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当每个女人拥有1.2个男人 > 正文
看好我们的胜利果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20:13 新浪伊人风采

  我是个理科女生,虽姿色平平,却始终享受着众星捧月的待遇。身边的好男人一打一打的,他们都半开玩笑地感叹:我要求不高,就找一个你这样的足矣。

  其实,出生在农村的我没有娇好的面貌也没有魔鬼的身材,也许正因为此,我特别努力的学习,希望能用知识来武装自己,包装自己。

  在农村,十六、七岁的女孩子早已经开始谈婚论嫁了,我也不例外。记得从上高一开始,我们家里就已经接连不断的有“媒婆”上门来给我介绍对象,条件各不相同。碰到条件相对优越的人,媒婆总要说:过了这村可就没这店了。父母也总会用最淳朴的家乡话“接待”来提亲的人们:娃还小,正是该学习的年龄,今后没有知识,就进不了城,进不了城就找不到好工作,也嫁不到好人家,因为他们知道,他们这个女儿和别人家的孩子不一样,绝对是能够出人头地的。现在看来,当初父母这种略带功利的想法,却真正改变了我生活的轨迹。

  大学,我学的是计算机,我们班上四十个人,却只有区区十个女生,我不算最优秀的,却也算的上中等。于是乎,从入学的第一天起,我的身边就从来不乏男孩子追逐的身影。

  其实,一开始我还总会对自己产生怀疑,条件并不突出的我,怎么会享受到如此的礼遇呢?后来才慢慢发现,原来“肩负”着进城找“人家”的乡下娃远不只我一个。条件太好的,他们感觉高不可攀,十拿一稳;条件太差的吧,他们又觉得无脸见“江东父老”,于是,像我一样条件平平却无突出缺点的一批人,就反而成了香饽饽。比我条件差的拿我当个宝贝,生怕我会嫌弃人家;和我条件相当的又拿我当个猎物,生怕其他同级别的猎手趁虚而入;比我条件好的,又拿我当个最放心的后盾,希望能从我这里得到最稳定、塌实的关怀。无论出于什么目的,反正他们总会围着我转,让我有更多选择的机会。但是直到现在,马上就毕业了,工作都定了下来,我还是没有决定把自己真正的交给谁。电话里,父母也会关心我的个人问题,但我回应他们的,却总是广告里天天念叨的: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我不着急选择老公,因为我身边的好男人一打一打的,凭我的年龄,有的是时间慢慢挑选。这个年代,在事业上对女人的要求是越来越苛刻,在婚姻上,却仿佛是越来越宽松。我想,今后走入工作岗位,我还有机会结识更多更加优秀的男人,谁敢肯定,我不会被下一个或者再下一个的男生吸引,把他们也列入有待考虑的对象呢?寝室的“同僚”们同样享受和我一样的待遇——6个女生都不乏男朋友和后备军。虽然我们班上的男生都通过认识网友开辟了不少爱情新路,但可惜他们情商太低,总是搞不定那些心高气傲的女孩子。我们总结了一句话叫:有剩男,没剩女,我想他们只有奋斗到30岁,成为名牌外企的黄金王老五,才能具备一点点谈恋爱的资历吧。

  正是基于这个前提,我们就能更加轻松的、毫无压力的去“筛选”我们心目中最好的老公,其实我的目标不高,只要是可造就的、志趣相投的就好。

  口述:悠悠 记录:飞蛾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微蓝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