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白领感悟:职场的五年之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7:48 人民网

  我29岁了,一切还只能走一步看一步。马上就30岁高龄的我还没有成家,银行里没有多少存款,单位的福利房还没有影,工作与5年前一个样儿。

  告别大学时代,终于踏上江湖,成为“社会人”,曾经,满怀的喜悦和自豪刻骨铭心。在“江湖”上行走,人生的角色变了,心境变了,快乐的理由和以前不同,烦恼的原因也不一样了。

  我体验着痛苦、迷茫,思考着以前种种困惑难解的问题。在某个温暖宁静的午后,坐在阳光里,我慢捻5年来的风尘。

  古语的“三十而立”我不敢听,因为羞愧。我什么都没有“立”起来。大学毕业那年也就是5年前,我有了一份比较稳定的工作,我的感觉也很好。收入稳定,还有各种福利。在老同学聚会时,听他们诉说跳槽的苦恼,更是暗自满意自己的工作。

  如果不是因为相恋了多年的女朋友离我而去,我还陶醉在这种光环里。女朋友的理由是,她需要深刻的见解帮助她的工作,但5年如一日的工作内容早使我的大脑懒惰了、平庸了。她不愿意斯文扫地挤坐公交车,她要买私家车,但我的薪水太微薄,福利解决不了问题。最重要的是她看不到我被提升的希望。

  女朋友的离去给了我极大的刺激。我开始想跳槽的事,但5年间,我除了写些不断重复的工作汇报之类的东西,别无建树。英语早扔了,哪个公司愿意雇我?去与留都不是轻松的事情。

  在目前的就业市场上,选择了一个行业,你就像坐在一条顺水漂流的船上,你没有舵,也没有机会下船,只能听任船把你带到某一个地方。我讨厌这种被控制的感觉,可是我也没别的办法。记得有一个实验,如果把青蛙放进滚烫的开水里,青蛙会一下子蹦出来逃命。如果把青蛙放进适温的水里,然后把水慢慢加温,舒适中的青蛙会在不知不觉中被沸水烫死。回想5年的工作经历,我感觉自己就像一只青蛙。(文/阿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