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爱没了 婚姻还要继续吗 > 正文
网友原创:在婚姻中挣扎的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15:20 新浪伊人风采

  文/酸苹果(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进入相关专题:爱没了 婚姻还要继续吗

  倾诉人:燕儿 34岁 全职妈妈

  我是个典型的全职妈妈,我唯一、也是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照顾好家庭,照顾好孩子。我曾经以为,一个女人,找到一个好老公,建立一个美满的家庭,就算完成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任务。于是,在得到了这些之后,我放弃了舒适的工作和不菲的收入,全心全意的投入到这项我原本打算为之奋斗终身的事业。

  至今都还记得刚结婚时,甜蜜得有些“腻人”。

  老公早出晚归,为了我们的生计而奔波。每天早晨,他都会在我的额头上留下他的吻,拍拍我的脸轻声对我说:我去上班,你再多睡会。每当这时,我总会轻轻闭上眼睛,默默和过去朝九晚五的生活做告别,任由幸福把我淹没着。晚上,我会做好晚饭,竖起耳朵,等待老公下班急促的脚步声。每当这时,我又会轻轻的闭上眼睛,渴望老公“归来一吻”的炽热与激情。

  但是,再好吃的糖,吃多了也会腻。半年后的一天,当老公一如往常的离开家后,我却再也睡不着,像一只渴望自由的“金丝雀”爬在窗台上胡乱的张望着。

  看到马路上熙熙嚷嚷的车流,看到公交站台人流涌动的场面,我却再也没有曾经解脱的感觉,取而代之的是从未体会过的空荡。把自己的心情告诉老公,他很体谅,告诉我:“你太寂寞了,看来,需要生个孩子,来充实我们今后的生活。”

  于是,在丈夫和我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拥有了我们自己的“亲亲宝贝”——我一生中最成功的作品。

  有了孩子后,我的生活的确变得充实,甚至有些紧张了。每天早晨,我再也没有闲情逸致躺在床上等待丈夫温柔的吻我,晚上,也再不会小女人般迎接丈夫的归来了。取而代之的是喂奶、洗澡、洗尿布,周而复始的工作。而且,由于生完孩子子宫有些下垂,我们的性生活也变得非常不协调,甚至令我有些痛苦。加之每晚要“警惕”孩子的哭声,那之后的几年时间,我们基本停止了一切正常“活动”。现在看起来,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情,这也是直接导致结果的一个重要因素。

  逐渐的,丈夫的工作越来越忙了。他告诉我,他调到了单位的业务部,为了拿到高额的提成,他有时得在晚上应酬客户,奔走全国各地开展业务。那时的我,完全沉醉在做母亲的幸福当中,对身边的一切毫无警惕。加之家里的经济情况也的确在越来越好,我有时甚至觉得,我的幸福无可挑剔。

  直到孩子三岁的时候,一切彻底变了。那时的丈夫已经在公司坐到了经理的位置。他开始整月都不回家一次,每次回来也都是给我下个月的生活费又或者是办理一些他必须回家办理的事情。偶尔我会主动要求亲热一下,他也会推三阻四,非常逃避。孩子对他甚至感觉有些陌生了,我也开始“警惕”他的言行,追问他的行踪。

  他对我越来越不耐烦,争吵升级为恶言相向。

  一次他们公司的家庭聚会,我们难得一家三口共同出席。当别人走到我们面前寒暄时,我隐约觉得,那种目光里总是带着些须的异样。

  在卫生间里,我得到了全部的答案。

  “那个人是陈总的太太?”

  “应该是吧,旁边还有他的女儿呢。”

  “可是那天一起出去玩的那个是谁?”

  “女朋友呗,这还用问。”

  “恩,那个女孩可比今天这个女人漂亮多了!”

  之后的话,我根本听不见了。只觉得脑子里“嗡”的一下,一片空白。其实,我早对这一切有所预感,哪个女人会对丈夫的举动毫无察觉呢?但是我没想到,知道这一切从别人的口中,我更没想到,我会是这个世界上知道这件事的最后一个人。

  走出洗手间,那两个女孩已经不在了,他们也许永远不知道,我的命运会因为他们的话而彻底改变。

  我是个要强的女人,根本无法容忍丈夫做出对我如此羞辱的事情。

  我开门见山的问他:那个女孩是谁?

  他也毫无隐瞒:是公司新来的大学生。

  我问他:为什么?

  他说:因为我不愿意整天和一个“木头人”一起生活。

  我说:那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

  他说:因为每次你疼的样子,都会让我不忍心继续。

  多么可笑,他不忍心看到我疼的样子,但他难道不知道,他这样做,会让我心灵上承受更大的痛苦吗?

  我想说:我们离婚吧。可是,任何一个身处婚姻中的女人都不会轻易说出这样的话,我也一样。隐约中,我还期盼老公能早日回头,我甚至希望能通过改变自己,来赢回老公的心。

  于是,我开始留意报纸上的招聘版,希望能找到一份适合我的工作来改变自己。记得听别人说过:当一个女人过分在意自己的家庭时,往往会被家庭抛弃。而当你适当转移一下注意力时,又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可是,不工作很多年了,以前的专业早已被更新了一遍又一遍了,英文也都忘的差不多了,所以,翻遍所有的招聘信息,勉强可以做的就只有文秘的工作了。

  还是决定试试,就当充实一下自己。但是,工作了一个月,我就觉得应付不过来了。每天朝九晚八的生活,让我根本无法照顾家里的孩子,更重要的是,本想用工作来让自己独立,可是,那一千多元的收入根本无法维持我和孩子正常的开销,毕竟,我们都是过惯了花钱如流水的日子。

  那段日子,孩子生病了。虽然只是小小的感冒,却花去了我大半个月的工资。父母的身体也都不好,医药费一直是我们负担的,当我的工资捉襟见肘时,我只能默许的接受了丈夫依然如故的生活,和下个月的生活费。

  于是,我又做回了全职妈妈,一心一意的照顾自己的家庭。其实此时,家庭的意义也只剩下孩子了。

  我的婚姻原来是避风港,现在却是避难所。我想,为了孩子,为了父母,也为了我自己,我无论如何也没有勇气重新融入到社会中去,那种孤独和无助是我无法承受的。

  只能默认丈夫的做法,因为,这也是保护我和孩子唯一的办法了。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微蓝

尤物大比拼 广告美女
 
  故事:嫁给情人的朋友 34岁单身女富商的情感沧桑
  那个不停换男友的女孩 一辈子的销魂忘情
  女人一生要多少男人构筑人生 女人调侃:男人的妙用
  观点:那些“博爱男人”
  原创:我爱上一个吸毒男人 一个中年男人的荤素欲望
  关之琳:我心狂野(图) 齐秦:在狼与马之间奔突(图)
  实录:我爱上自己的堂妹 面对出轨丈夫,我的心在滴血
  原创:四十的男人是“素猫” 原创:我和青蛙gg的故事
  我的男友住进了前妻家 同居,通向婚姻的幸福轨迹
  我和老公的测试与反测试 纯情的女人不能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内衣模特惊艳写真
* 华仔前女友封面写真
* 身材喷血的女星
>>更多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