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原创:我不要失去了尊严的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1:43 新浪伊人风采

  文/紫贝壳 (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终于分手了。她如释重负。

  她曾经是他的新娘。六年前她嫁给了他。

  那天,她还清楚地记得那天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一个由双方家长商定的日子。其实准确地说是由他选定的日子。那天她作了他的“新娘”,一个“准新娘”。虽然那天的她和他并未取得《结婚证》,但那天的他们却盛装宴请了宾朋,在众人面前结了“婚”。

  这之后的第三天,她和他在民政局领取了红红的《结婚证》。她成为了他法律上的新娘。

  婚后的她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

  他很有钱。有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她就是在那家公司应聘时认识他的。虽然那家公司没聘她,她却被那家公司的老板他聘作了“老婆”。他,大她八岁,离过婚,有一个儿子跟着他。他,其貌不扬,不高,还有点儿驼背。为什么愿意嫁他?直到现在她都只想着一个理由:他有钱。

  是的。只要是她需要,他总是不啬地给她买高档服装、皮鞋、皮包、化妆品……甚至高档小轿车。她有一辆属于自己的白色凌志小轿车(是被他狠揍后的补偿)。她不用上班,她在家做着全职太太。她惬意着这种日子,因为她在她的好友、同学面前总是那样美丽、那样富有、那样让人羡慕。她享受着这种生活,习惯了这种生活。她觉得这就是幸福。

  可是,她忘不掉、忍受不了这种“幸福”生活中的“插曲”:挨打。

  她是一个漂亮的女人。可经常不敢出门。因为脸上、身上总是被他打得青一块儿、紫一块儿的。

  他是一个心胸狭隘的男人。她稍有违他意,他就打她。

  记得办完婚礼的那天晚上,亲朋好友刚散去,她就挨了打。原因是她在婚礼上与一位高中男同学谈笑了一阵。身上挨了打,心里却为他想着:一个爱吃醋的男人必是爱自己的男人。他计较这些,证明他重视自己。何况,第二天早上,刚醒来,就闻到一阵浓郁的玫瑰花香——他一早为她买了鲜花。她感动于他的细致,他的浪漫。也原谅了他打她。

  可是,这天晚上她又挨了打。原因是他一位生意场上的朋友告诉他,“你老兄真是娶了个美人儿,不光人美,身材好,连声音都性感”。他回家便质问:“今天谁打过电话来?”她想了一下,“一位姓刘的,说是你朋友”。“我的朋友?他是出了名的风流痞,你还与他侃上了,你是个骚货?!”于是,一阵剧烈的疼痛,在她还没有心理准备的时候,向她袭来。她的脸,她的腿,在他一阵拳打脚踢之后,几乎没有一处完好的地儿。

  这一次,她想到了“分手”——离婚。她无法忍受这种心理的屈辱和身体的伤害。可是,还没等她呕完气,还没等她对他说出“分手”,他提回了大包小包从“太平洋百货”买回来的东西——全是她上次逛街中意但没舍得买的高档服装。望着那些色彩鲜艳、款式新颖的各式服装,她觉得身上的痛楚减轻了许多,禁不住心里一阵激动。物质上的诱惑是她从来都抵挡不了的,何况,她并不想抵挡。于是,她又一次原谅了他。

  无数次的挨打经历,无数次的物质满足,使她习惯了这种生活。没有人知道她被打了,除了她自己,但所有的人都知道她嫁了个有钱的老公,过着有钱人的上流生活。她欣慰着人前风光的自己。于是她继续忍耐着一切。

  两年后,她为他生了个儿子,小名可儿。一个漂亮的男孩儿。集中了她和他所有的优点。她终于重新有了希望,于是将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可儿身上。她不再计较他对她的伤害,她悉心照顾着她和他的孩子。然而在1998年7月20日,可儿4岁生日那天,一切的忍耐,一切的不计较,却全然爆发。她终于忍无可忍地选择了离婚。

  那天,本该是个开心的日子。早早地,她给可儿订了生日蛋糕,买了可儿最喜欢的玩具手枪。早早地亲自指导佣人做好了一餐丰盛的晚餐。早早地等着他接幼稚园的可儿回家。可是,晚上六点钟父子俩还没到。而且连一通电话都没有。她拨了几次他的手机,都无应答。于是,她开车去了可儿念的幼稚园。刚到大门口,就看见了可儿。一个人在玩滑滑梯,旁边站着一位男士。“可儿!”我刚叫出声,可儿就向我跑了过来,边叫“妈妈!你怎么才来?”走下车,她抱着可儿,心里一阵难过。“你好,我是可儿的老师。”抬起头,我看见了刚才陪着可儿的男士,一位非常俊气的小伙子。她站起身与他寒喧了几句,感谢他对可儿的照顾,问了一些可儿的情况。然后与他告别,带着可儿回了家。没曾想,前脚刚跨进门,她就被拳头击中。眼前一片金星,晕头转向。“你个骚货!一天就知道在外面勾三搭四!连儿子的老师都有份!”无数不堪入耳的话对她袭来,伴随着雨点般地拳打脚踢,也伴随着可儿那被吓得声嘶力竭地哭声“不要打妈妈、不要打妈妈”。她痛得麻木了、累了。她倦着身子,一动不动地倦着。

  第二天一早,她把昨天深夜写好的《离婚协议书》留给了他。挽留再三、悔恨再三之后,他同意了她的“分手”要求。因为他如果不同意,她将以家庭暴力的名义控告他。

  一周之后,她和他从曾经取得《结婚证》的民政局领取的《离婚证》,可儿由她抚养,她不想让可儿以后成为他那样的人。

  回想六年的婚姻生活,她不禁痛定思痛,感慨良多。对虚荣和物质的过多贪慕使她失去了做女人的尊严,失去了自我,从而酿就了自己的悲剧。但现在她终于清醒了。她找回了自我,选择了分手。她如释重负了。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编辑:微蓝

尤物大比拼 广告美女
 
  故事:嫁给情人的朋友 34岁单身女富商的情感沧桑
  那个不停换男友的女孩 一辈子的销魂忘情
  女人一生要多少男人构筑人生 女人调侃:男人的妙用
  观点:那些“博爱男人”
  原创:我爱上一个吸毒男人 一个中年男人的荤素欲望
  关之琳:我心狂野(图) 齐秦:在狼与马之间奔突(图)
  实录:我爱上自己的堂妹 面对出轨丈夫,我的心在滴血
  原创:四十的男人是“素猫” 原创:我和青蛙gg的故事
  我的男友住进了前妻家 同居,通向婚姻的幸福轨迹
  我和老公的测试与反测试 纯情的女人不能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