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黑珍珠 天空灰的眼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1:09 网妖网

  黑珍珠是最艰辛岁月的结晶,历经磨难所以稀有,并且高贵。

  黑珍珠是母贝最伤痛的泪水,那一丝流转的神秘光泽从不让人轻易窥视了心事。

  黑珍珠是海里最优雅的精灵,印着深海色彩,似乎有波涛暗涌,但却怎么也看不透那矜持稳重的外表.

  传说,一滴露珠落进海里时,如果正好被一只张开口的海贝接住,就可形成一颗晶莹的珍珠。要是天气不好,灰色天空下的露珠掉进海贝里,形成的就是一颗黑珍珠。

  这个传说从15世纪流传至今,让人觉得黑珍珠是天空伤心时的泪,所以颜色深沉凝重,不似普通白色珍珠的轻盈明快。

  另外一个传说则更加美丽,和平与丰产之神Oro踏着彩虹来到凡境,把叫做黑嘴唇的珍珠贝TeUfi献给人类。TeUfi就是产黑珍珠的母贝。

  总之,那一颗神秘高贵的黑珍珠来自神灵,是天上人间的珍宝。

  目前黑珍珠只有两个主要的天然产地:一是波利尼西亚群岛的大溪地岛,产出全球95%的黑珍珠;二是库克群岛的彭林岛和马居希基岛,产量占总产量的4%。这两个地区同居于太平洋中南部,故又称黑珍珠为黑色南洋珠。

  生产黑珍珠的珍珠贝母是一种会分泌黑色珍珠质的黑蝶贝。黑珍珠的美在于它浑然天成的黑色基调上具有各种缤纷色彩,最被欣赏的是孔雀绿、浓紫、海蓝等彩虹色,它强烈的金属光泽会随着珍珠的转动而变换,不是其它改色珍珠可以比拟。

  优质黑色珍珠的年产量估计不超过15万颗,其中40%通过一年一度的国际拍卖会出售。大多数黑珍珠粒径集中于9mm至10mm之间,大约有6成以上黑珍珠粒径不超过11mm。因此一般把11mm作为黑珍珠的珍品的界限,而15mm以上精圆形黑珍珠因非常稀有,连现成的可参考市场价格都没有,足见其昂贵稀有。

  在我国古代,黑珍珠则代表着智慧。它被守卫在龙齿之间,散发诱人光泽。但是,谁想要得到它,谁就要先征服巨龙。龙的庞大和神力让人畏惧,所以,能征服巨龙之人一定要有超凡智慧,那样,才配得上黑珍珠。

  评价珍珠的7项原则

  1、光泽:光泽强烈与否是评估选购珍珠时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因为光泽取决于珍珠层的厚薄、细腻程度及透明度。

  2、珍珠层厚度:珍珠层的厚度直接影响珍珠的耐用性和美观性。

  3、形状:珍珠形状分为几大类:圆形、扁圆形、水滴形、半异形和异形。正圆形是最佳形式。但构思巧妙的款式可以让非正圆形的珍珠成为美丽而独特的首饰。

  4、瑕疵:珍珠表面以光滑细腻为最佳,但此类毕竟少见。只要肉眼看不明显、不影响美观就应视为好珠。

  5、颜色与伴色:是评价珍珠质量的一个重要因素。除了本身的颜色之外还有一些浮于体色上如彩虹一样的颜色为伴色,且伴色往往只出现于珍珠的局部。有伴色的珍珠比没伴色的珍珠招人喜爱。

  6、大小:大小与价值关系很大。同等级情况下,愈大愈珍贵。

  7、构造与配合:手工是很重要的一环。由此可看出生产商的专业镶嵌水平。在评价一件珍珠首饰时要综合以上七点因素,不可以偏概全,因为一点美中不足就否定其价值。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编辑:鱼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胸前风光大比拼
* 大跌眼镜的广告创意
* 难以置信的街头地画
>>更多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