升:这是一定的,但品质是品牌的生命,如果不能保证产品质量,那未来中国女装市场也就不会有“威兰西”的身影了。我们公司在2000年顺利通过了ISO9001国际标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同时“威兰西”这个商标还获得福建省著名商标称号,公司发展了,品牌提升了,我们只能是更严格的要求自己,才能把握未来的有利时机。从我们十二年来一直坚持做女裤做到专而细,可以看出来,这是一个执着的品牌,而这些年我们也从来没有因为追求产量而牺牲品质,坚持一天、一年也许不是件困难的事情,但十年如一日,需要的是足够的用心和耐心,而这种坚持也让我们从产品生产到品牌运营的转换过程中获得了成功,我们会一直坚持不辍的走下去。

  记者:那公司有什么具体的有利方法吗?

  陈连升:应该说我看中的是对细节的把握,机器的改进只是提高技术、提升品质的一种手段,不是目的,每一家为了提高品质都可以换更先进的机器、更高档的流水线,但细节的精确才是成功的保证,我们一直在实行员工“自主检查”制度,确信每一个生产动作的准确执行是我们对品质保证的起码要求。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从人工制版到电脑制版,方式变了,但对每个细节精益求精的努力追求是不会改变的。

  在采访陈连升的过程中,他有一句对石狮人性格的概括,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石狮人很看中朋友,在我们看来,朋友勿论高低贵贱,来的就是客。潮起潮落是人生的必然,每个人都有出头的的机会,所以我们不会看轻任何人”。正是这种平和坦荡的大度之风,造就了一个城市的性格,映射出了为什么一个狮城能出现那么多象“威兰西”这样的品牌名企,也从侧面注解了为什么石狮能够成为“中国休闲服装名城”。“家有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石狮在引来了大量的人才、大量的外资的同时也吸引了诸多国家级赛事活动的青睐。中国职业模特大赛两次落户石狮,“威兰西”作为第四届中国职业模特大赛的总赞助商,陈连升在考虑到提升品牌高度的同时,想的更多的则是那份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责任:不仅仅对品牌

  记者:说到“威兰西”的品牌提升计划,这次赞助第四届中国职业模特大赛,是不是计划的一部分呢?

  陈连升:“威兰西”在未来的几年时间内,将投入雄厚的资金,打造系列化、多元化的产品结构,同时完善在中国大中城市的销售服务机构,有了好的产品和好的市场网络,也要对品牌的形象有提升和推广的行为,而专业优势这个共同点,让我们选择与中国职业模特大赛走到一起。形成良好的品牌传递链,将彼此的品牌价值相互提升。

  同时作为一个在石狮成长起来的品牌,我们也有义务为3·9海博会增加亮点。我们政府这几年在推广石狮这个大品牌工程上铺展了大力的促进拓展工作,可以说也给身处石狮的“威兰西”创造了一个平台,形成一种经济板块,这样我们的品牌才能成长的格外迅速,所以说作为其的一分子,我们也要群策群力,把石狮3·9海博会这个窗口擦的更亮。

  通过这次职业模特大赛,我们会利用机会把品牌形象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同时本次大赛的冠军也将会成为威兰西小姐,我们也希望通过品牌的实力及影响力与她的签约公司一起,打造出一颗模特行业的新星,这对于一个品牌来说也是回报行业的体现。

  在采访中,陈连升还有很多步计划,很多个设想,请名设计师来打造产品、做更有内容的时装发布会……但对于这些,他总是一带而过,不过还是能感觉到,此时的威兰西如同他手中半放开的画卷,随着每一个动作,都能看到灿烂的图画呈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