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环球小姐中国区总决赛 > 正文
云南电视台副台长郝晓源作客新浪聊天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01:24 新浪伊人风采

  

云南电视台副台长郝晓源

  阿诗玛2004环球小姐中国总决赛即将于4月28日晚在昆明世博广场进行中国赛区最后的总决赛。新浪网作为阿诗玛2004环球小姐中国总决赛唯一官方网站,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全程报道这一赛事。主办方之一--云南电视台的副台长郝晓源先生在决赛前夕作客新浪网设在大赛前方的聊天室,以下为此次聊天的实录。

  主持人:非常欢迎云南电视台副台长来我们新浪聊天室。作为一个媒体主办这样一个赛事争议比较大。请您介绍一下这次云南台举办全球小姐中国区总决赛的初衷。

  郝晓源:首先非常高兴来到新浪聊天室作客,我平时比较关注新浪网。

  主办环球小姐这样一个活动实际上是有我们的想法的。在全球这些年选美活动这么多的情况下,应该说有些搞的水平不高,引起了非议。但是,实际上我认为美丽总是社会上应该推崇的。我们通过这样的活动是要倡导一种健康的对美的欣赏以及感悟。

  我觉得这也是有价值的,环球小姐我们感兴趣是因为她提倡美丽和智慧并存。就像平常的爱情,只有美丽的话,但她是一个刻薄的人,那这样的人是没有办法吸引人的。如果一个人光是很美丽,这样的人谈话三分钟你也就不感兴趣了,美丽和智慧,再加上爱心,我觉得这样的选美活动是比较健康的。所以我不担心这次选美活动会出现什么问题。这是我们的理解和认识。美好的充满理解和爱心,这是美好的事情。

  

聊天现场

  主持人:那云南台是如何在节目上进行体现的呢?

  郝晓源:从媒体来说,我做电视多年,如果没有一个阶段性的、带有一定轰动性的节目的媒体会平淡无奇。如果大家知道你下一步播什么,永远没有变化的话,那这个媒体就是死气沉沉的,我们希望我们的媒体每年会有不同特殊的活动,吸引人们的眼球,去年我们在全国推广的皇家马德里,我们在连续很多年里天天直播,直播的内容当然不见得都很精彩,但是这种直播方法在全国30多个卫视里面是体现了我们的特色,当时我们的点击率特别高。去年这个事情,虽然有些人会反应我们的拍摄技术有些差,但我们大的方向是正确的,而且也是唯一的。

  今年环球也算是我们重点的一个活动,现在我们网络上进行了一些投票。第二个我们比较关注的就是每天晚上特别内容的直播,为我们的内容增加亮点。我们接到的电话各种各样的问询,关注量很大,有赞扬的、有批评的、也有提建议的。我们认为这次活动做得是很健康,而且对我们提高收视率是作出了贡献的。

  主持人:有人说本次环姐大赛选手水平上同往届或者与别的赛事相比有些差距,您是怎样看待这个问题的?

  郝晓源:实际上对美的标准每个人看法都不同,你觉得不美的,也许我觉得这个很美,有些人觉得这届不如往届,那也是他们自己的标准。第二,我认为美是在于发现的,有人评论说这届选手不如上届的好看,你也不能说他评价得不对,但是一个人的美丽是否就是看鼻子、眼睛、嘴,看她的身材比例呢?我觉得这不是唯一的标准。通过这十多天里,我们对一些活动的参与和选拔、讨论,对她们的表现,我们发现很多选手原来以前没有注意的,几天之后发现她们的内秀就出来了,她们的可爱就出来了,很真、很纯朴、很有爱心的一面就体现出来了,这是擦身而过所体会不到的。美在哪里?美在发现。美不是一瞬间的感悟,而是阶段性的了解。

  如果说本届不如往届,这不是一个很确切的概念。从我个人来说,也许有50个小姐或者是100个小姐,你冷眼一看,也许会有几个比较抢眼的,但是三五天下来,也许她们就不再引起你的注意了。你又会中意于其他的,有真正内涵的女孩。就像在我们的生活中谈恋爱一样,有一个电影叫做《初恋时我们不懂爱情》,这是一种生活经历的体现。你第一次遇到一个人,你往往不会发现她真正的美,这种时候的感觉,人都有第一感觉否定论,我们否定了第一感觉之后才会很成熟的去挖掘真实的、准确的东西。如果你要是一眼看上去很美,其实恐怕是错误的。因此,我的结论是,不是说这一届选手比往届选手差,一点都不差,各有千秋。美丽、智慧还有爱心,应该把这些联系起来。

  比如说朱元璋,明朝的开国皇帝,他的马皇后是一个脚又大又丑陋的女人,但她是非常贤惠有内秀的女人,以朱元璋的地位身边应该美女如云,但最终他选择的是马皇后伴随他一生。男女之间夸大一点能说三分钟,不夸大的话能说三个小时,外表的东西就会退到非常次要的地位。我们的电视台连续十几天的直播通过各种关口向各位准环姐充分展示她们的爱心,感悟她们的聪明、智慧和善良的心,这十多天的环节就是让大家充分感受她们,这样才能得出最后的正确结论。

  主持人:前段时间,有些媒体说这次大赛的主办方之间出现了一些摩擦和不愉快的事情,您怎么解释?

  郝晓源:我们现在主办方之间合作非常愉快,我听到的一些说法是说一些现场的拍摄工作人员之间的小摩擦,但是这不能升级为主办方之间的摩擦,其实起初出现的小摩擦我是很能理解的,因为每个人都是很敬业的,尤其像摄影记者都希望在最好的角度来拍出最好的作品,最好的角度是有限的,这是责任感使大家是出于工作的考虑,所以会发生这些不愉快,我认为这是正常的。

  另一方面因为我们是一种机构,大家从四面八方赶来需要有磨合和沟通的时间,相处之后大家都会互相体谅彼此的工作方式,现在双方之间都已经很熟识了,都很愉快,没有发生不愉快的事情。作为我们领导也给各自的工作人员提了要求,提出了互谅互让的要求,现在媒体都很团结。当然,我们作为主人,应该更多的体现主人的姿态,如果有什么不足的地方,我借这个机会向其他媒体的朋友表示歉意!

  主持人:我认为这次云南电视台举办全球小姐大赛的一个附加值是她为我们整个云南省的旅游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你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

  郝晓源:云南省现在以旅游为支柱产业,世博会现在有五年的年头了,云南的旅游有长足的发展和进步。云南的旅游在全国的影响是很轰动的,我们是把旅游为一个产业在培育,我们云南省的旅游文化节是在4月10日—5月10日,而环球小姐总决赛也正在期间,我们省政府同意环球小姐在云南举办,因为这个也是和我们云南省的旅游文化节正好契合。并且认为,它对这个旅游节会起到推波助澜、摇旗呐喊的作用,美丽小姐的选拔,不是出现在真空里面,她是需要和自然相结合的,需要和景区相结合。她和我们昆明美丽的山水相结合,起到了互相促进的作用。这样一个选美活动,她带动了我们旅游的宣传效应,甚至对我们经济的带动都是不能忽略的。选美会引起很多企业家的关注,为什么说是美女经济?现在经济的划分越来越专业化。所以,我们作为云南的主流媒体大力资助这次选美活动。

  主持人:您认为网络媒体,比如我们新浪网作为官方网站参与到这样的大赛报道中来起到了哪些作用?

  郝晓源:我认为新浪网是最有实力的网站,我个人经常浏览新浪网,很多各地的社会新闻我都是通过新浪网浏览到的,我们现在对网络的认识越来越深刻了,它作为第四媒体,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我们欢迎网络媒体和电视媒体拉起手来,同时也欢迎平面媒体,联合起来对我们这次活动进行深入的报道,有些人是天天都上网的,他们不看电视,有些人是天天看电视不上网,所以说缺了哪一个媒体我认为都不合适,媒体之间要团结,优势互补。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自新浪!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