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打杂” 金不换的职场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9:17 北京人才市场报

  林佳雯是北京昌平一家私营建材公司的出纳、秘书兼行政助理,每天的日程不定,从公司注册到开银行户头,同文具商、家具商、展商或者广告商讨价还价,与物业管理处、税务局、工商局打交道,到处寻找打折机票,给客户订合他们心意的酒店,甚至给老板买晚报,帮老板娘到“杏花楼”门口排队领月饼等等等等。整天跑来跑去,佳雯觉得自己像一个打杂的。偶尔做些会议记录、回复信函、资料翻译的时候,她才有一点白领的感觉。

  林佳雯不止一次想跳槽,老板似乎看出了她的心思,劝导她:第一份工作做不好的人,第二份、第三份也难有大的长进;如果能坚持把第一份工作做出名堂,你会发现,从跑堂打杂中学到的东西是“金不换”的,不肯下地,怎会耕田啊!

  在老板的言传身教下,林佳雯开始了几年如一日的勤修苦炼。她每天第一个到公司,她发现,如果能提早一点到公司,就显得你很重视这份工作;每次接到工作她都立刻动手,迅速准确及时完成。她发现,反应敏捷给人的印象是金钱买不到的。工作时时在扩展,她不再以“这不是我的分内工作”为由来逃避责任。当老板将额外的工作指派到她头上时,她都在第一时间完成,她知道,上司的时间永远比她的时间宝贵,不管他临时指派了什么工作给她,都比她手头上的工作来得重要。不管接受的工作多么艰巨,她都尽量做好,从不表现出做不来或不知从何入手的样子。她知道,遇事犹豫不决或过度依赖他人的人,是一辈子注定要被打入冷宫的。

  三年后,当佳雯以人事经理的身份去人才市场招人时,发现自己跟三年前真的不可同日而语,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已经成了职场“万事通”,同什么人都能聊出道道来,非常胸有成竹,更重要的是,她从三年“跑堂打杂”中学到了“金不换”的职场规则。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