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中国国际时装周04/05秋冬系列 > 正文
法国设计师丹尼尔-法莱与新郎伊人风采的对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3:35 新浪伊人风采

  

法国设计师丹尼尔-法莱

  丹尼尔-法莱从小出生在法国的一个纺织服装世家。家庭的背景让他最终选择了家族的事业。这个以设计师本人命名的品牌,在很短的时间内打响了欧洲的服装市场。此次与中国中新毛纺集团的全新合作,展开了国际间品牌的强强联手。为此伊人风采对话了设计师本人丹尼尔先生。

  新浪:丹尼尔先生您好,您是第几次来中国,对北京的印象如何?

  丹尼尔先生:我来中国很多次了,对中国也很熟悉了。我很喜欢北京,也很热爱北京。

  新浪:您如何看待自己的设计作品?是艺术品还是纯商品?

  丹尼尔先生:丹尼尔-法莱品牌是一个设计师品牌,但它同时也融合了艺术和消费品综合的特点来的。他更加希望他能够获得商业上的成功。所以它是一个艺术品与商品的结合。

  新浪:能说说您为何如此热衷于对新型面料的设计运用吗?

  丹尼尔先生:因为男装的面料非常重要,这和女装不一样,男装的面料决定一切。原则上我一般会用些纯天然的面料,比如纯毛或是纯棉的。现在会也用一些新型的面料,比如加莱卡的新型面料也会用。4月1日就要表演的最后一个系列,就是叫rockstar给明星穿着的衣服里面,就运用了比较新型的面料,是莱卡集团最新推出的面料。它的后整理是需要特别技术的,让它看起来很特别,我就用到了这个系列的设计当中。

  新浪:丹尼尔品牌选择与中新合作的,看重珍贝的什么优势?其合作方式又是什么?

  丹尼尔先生:我们与中新集团对市场有着共同的观点和看法,对于市场的流行趋势和以及操作方式有着很多的共同点。所以我们会选择与中新集团合作。我们这边主要提供先进的设计以及欧洲的概念,中新集团珍贝这边在中国有很好市场资源和加工基础,这是我们与中新集团的合作基础。

  新浪:您的灵感通常来源于哪里?设计理念以及定位?

  丹尼尔先生:我的关注点是新一代的男人,我自己也是这样,出身于纺织世家。那么新一代的男人是关注从周一到周六到周日每一天的生活。虽然我生活在法国,但我对日本也非常熟悉,会去世界各地去获取灵感。但是总的来说我的设计是为新一代男人,每天的日常着装服务的。他们的年龄在25到35岁之间,他们有职员上班族还有明星,我的系列里有上班穿的服装,也有休闲穿的服装,和比较偏于运动的服装,还有给明星穿的晚礼服一样的服装。总之是给新一代的男人设计的服装,这也是我设计的一个基本的出发点。

  新浪:中国的时装周和法国的有何不同?

  丹尼尔先生:那么法国的时装周只有设计师参加,而中国的时装周有设计师也有生产厂家。

  新浪:艺术与市场您如何平衡?您有过失败的成衣发布吗?

  丹尼尔先生:我会在我的设计室作设计,但是我会去全球去旅行。我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去看它的市场,比如到东京啊到北京啊,在各种城市都会去看它的市场。去市场中去发现最流行最新的元素,这样的话我就可以找到平衡点了。对于失败呵呵,到现在还没有这种悲惨的经历。首先可能我的有一季的东西大家会特别喜欢,象前期的产品,也有一些好几季的产品,我可能更喜欢哪一季的产品,但是这都是相对来说,从来没有说失败过的。对于服装设计师来说,其实难度是非常大的。因为一年是两季,你的新的创意只能用六个月,然后六个月里你就要再出新的创意。

  新浪:丹尼尔品牌将何时上市?

  丹尼尔先生:大概会在中国七八月份推出,北京有燕莎和赛特。

  新浪:您上一次合作的中国企业有哪些?在给几个品牌设计?

  丹尼尔先生:和湖南长沙的圣德希曾经合作过,也给华盛国际发布过。在中国就和盛德希一家合作过,合作还在继续。但丹尼尔和盛德希是两个完全不得品牌和定位,丹尼尔-法莱的品牌几乎可以说是顶级品牌。而圣德希只是个大众品牌,两个根本不是竞争对手。在法国这是很正常的,一个设计师同时设计几个品牌。

  新浪:您又没有尝试一下对女装的设计?男女装有何不同?

  丹尼尔先生:我曾经为意大利的女装做过设计,那还不能完全说是内衣,是内穿的衣服。我计划中会很快去发展女装的,因为我的家族渊源是做男装起家的,所以还一直在做男装。不久希望会在上海或北京推出女装设计。其实男装和女装的设计没有根本的不同,其设计哲学是一样的,面料的运用也是一样的。我97年获得奥斯卡奖就是,用女装的面料来做的男装的T恤和夹克。我获奖就对面料的全新创作,设计概念是一样的,可能会在设计手法略有不同。

  新浪:97年您获得了奥斯卡服装奖,这对您产生多大的影响?

  丹尼尔先生:这只是组织者对人的一种信任,但这不代表着做一个设计师也很成功。作为一个设计师你设计的系列也可能你很喜欢,但它并不时买得好。这只是组织者对我的信任,希望我能做的更好,但并不是认为这个设计师就成功了。

  新浪:您此次在04时装周发布的男装,是针对于中国市场设计的吗?

  丹尼尔先生:法国市场和中国市场给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在中国市场你看到很多系列都说是法国造的或者是意大利造的。其实不是这样,可能是完全的一个中国品牌。但在法国的市场上,如果他说是法国品牌,意大利的品牌或者是美国的品牌,他就会是真正意大利品牌。

  新浪:您觉得中国的服装市场与法国市场的区别是什么?

  丹尼尔先生:我到中国来已经有四年多的时间了,应该说是比较了解了,觉得进步的非常快。对于法国或是米兰可能更多的,我们叫做高级时装。更加的华贵更加的古典的那种,中国这方面就少一点,但中国的整个市场的进步,还有设计方面进步是非常快的变化非常强。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自新浪!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