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三不”原则瓦解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09:23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我是一名刚刚毕业的女大学生刚进公司前,许多前辈们对我又是指点又是告诫。我记住了“三不”原则——不要和同事做朋友,不要和同事说知心话,不要和同事分享秘密。

  就这样,怀兜着这“三不”,我战战兢兢地走进了公司大门。同事们对我都很客气,也很照顾,可是在我看来,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背后,却隐藏着机关单位的各种阴谋诡计,于是我也是整天笑脸迎人,打着招呼。

  每个周末或节假日,公司那几个女同事准来和我说哪里打折,哪里贱卖,说要与我上街,都被我找理由推掉了。谁知道她们是不是找机会套我的话,好在领导面前打小报告呢?我这样安抚自己那颗强烈要求去逛街的蠢蠢欲动的心。

  转眼间,来公司已经半年,在同事的眼里,我就象个隐士,因为每逢有同事约我看电影上街什么的,我总能找五花八门的理由推脱,然后回到家里,对着电视里的肥皂剧发呆。

  终于还是躲不过的,那几天正赶上妇女节,满大街的“打折”“甩卖”勾引着每个女人的眼球。公司的姐妹们老早就憋足了劲要利用那半天的假期去血拼,只有我整个上午都在心怀鬼胎,想着这次又用什么样的理由甩掉这群叽叽喳喳的女人。

  果然,刚下班,几张灿烂的笑脸围了过来,对我软硬兼施。总之大概意思就是,这次不一起去逛街的话,就不算是中国妇女了。得,反正也有两个月没在市中心出现过了,这可不是每个女人都可以忍受的,银牙一咬,“去!”像极视死如归的刘胡兰。

  于是我们公司的五朵金花,先是浩浩荡荡地去扫荡了麦当劳,然后又排着纵队出入各大商场,所到之处无不引来众人羡慕的目光。女人真是天生适合逛街的动物,光是看内衣都要研究半天,接着试用化妆品又花去半天,结果一天下来,手上除了自己的包谁也没多出个袋子来。

  “走,我们找个地方随便吃点东西,晚上再接再厉,总之不能空手而归,姐妹们看如何?”我听见自己由于兴奋而提高了八度的声音,在她们目瞪口呆的表情中,我知道我的“隐士”形象已经宣告瓦解了。

  那一晚,在路边的大排挡里,我把“三不”原则全抛到了脑后,把自己以前的担心和顾虑一股脑儿兜了出来。听完之后大伙全笑了,她们告诉我,同事之间存在竞争是事实,但这并不影响彼此的交往,如今的上班族接触的对象几乎都是同事,有时候工作中遇到烦恼也只有同事能理解,而且现在公司同事的年龄层都一样,年轻人交流起来也没有代沟。那晚还说的什么话我都不记得了,只隐约记得我们好象每个人都发了一通牢骚,似乎还说了老总坏话,但后来一直相安无事。(文/青衣)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