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红楼:谁是凤姐最大的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10:06 京华时报

  阿梅是个很能干的女孩子,聪明又乖巧,做总经理助理的位置真是任劳任怨,最难能可贵的是锋芒不露。不过她有一点很失败,就是她的上司总经理却总是对她心存芥蒂,处处提防着她。

  阿梅也是人,在公司装笑脸,背后难免骂几句死老头。我听了好笑,便拿这个问题问她,谁是凤姐的敌人?

  这个问题一问出口,我们的才女加美女阿梅就扑哧一声笑了,“这个问题问的好。若我说,人人都是凤姐的敌人,老太太是个偏心眼,虽然也疼她,私房钱却也还攥得紧紧的等着留给宝贝孙子;公公是个色鬼;婆婆是个糊涂虫,除了奉承公公就是给她拆台;老公是个败家子;姐妹们成日吟诗作画,伸手要钱,还有两个美貌如花,才高八斗的表姐妹,就等着做了孙媳妇好接了她的班。手下那些个丫头小厮就更别提了,背后嚼舌头的功夫比正经做事的功夫强了百倍。说来这凤丫头的景况,才当真是风刀霜剑严相逼,真难为她怎么就整的井井有条,滴水不漏的。”

  阿梅说的不错,这个职场的世界,说得深沉一点是,他人就是你的地狱。兴儿只知道说凤姐两面三刀,上面是笑脸,底下就使绊子,脸上是盆火,手里就拿把刀。却不想这纵然是她手段厉害,却也有几分是不得已而为之呢。

  不过,谁是凤姐最大的敌人呢?以我所见,此人隐藏得很深,骗过了才女阿梅和世人雪亮的眼睛。不是恶婆婆,婆婆不够聪明,虽然想了很多法子整治她,却也起不了什么大的作用,反而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有她存在其实是个好事,因为她是最明着跟凤姐作对的,在老太太面前扮委屈的时候,这个糊涂婆婆就是最好的理由。也不是病秧子林妹妹,林妹妹人虽聪明,但孤高自许,即便做了孙媳妇,也未必会费那个闲心管这些俗事。她跟那个宝贝孙子正好凑成一对富贵闲人,典型的二世祖,所以凤姐根本不需要往死里整她。(高鹗后来胡写的什么掉包记,凤姐疯了才会找个比自己聪明能干得人心的人进来革了自己的命呢。)也不算那个到处乱窜泄露机密的傻大姐,傻大姐搞出来的风波费点劲儿还是能摆平的。凤姐最大的敌人,是身边那个知根知底、知情知趣、花言巧语、人缘比她还好的丫头平儿。一有机会不仅扶了正,女儿巧姐还得管她叫太太。王熙凤要知道,死了都得气活了。

  阿梅的死老头总经理看来深谙此道,知道早早下手提防着阿梅,阿梅跟我倒也不讳言,她岂能没有他日取而代之的心啊。(文/沈威风)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编辑:一叶随风

尤物大比拼 广告美女
 
  故事:嫁给情人的朋友 34岁单身女富商的情感沧桑
  那个不停换男友的女孩 一辈子的销魂忘情
  女人一生要多少男人构筑人生 女人调侃:男人的妙用
  观点:那些“博爱男人”
  原创:我爱上一个吸毒男人 一个中年男人的荤素欲望
  关之琳:我心狂野(图) 齐秦:在狼与马之间奔突(图)
  实录:我爱上自己的堂妹 面对出轨丈夫,我的心在滴血
  原创:四十的男人是“素猫” 原创:我和青蛙gg的故事
  我的男友住进了前妻家 同居,通向婚姻的幸福轨迹
  我和老公的测试与反测试 纯情的女人不能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内衣模特惊艳写真
* 华仔前女友封面写真
* 身材喷血的女星
>>更多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