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实录:我的男友住进了前妻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3日11:05 深圳晚报

  “他离异后,有原先家里房子的居住权”

  一个人在病着的时候,往往很脆弱。而感情的防线,最容易在这种时刻被打开缺口。姝漪就是在这个时候对宋维授予了“准入权”。

  在深圳,像姝漪这种生活状态的女人可能为数不少:她们结过婚,现在是单身,充裕的经济基础使她们基本上不用工作,每天的生活内容主要有两点,就是休闲健身和照顾孩子。她平时健身到健身房,周末和山友们开车去爬山。因为没有职业,所以她们的生活圈子不大,朋友也不多,在感情和友情上自给自足,自得其乐。

  姝漪的前夫是做房地产生意的,发达后移民澳大利亚。本来他们夫妻约好,等他在那边安顿好了,就把她们母子接出去。有一天她打电话到丈夫的住处,那时是墨尔本的子夜时分,四周非常静。电话那头,一种声音引起了她的注意:那是一种被压抑着的咳嗽声,而且是女人发出的。“睡在你身边的女人感冒了吧?”她单刀直入。

  离婚后,姝漪打定主意,决不轻易涉足感情。因为她知道自己在这种事情上很认真,害怕再次受伤,一旦进入感情,就郑重对待,不会轻易退出。所以,她很少向人暴露自己的单身状态,以免引来热心人士。

  然而纸里怎能包得住火呢?有一天,在爬山的时候,前夫打来电话,问儿子的学习成绩为什么下降?是不是她光顾自己玩,关心孩子少了。她听了很恼火,反问:你一个人在国外逍遥自在,有什么权利指责我。两个人就在电话里争吵起来。这一吵,就把她的一些隐情暴露出来,引起了一个山友的关注。这个山友就是宋维。

  在这之前,宋维对姝漪就很关心,每次上山,都帮着她背东西,遇到过沟爬坡,也总要伸手拉她一把。尽管姝漪心里一直心存感激,但她总是把两人的关系限定在山友的范畴里,绝不往前跨越一步,也不谈个人生活上的事情。这次和前夫通电话,使得宋维对她有了深层了解。他用安慰的口气对姝漪说:人和人的缘分都有定数,对失去的东西,不必过分执著,对未来的东西,也别一概拒绝。姝漪听了觉得挺有哲理,而且有的放矢,颇具针对性,就表示还想听下去。然而宋维的话锋由普遍一下子就转入了具体:“我也是单身,从各方面来看,我觉得咱俩在一起应当挺合适的。你有这样的感觉吗?”

  突然发起的进攻使姝漪芳心大乱,她说:“我没注意过你,怎么谈得到感觉呢?”宋维说:“相信我一定能引起你的注意,你也会有感觉的。”

  一次爬山,姝漪不小心崴了脚,脚腕子肿得比小腿还粗,根本就不能开车了,只好答应让宋维把她送回家了。这是她几年来第一次让外人知道她的住处。

  平时,姝漪每天早晨都开车送孩子上学,现在她上卫生间都要扶着墙,就更不能开车了,买菜做饭也成了问题。

  第二天早上,她让儿子打的上学。儿子正要开门,门铃却先响了起来,“这么早,会是谁呢?”从“猫眼”里一看,外面站着的是宋维。他说是特意赶来送孩子上学的。中午,宋维又给姝漪做了可口的饭菜。

  姝漪不忍心让宋维每天从10多公里外赶来送孩子上学。一天他们聊到了凌晨两点多钟,宋维要走的时候,她说,“现在你回去,在家呆两个小时又得往回赶。要不你回去就别来了,要不你就在我家客厅沙发上睡一会儿”。

  对于一个被感动了的单身女人来说,沙发和卧室之间并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

  宋维是前年离的婚,原因是前妻红杏出墙,他感到难以忍受,就提出分手。随后就来到深圳,在一家证券公司当操盘手。

  到姝漪能够走路的时候,宋维已经退掉租的房子,正式入住到姝漪家里。

  一天晚上,宋维接完一个电话后脸色很难看。他告诉姝漪,刚才是前妻来的电话,说女儿生病住院,让他马上回老家照顾孩子。姝漪说这种事情不能耽误,帮他收拾好东西,她又想到一个重要问题:“回去后,你住在哪里呢?总不能一天24个小时都在医院吧。”宋维说,离婚的时候,他和前妻商定,家里的房子,有一间他有居住权。姝漪说:即便你有居住权,那你和前妻在一套房子里过夜,也不合适吧。那样很容易旧情复发。“如果咱们没这种关系,你愿住哪就住哪儿,现在你得考虑我的感受”。宋维说。“那我回去再想办法吧”。

  宋维回去的第五天晚上,姝漪接到一个电话,是一个女人打来的,声音很陌生。“请问你是哪位,怎么知道我的电话?”对方语气轻松和善,可姝漪却觉察到一种得意和揶揄的味道:“我是宋维的前妻,现在我们俩又和好了,他就住在我家里,你能不能别再和他联系了?”姝漪说,联系不联系是我们之间的事,你没权干涉。

  随后她打通宋维的手机,问他为什么和前妻住在一起。宋维分辨:他本来是到朋友家借住的,为了孩子,偶尔也到前妻家取些东西,一来二去就和前妻有了些接触。前妻知道他在深圳有了女朋友,很失落,就一再动员他回家来住,为了照顾孩子方便,他就答应了,接着前妻就要和他破镜重圆。他没答应。可能是为了断掉他的后路,前妻背着他打了电话。

  “现在每天晚上,我都睡不着觉,总在想象,宋维和前妻住在一起,会发生些什么事情呢?如果发生了。我该怎么办?”她觉得自己进退两难。(记者/张建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徐静蕾写真
 
  原创:好老公的八大要素 情感:看世上最美的女人心碎
  章子怡:原来是只小羊(图) 原创:因为爱他,所以做了后妈
  做个胜利的肚腩美女(图) 张柏芝:我的温柔只有你看得见
  我险些沦为通缉犯
  OFFICE美女的N种“死法” 情场中的“犹太女人”(图)
  情感:遭遇“007”爱情计谋 是谁绑架了他的太太?
  赵薇:灰姑娘的8双舞鞋(图) 另类观点:女人艳遇之最高档案
  男人主张:美女请走开 另类观点:假如爱情也有超市
  原创:好色夫妻的幸福生活 女人成长男人帮(图)
  情感:今天你复婚了吗 我悔恨,我曾经是一名黑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胸前风光大比拼
* 大跌眼镜的广告创意
* 难以置信的街头地画
>>更多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