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浅浅爱过 仍留余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2:03 新浪伊人风采

  文/相忘朱颜(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在MSN上遇到他,喜欢他的英语,地道纯熟,喜欢他的幽默,锋利又不张狂。有时候想,我是不是滥情的女人?我喜欢不同的男人,但是今生相守的只有一个。

  他一开始,并不是那样引人注目,中等个子,微微有点胖,但是却有清秀的五官,秀气笔直的鼻梁,和小巧的嘴,他是个好看的男孩子,特别是着橙布衬衫的时候。

  很多人都需要细细品位的,日久便有诸多芬芳。我同样不是惊艳的女人,但是我会伪装,我假装天真浪漫,会带着甜美的笑容,甚至有一丝羞涩。实际上我是内心千疮百孔的女人,而且我已经轻盈地越过了25岁,但是我依旧把身边的男人叫男孩子,在我眼里,他们总是有孩子气的可爱,我不喜欢太过世故的男人,宛如铜墙铁壁,难以摧毁,把心包的象卷心菜。实际上又有谁有时间去反复揣摩,这个世界,人人都行色匆匆。

  他大部分时间都沉默,但是每次开口都语出惊人,他确实是个很聪明的男人。我很少赞美男人聪明,但是真正聪明的男人,我对他们的赞美毫不掩饰,就像我赞美女人的美貌一样,没有丝毫嫉妒,只因为觉得璀璨美好。

  认识他是因为一次野外郊游,年轻的男女,共度周末,有如雪纷飞的梅花林,以及谈笑风生的夜晚。

  回家接到他发的手机短信,于是两个人玩游戏一样互发,他居然牵动我骨子里的幽默,那些短信让我捧腹,是春日的下午,在长廊前晾我的细布衬衫,冰凉的水珠沿着衬衫的下摆滴到我的光滑的手臂上,阳光很好,暖暖的,让我微醉,空气中有轻快婉转的音乐。我记得那些短信,也记得他说要我做他的新娘,我的答案是,等我和第三个老公离婚后可能会考虑。那些短信对我而言不过是玩笑。让一个寂寥的下午生辉。

  他开始约我,那段时间我虽然工作,但是被病痛折磨,更无力去赴约,于是拒绝。他只约一次,他是有强烈自尊的男人,我不介意。

  偶尔也有群体聚会,他看我的眼神很深,我扭过头。

  我有时觉得爱一个人应该多了解她,但是爱我的男人总是对我知之甚少,他们不明白我乖戾的脾气和善变的举此。但是他宠我,喜欢刮我的鼻子,陪我去吃哈根达斯的冰淇淋,冰冷昂贵的甜,实在是太甜。

  还记得他租住整洁的小屋,非常干净,虽然是没有装修的简陋,但是每一样东西都很有条理,我的小屋,永远是凌乱不堪。

  他手洗衣服,每件衬衫,每条西裤都被熨得挺拔整齐。他笑言自己生活自理能力还不错,可是我却有点怜惜他,那个从十岁多就开始在外面过寄宿生活的男生,其实有着心底童年的隐痛。

  他给我做饭,甚至不要我插手帮忙,他以北方男人的方式宠我。他陪我去挑碟片。我感动的是,我挑了《巴尔扎克和小裁缝》,因为喜欢周迅的鬼怪精灵,看到一半,我惊讶他对于剧情的熟悉,他才告诉我,其实他已经看过了,但是他愿意陪我看。

  我是一向主张男女AA制的女权主义,但是那段时间刚好失业,他的薪水还可以,所以就心安理得看他付钱,每次他都会坚决打的送我回家,横跨整个上海。我想以后都不会有这样的感觉了,原来男生为女生买单的感觉不错,但是我还是会强调经济上的独立,我不想因为区区几个钱而委身于人,对我而言,爱和金钱无关。

  我是狠心的女人,和他交往,然后坦言我无法做他的女友,我似乎生性不喜欢被冠上一个某人女友或者老婆的称号,宛如失去自由。而且我也清楚地看到我们之间的不合适,我们不是生活里挥洒自如的好拍档。我以为我们是好朋友,但我也喜欢他,和他在一起,会爬到他的身上,然后他捏我的鼻子。

  后来我有了男友,我的男友宠爱和呵护我。因为大家都是朋友,我不愿意再见他,怕徒增尴尬,也不知道如何面对和解释。毕竟我做不到可以同时和两个男人亲密交往。我是希望,彼此还可以是很好的朋友,然后他会遇到他的幸福。

  一生中,会遇到你爱的人,爱你的人,你喜欢的人,喜欢你的人,然后经历了感情种种,突然领悟,就把自己给嫁了。那个老公要稳重大方得体的,愿意细心呵护你,把你放在重要位置的。然后呢?然后就是婚姻生活,不可以再随便和男人调情,不再有任性随意的日子了。但是以前的爱在那里,有淡淡的香气,经久不散。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编辑:微蓝

尤物大比拼 广告美女
 
  故事:嫁给情人的朋友 34岁单身女富商的情感沧桑
  那个不停换男友的女孩 一辈子的销魂忘情
  女人一生要多少男人构筑人生 女人调侃:男人的妙用
  观点:那些“博爱男人”
  原创:我爱上一个吸毒男人 一个中年男人的荤素欲望
  关之琳:我心狂野(图) 齐秦:在狼与马之间奔突(图)
  实录:我爱上自己的堂妹 面对出轨丈夫,我的心在滴血
  原创:四十的男人是“素猫” 原创:我和青蛙gg的故事
  我的男友住进了前妻家 同居,通向婚姻的幸福轨迹
  我和老公的测试与反测试 纯情的女人不能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