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故事:张白领的“负翁”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8:31 人才市场报

  坐在西餐厅里,望着眼前的刀叉和餐具,张白领脑子里一片茫然。虽然自己好歹也是城市人,可是毕竟当白领不久,况且老爹老妈都是下岗职工,因此对西餐还是很陌生。左手拿叉、右手拿刀,似乎是这样的。还有一块方巾是干什么的呢?围在脖子上,还是放在膝盖上。这可有点犯难……张白领的第一次西餐就这样在紧张中吃完,不,熬完了。好在没几次,张白领对所有的程序就都很熟练了,吃西餐成了他白领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就像上厕所一样自然。

  “食”这一关过去了,为之付出的代价是,张白领不再像起初那样觉得自己的薪水有多高了,西餐厅的菜谱真是治疗骄傲自满的良方啊。可是张白领很快发现,与之相比,汽车更是催人奋进的催化剂。张白领20多年的人生经历中,公共汽车绝对是一个留下了许多回忆的地方。可是这个熟悉的地方如今却越来越让他觉得尴尬了。这不,穿着那套3000多元的西服站在拥挤的车厢里,环顾四周那些市井味十足的乘客,张白领感到自己就像孔已己,是穿着长衫却站着喝酒的可怜虫。那天正这样想着,忽然一个急刹车,旁边一个中年妇女正啃着的半个油饼突如其来地划过西服,钻进了张白领雪白的衬衣口袋里。望着西服上油腻的抛物线,和白衬衣上油污绘出的“地图”。张白领忍无可忍,用在大学辩论比赛时练就的口才严厉批评那个不讲公共道德的妇女,然而伊并没有羞愧得无地自容,反而破口大骂,恶毒诽谤张白领的母亲是性工作者……可想而知,张白领在这次辩论中遭到惨败,甚至衬衣也被撕了一条10厘米长的口子。下车时,战败的张白领就发誓要买小汽车,彻底与这些野蛮的小市民划清界限。

  可是光买车也不行,停哪里呢?工厂宿舍区里停辆自行车都有人偷。张白领拿着汽车按揭协议不由皱起了眉头,“咣当”,门被推开了,邻居王胖子穿着拖鞋大大咧咧地进来了,“她妈的!四毛你知不知道?拉登被抓起来了……”张白领的眉头皱得更紧了,谈笑有白丁、往来无鸿儒,这样的鬼地方怎么住得下去!得买房!

  张白领终于过上了有房、有车的小资生活,在公司里他不再像以前那样桀骜不驯了,他时常在领导面前笑得十分妩媚,因为他知道自己不能丢了这份原本认为没多大意思的工作。早上他会在家里下点面凑合一餐,虽然为此要少睡半个小时……张白领的“负翁”生活就这样伴随着小资生活一起开始了。(文/朱辉)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