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没了 婚姻还要继续吗 > 正文
婚姻可以不要 人生可以不要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14:57 新浪伊人风采

  倾诉人:昆泰 39岁 私营企业总裁

  我和妻子的婚姻,曾经是一种生活,现在却是一场交易。

  和她的相识,是在大学校园里。

  我们共同就读的大学,是南方一所颇具名气的学府。在这里就读的学生,大多数都具备“得天独厚”的条件:或是成绩,或是背景。

  我和她都属于后者,用别人的话说:是两个“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人。她的父亲,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老总,旗下拥有着数十家分公司。我的父亲,是一个不大不小的领导,手头上握着不多不少的权利。他的父亲和我的父亲,据说是一起经历过风浪的“患难知己”,可是天知道,他们经历的风浪,是否是两只栓在一起的蚂蟑,不得不面对的纠缠。

  至今还记得见到妻子的那一天。

  中午,父亲打电话回家告诉妈妈,晚上要我们和他一起去见个老朋友,我没有拒绝,对于这种敷衍了事的应酬,我早已是习以为常的了。

  见面的地点是个五星级酒店的西餐厅,母亲带着我,轻车熟路地从大堂直奔那里。父亲和他的朋友早就到了,见到我,父亲的朋友非常熟络的对父亲说:“这孩子,一晃都长这么大了。”我从嘴角挤出一丝笑容,脑子里却在不停的搜索这个人的“资料”。

  他的身边还有一个女孩,据说,是他的女儿。好象在哪里见过这个女孩,面孔倒比他的父亲熟悉一些。这时,父亲才简单向我介绍起这个男人:“这是你郭叔叔,爸爸的朋友,这是她的女儿,跟你在一所学校读书,好象还是一个年级?”那个女孩肯定的点了点头,好像早就认识我。

  轮到了她的父亲,一样的内容,不一样的语气:“我和你爸爸可是多年的老朋友了,这么多年,多亏了我这个老大哥的照顾,如今你们又在一所学校读书,真是缘分啊!”我笑了笑,可笑的“笑”。

  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我明白即将发生的一切,看得出来,这个女孩也是。

  这个女孩就是我日后的妻子。也许是从小生长在国外的原因,妻子虽然相貌平平,但是却拥有着不凡的气质。后来,她父亲告诉我,当时追求她的人也不在少数,但是她,偏偏看中了我这个“朋友的儿子”。

  我对她,谈不上爱的有多炽热,但是至少,青涩的我还是会为一个如此爱我的女骇动心,更何况,这也是我们双方父母的愿望,我不愿意让父母失望。

  于是,我们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婚礼那一天,宾朋满座。这是一场婚礼,也是商界名人的一次聚会。

  踏上红地毯的那一刻,掌声和欢呼声压过了“婚礼进行曲”的声音。想到今后的生活将是崭新的一页,我也会隐约感觉到些须的兴奋和新奇。

  洞房那一晚,我们完成了所有夫妻都会完成的任务(直到今天,我们的感情虽然已经不复存在,但我们也还会心照不喧的履行这唯一的婚姻义务)。她很熟练,这是我没想到的。相比她而言,我反而有些生疏。

  她没有对我隐瞒什么,她告诉我她交过不下5个男朋友,她还说,她没想过她会是我第一个女朋友。我是个保守的男人,因此,对于她的过去,我不能做到毫不介意。

  这也为我们今后的婚姻,埋下了不安的隐患。

  婚后,我们生活得很富足,是一般家庭想象不到的富足。她的父亲有钱,我的父亲有权,我们两家的结合,正是利益和权利最好的交汇点。

  她是个典型的“欧版”女孩,事业上风风火火,交际场能放能收,加之我做事谨慎,沉着镇定,我们俩共同建立的公司在几年内已经将利润翻了几翻。

  生活上,她对我不错。她会经常从国外给我带来新款的服装,陪我一同去新开的西餐厅吃饭,偶尔还会约上我一起去迪厅HAPPY,总之,她会经常想办法让我开心。但是,这总和我心目中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贤妻有些差距,况且,初夜那雪白的床单,总会在不适当的时刻映入我的眼帘。

  那年,她的三十岁生日。我和往年一样,准备好节目等着为她庆祝。但是,离下班只有一个小时的时候,她却打电话告诉我她晚上有个应酬,不能和我一起过生日了。

  我有些失望,却也觉得正常。为了生意,我们已经习惯了牺牲自己的私人时间。

  那晚我和往常一样,早早的回到了家。快到十二点的时候,妻子还没有到家。我有些担心,准备下楼去看看。我刚穿好衣服,却从窗户中看到了我不愿意看到的一幕:一个男人半搂半扶的把妻子抱下了车。

  看的出来,妻子喝醉了。我脱下外套,钻回了被窝。妻子跌跌撞撞的进门,踉踉跄跄的上床,我都只当没看见也没听见。

  那一夜,晃在眼前的,依然是那张雪白的床单。

  我们的关系,彻底变了。她也许真的只把那个人当成她的男朋友。她说过,在国外,结了婚的女人也可以有要好的男朋友,只是我不知道,她们会要好的什么程度。

  而我,也再没追问过那件事情,只是忙着工作,也忙着生活。

  在家里,我们各怀心事,在公司,我们却配合默契。说句实话,如果只是单纯的生意伙伴,我们会是一对“绝配”。在婚姻的问题上,我们的看法出奇的一致:谁也不愿意为了那一纸协议,而放弃自己为之奋斗了多年的事业。

  结婚几年后,她怀孕了。知道这个消息是在公司的股东会上,她突然呕吐奔向卫生间,旁边的人奉承的向我祝贺,我才知道:我该做爸爸了。我不觉得兴奋,但却必须向下属们表示我的谢意。

  那晚我们请所有的同事去KTV。在大家的提议下,我们唱了对唱歌曲,但是怎么听,都像是两个音轨合成在一起的歌曲。

  那天,我喝了很多酒,醉的一塌糊涂。回到家,我问她:为什么有了孩子都不让我知道。她说:因为我根本不想生下他。我问她:为什么?她苦笑的说:你应该知道。我借着酒劲撒野:我知道什么,这孩子是不是我的我都不知道。她愣了一下,冷冷的告诉我:对,这孩子根本不是你的。

  一切好象电影,断断续续的在我的记忆里。之后的一切,我忘了,只记得我骂了她,也动手打了她。

  之后的生活,一如往昔。她没有追究过我为什么打她,我也没有再追问孩子的事情。

  孩子最终没有生下来,原因我清楚又或者不太清楚。只是在一次她醉酒后听她哭着说过:我不想让我们的孩子和我们一样。

  她的父亲,生意越做越大,成了我们这里的利税大户。我的父亲,也因为发展有方,而节节高升。只有我们,一如往昔的冷淡和荒唐,继续着我们无爱的婚姻。

  相比起那些在感情和爱情中纠缠的人们,我们似乎幸运很多,因为我们好象没有过挣扎的过程。但是,比起那些曾经爱过却又覆水难收的人们,我们又似乎悲惨许多,因为,我们至今都不知道,爱和婚姻是该如何好好收场的。

  结束婚姻,很简单,但是结束生活,却又难乎其难。当我们每当想要解除这种荒唐的“结盟”时,父母的哺育,个人的利益,生活的现实,一股脑的涌到了眼前。只能这么走下去,也许,只有不要孩子,才是我们这辈子唯一正确的选择:不再让悲剧继续。(记录/酸苹果)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微蓝

尤物大比拼 广告美女
 
  故事:嫁给情人的朋友 34岁单身女富商的情感沧桑
  那个不停换男友的女孩 一辈子的销魂忘情
  女人一生要多少男人构筑人生 女人调侃:男人的妙用
  观点:那些“博爱男人”
  原创:我爱上一个吸毒男人 一个中年男人的荤素欲望
  关之琳:我心狂野(图) 齐秦:在狼与马之间奔突(图)
  实录:我爱上自己的堂妹 面对出轨丈夫,我的心在滴血
  原创:四十的男人是“素猫” 原创:我和青蛙gg的故事
  我的男友住进了前妻家 同居,通向婚姻的幸福轨迹
  我和老公的测试与反测试 纯情的女人不能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内衣模特惊艳写真
* 华仔前女友封面写真
* 身材喷血的女星
>>更多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