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 > 正文
产业集群让CHIC展会更趋专业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01:47 新浪伊人风采

  作为会聚1000多家企业的大型博览会,CHIC2004展览面积和参展商数目再创历史新高。目前,CHIC已经成为亚洲最大、世界排名前三的专业服装服饰博览会,其成熟的框架、雄厚的实力使影响力无可比拟。与此同时,展团的大旗也在近年的服装服饰博览会中不断展现出自身卓尔不凡的实力和独特的气质,形成了CHIC一道独特风景。

  产业集群体现实力

  CHIC的繁荣与产业集群地不断发展壮大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已经取得集群规模效应的产业集群地往往就会在CHIC上大放光芒。笔者发现,今年组团参展的团队基本上都是服装服饰工业发达地区。这些地方依靠产业集群优势,依托CHIC专业平台,已经成为很多服装企业招商引资、扩大品牌影响力的成熟模式。尤其在企业推广品牌的过程中,这种模式常常会带给企业一次飞跃。并且这种模式已成功造就了很多品牌,成为业界一条幸福的康庄大道。

  产业集群地的专业化倾向是促进CHIC向专业化不断迈进的力量之一。今年CHIC首次尝试将男装、休闲装和女装、童装分期展演,使CHIC在专业化提升方面迈进了一大步。与此同时,CHIC的专业化也促使展团割舍了“全面发展”,选择了“又专又精”。杭州市经济委员会市场销售处处长施海岩介绍说,由于今年CHIC把男装、休闲装和女装、童装分期举行,使杭州展团不得不让生产休闲服的企业在第一期做展演,而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对杭州女装展团的整体把握当中。

  新血注入活力四射

  每一届CHIC都不是一成不变的,正因为变化才能体现产业的活力与发展。因此,不断有新的展团、新的企业投入到CHIC的大家庭里来。

  武汉市汉派服装商会秘书长李群宝认为,现在企业品牌意识和创新能力正在不断增强,企业家的思想观念也有所转变,企业参展是十分实际的商业行为,新的品牌和新的企业对于企业的提升期望往往比老品牌和企业迫切。

  据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沈永芳介绍,已经连续6届组团参展的深圳展团从最初的70个展位到今届1000多个展位,不断壮大的品牌队伍形成了CHIC这种活力四射、欣欣向荣的景象。

  今年第一次组团参展的海宁代表团一下子就组织了20家企业,占据展馆面积约为2000个平方米,组成了海宁时尚皮衣专区。此次参展企业有蒙努、三星、龙马等在海宁实力较强的企业。该展团负责人表示,此次组团参展是为了从行业角度提升海宁皮革产业的发展水平,扩大对国内外的综合影响力。

  海外兵团不断扩张

  近年来,CHIC海外兵团不断呈现扩张的趋势,这一方面是因为中国在世界服装产业链中的地位不断巩固和提高,另一方面,中国服装产业的勃勃生机吸引了全球同业的关注,已经成为世界第三大服装服饰专业博览会。

  同以往一样,CHIC2004的海外参展商仍然主要安排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2、3、4、5号馆。本届展会海外参展商两期共300余家,比去年增长了45%。另外,国际知名品牌如“CORNELIAN”I、“ESCADA”、“BALLY”等也将在CHIC上首次亮相。

  由于CHIC的分期展演,除了香港兵团由于与内地市场联系的日益紧密在两期中都有展示外,这些海外展团也在两期中分别做展示。其中,意大利、法国等国家和地区集中在第一期,韩国、日本、澳门等国家和地区则被安排在第二期中做展演。

  此外,美国、加拿大、德国、西班牙、芬兰、土耳其、澳大利亚、中国台湾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也纷纷报名参展。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CE)再次组织了44家意大利服装企业来华参展,加上另外10多家单独报名的企业,意大利展商的参展面积达到720平方米。法国服装企业近年来对中国市场的关注程度日益增大,今年法国女装协会将携15家法国服装品牌参加CHIC2004,这是继上世纪90年代之后,法国再次组团参加CHIC。

  作为CHIC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香港贸易发展局将率团同时参加CHIC2004的两期展会,参展商达65家,较去年增加了17家,两期参展总面积共计1962平方米。香港展团仍然是海外展团中规模最大的力量。

  和其它参展团一样,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也一如既往地组织韩国国家展团参加CHIC,今年他们共有20家韩国企业参展。

  宣传品牌扩大影响

  如何充分利用CHIC给自己带来最大的经济效益?这不但使企业需要不断摸索回答,也是展团不断求解的问题。老企业来树形象、新企业来招加盟已经是有成熟市场构架的CHIC的主要功能。其实,这也是信息的一种交换。

  每个展团都把如何更好的宣传自己放在了首要的位置。杭州展团要在女装展开幕的时候给自己的展团举办一场开幕式,并且还会举办一系列的相关活动展示自己的实力;深圳展团将在CHIC2004上推出由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作统一包装的“南国时尚风”的主题。

  国内热闹,海外展团也不平静,本届展会上海外展团特意在进行表演的7号馆里专设了时装表演专区。每期将推出一场欧洲品牌联演,从而将欧洲的时尚之风直接引入展会现场。同时,为了给中国和欧洲的服装企业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让企业与目标商家面对面直接商谈,意大利工业商会将于3月30至31日在CHIC2004展会现场举办“欧盟亚洲项目--CHIC2004中欧时装商业洽谈会”。到目前为止,已有30多家意大利、英国及希腊的服装公司报名参加该洽谈会。

  资料来源:中国服装协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