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王纪言:发现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1:13 新浪伊人风采

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王纪言在发布会上致辞

  6月1日,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于北京发出美丽召集令,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王纪言在发布会上致辞,以下为发言实录:

  各位记者朋友,各位对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感兴趣的朋友们,感谢大家来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去年,凤凰卫视举办了第一届“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今年的“华姐大赛”也启动了。今天,我想对各位朋友说说,我们凤凰为什么要举办“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凤凰卫视的总部在香港,香港有两个电视频道都做“选美”节目。一个是TVB,它做选美已经三十几届了;另外一个是亚洲电视,也做了若干届。TVB做的是香港小姐,亚洲电视做的是亚洲小姐。我们发现,在电视中对美丽的报道,很吸引社会的注意。

  去年记者朋友们也注意到世界上的各种美丽赛事。突然间,美丽的焦点都集中到中国,发现中国对美丽的赛事有很多报道。美国人创办的环球小姐也做了很多年。于是我们就想,在凤凰卫视去年成立七周年的时候,我们要不要做自己的美丽赛事?于是我们想试一试。我们觉得对凤凰卫视来说,特别是凤凰卫视中文台,这个频道除了有时事类资讯、社会类资讯以外,娱乐资讯和时尚资讯是中文台重要的组成部分。对美丽的预约和美丽赛事的报道,就是凤凰卫视中文台一个非常重要的的部分。所以,我们去年开始了尝试。

  我不知道,在座的同事们对去年凤凰的这一些举措给予什么样的评价。我们想说,我们是非常辛苦,非常认真的做了去年的第一届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也许,那些去年参赛的中华小姐们感觉到的经历,凤凰做的也许还行,或者说,与凤凰在一起做了美丽赛事的过程,对大家是难忘的。

  所以,今年我们还想试一试。去年我们做中华小姐的同时,还推进了世界小姐大赛在中国的报道。世界小姐初次来中国的时候,也遇到了中国如何对接待,在中国的行程等问题。凤凰卫视觉得在去年这样特定时刻,世界小姐到中国来,108个国家的佳丽们,其中有20多个国家还没有和中国政府建交。这样一些参赛的选手到中国来,中国用什么样的概念和什么样的方式来接待她们?我们去年除了创立中华小姐以外,还推进了“凤凰有约 美丽的眼睛看中国”这样一个大型的美丽赛事活动。

  凤凰卫视带着世界小姐们在中国5个城市,包括香港,展开了她们看中国的行程。

  很多人不知道,凤凰卫视做中华小姐的辛苦,可能还不如做世界小姐的辛苦。世界小姐大约106人,佳丽们和她们的“保姆”,随同来的摄影师,大约有200多人。她们在五个城市的行动是由两架飞机伴随着。凤凰卫视的同仁们,包括今天在座的推进者们,在推进中华小姐的同时在推进世界小姐。这些小姐在中国没有丢掉一件行李,没有走失一位。但是,我们的同仁确实在这个过程中付出了难以说出的辛苦。我们香港和北京的同事,在中华小姐和世界小姐赛事做完之后,最怕接到的电话就是让谈谈小姐的事情。我们做完了去年这两件事情以后,又想到了今年怎么办,我们就想,我们还得重新开始。

  所以,谢谢各位的记者和各位同事今天来给我们捧场。我想和大家说的是,凤凰是一个最希望与大家同行的媒体。凤凰做中华小姐,包括今年我们有可能继续关注世界小姐,我们是用媒体的影响力和凤凰的诚信来做这些事情的。在刚刚过去的两天,在5月30日那天,在深圳的一个颁奖仪式上,凤凰卫视和中国一批最著名的企业,被国家的评判机构确认2003—2004年中国最受尊敬的企业。不是说凤凰卫视有多少大的财力和人力,或者是凤凰卫视有多么大的红头文件在后面跟着,凤凰卫视在连续三年的评奖中榜上有名。前年我们在第十三名,去年我们是第八名,今年是第五名。凤凰卫视作为媒体业唯一的代表进入了中国最受尊敬的企业,我们特别感谢那些评判者们,和那些来自大学的教授和学生们的投票。我们觉得大家对凤凰卫视的投票,实际上是对中国媒体业的期待。我们做中华小姐和世界小姐,也是用我们的诚信来做的。

  在这次最受尊敬企业颁奖仪式上,企业家们都说,在中国当前的竞争中,诚信是最重要的。我在这里想和大家说,我们是诚心诚意的。尽管我们觉得很不容易,但是我们还要这样做。我们特别想对今天来的一些高校的同学们说,还有那些有兴趣参加大赛的中国内地和全球华人佳丽们说,希望你们参加这样的赛事,欢迎大家和凤凰一起来预约美丽。

  我们在凤凰网上看到了很多人对这个美丽赛事感兴趣的帖子。大家讨论什么是美丽,讨论应该怎样追求美丽。我们想,很多非常漂亮和非常具有美丽形象的佳丽们,还是应该到媒体业来,到屏幕上来展现。我们觉得很多朋友们、很多佳丽们,也许并没有发现自己最大的潜质和可能性在哪里,我们的潜能在哪里。今天在前排坐的去年的中华小姐们,她们都曾经被凤凰折腾,她们在去年一年锻炼了自己的潜能,这个潜能就是各位在网上所讨论的,就是除了外表上或者是让大家一下感觉到的美丽以外,我们还有自己的魅力,还有自己的智慧,还有自己的智力等等,这是很难发现和宝贵的。

  反过来说,当我们在选择美丽的时候,我们特别想把她的魅力、智力和潜能挖掘出来。所以,凤凰卫视今年将采取更加足够的方式推进2004年中华小姐大赛。我们欢迎全球的佳丽们参加这个赛事,大家不会失望的。

  谢谢各位! (资料来源:凤凰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suki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