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时尚杂志封面秀 > 正文
存钱不如存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8:35 《深圳青年-俏女郎》

  一、

  还是那个老故事,一个有钱人在路边看见一个流浪汉在太阳下闭目养神,便过去问他:HI,这位兄台您好像很享受?流浪汉瞟了他一眼:是啊,我成天都过得挺享受的。有钱人说你怎么不找点事情做?

  流浪汉说:做事为了啥?

  为了赚钱啊!

  赚钱为了啥?

  为了过得爽啊!

  我现在就过得挺爽的!

  流浪汉翻了个身,换了个睡姿。故事就是这样,好像在表达,无论有钱没钱惟有过得爽才是境界。可是这个故事好像没完。

  话说有钱人被流浪汉的唯心主义震撼了一把后,顿悟,心情开阔起来,赶紧回家吃饭。刚到家,天降大雨,这年头老天爷翻脸比翻书还快。有钱人站在看得见风景的阳台上,喝着伙房里刚端上来的冰糖甲鱼汤,忽然又忧伤起来。唉啊,下雨了,街上那个兄弟不会被淋坏了吧?

  这个故事的前半截是励志的,版本比较老些,后面的升级版应该近些年某些超情商的经济学家顿悟后续上的,老天不是每天都出太阳,物质决定上层建筑。说的通俗点,有钱没钱都可以晒太阳,可是下雨天怎么办?若是有街上流浪的跳出来说,下雨?我可以跑到桥洞下继续睡!有没有想清楚,全世界的公共设施都是纳税人辛苦攒出来的,你凭什么睡完马路睡公园?

  有点远了,毕竟这目前看起来,全国人民心态都比较积极向上,有钱没钱的都在赶英超美加快步伐,早出晚归,终日奔波苦。后工业时代冒出来许多新名词,西装鸡:在写字楼里朝九晚五的白领。海龟派:不明身份的归国再就业人员。飘一代:到别人的城市四处找风险投资的新青年。美女作家:用艺术照做封面出书的女同志。无论是哪个群体,无论是哪个阶层都在为获取更好的社会资源,过上更爽的生活,占领更多的桥洞而努力!我们在追寻什么,归根结底,我们所做的一切无非是在寻找那闪闪发光的三个字:安全感。

  二、

  百分之九十九的男人会觉得安全感来自于银子,剩下的百分之一还不懂事,忽略先。前段时间看一本书,提到了关于财务自由的问题,根据我的通俗理解就是,钱多到不用考虑怎么花了,就圆满了。财务自由是每一个有为男青年的终级理想。至于女人就复杂了,且不是一般的复杂。问一百个女人安全感是什么?女强人会说是银子,结婚狂说是婚姻,学生妹说是职业,万人迷说全天下就剩下她一个女人就太好了。女人对安全感的顶礼膜拜有近乎疯狂的心理。衣柜里永远少一件衣服,心里真不踏实;上司多给隔壁座LINDA一个笑脸,心里真不踏实;最近城市里出现“拍头党”,心里真不踏实。女人对安全感要求的太多,感性而疯狂。自己不能一一落实,便把责任推到别的女人或者男人头上,人格经常分裂。我知道为什么《红楼梦》里的女子们怎么都无法善终了,男人太少,女人太多,心操不过来,物质生活哪怕再丰盛,玉粒金莼噎满喉都活活累死的。

  对于一个女人而言,财务自由是一个很诡异的名词。要那么多钱做甚?钱多了无非是换了一个大点别墅躲在里面独自流泪到天明。要那么些锦衣华服做甚?对一个女人最大的惩罚就是给她穿一套美丽衣服把她丢到一个没有男人的城市。

  女人的安全感多数来之于男人,并且不是一个男人,而是其肉眼能看见所有男人。虽然不能溺水三千,我只取N勺,也定是要在随时随地心情不佳,没有星星的夜里能随时CALL出一个以上的男人风雨相陪,不离不弃的。这些人的结构包括:老公,前老公,男友,前男友,前前男友,吃过两次饭,写过三次以上EAMIL的全部异性。这个队伍的组织越大,成员越复杂越能代表其生活的优质程度。要知这都是建立在多年情海浮沉,不计前嫌的积累上。有过来人留下诤言:在你年轻的时候,请无论如何善待真爱你的每一个人……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字字珠玑。

  存钱不如存男人,生意不成交情在。

  三、

  当你老的时候

  只有我

  还一如既往

  爱你那朝圣者般的灵魂

  —《当你老的时候》叶芝

  爱尔兰精品男人叶芝同志在很多年前就悟出了女人最想要的东西。遗憾的是这世间有几个叶芝,大多数男人不是如此宅心仁厚的。做不了情人便做陌路吧,没有在分手的时候泼点硫酸就很不错了,多半从此生死两茫茫了。要一个男人与你没有结局还对你心存爱意,真是一种境界。有些时候这种爱往往决定了通往天堂或者地狱。

  露丝若在大船上对着杰克嘲笑,你这个穷画画的,癞蛤蟆想吃天鹅肉,那么也没有后来那个男人对她一命换一命的生死相许。很多故事,我们猜的到开始,猜不到结局。对男人好,哪怕不爱他甚至鄙视他,也尽量善良一些。人力资源学告诉我们,需要多一些的储备干部,以便不时之需。

  女人和女人之间的交情来得太轻薄,面对面时你这件衣服好IN好性感哦,转过身去便是:你瞧那个狐狸精。女人之间的搭配多数来得飞沙走石,往往是一个美女边上一个眼镜妹,王安忆在她的《长恨歌》中用十几万字的论文说明了这一点。若两个都生的好看,到后来都是要单飞的,不比得男女间的搭配,张曼玉甜蜜蜜曾志伟。

  读书时候,我和两个好友,虽然都各自妩媚因为大家不同程度有些生理缺陷,她肥我黑你驼背的,彼此还都心理比较平衡,一直相处亲密。大家征战红尘,策马情场,一路走来,竟然人鬼殊途了。肥姐性格向来刚烈,谈一个崩一个,谈两个崩一双,逐渐对男人恨之入骨。交过无数男友,都是抓破脸收场,她的感情生活基本崩溃。有次她开车,车坏在深南大道,打过电话来就在电话里面哭,这些没良心的,老娘车坏了,没一个出来帮忙的!哇……

  我和驼背妹更亲近些,她以前跟过一个大款,中途发现大款只恋爱不结婚及时靠岸,找了个西装鸡及时嫁掉。她和大款后来演变成了好友,她家的等离子电视,家庭影院都是大款送的,我说妹妹这你也敢要啊?她跳起来,为什么不能要!?我还帮他介绍女朋友呐!非常之女中豪杰。试问如果没有当初的情分,哪来今天的收获?

  四、

  这个年代,天气变幻莫测,你甚至无法预知下一秒会是出太阳还是下雨。那么在爱的时候,俏女郎们都要聪明起来,因为你要知道成熟不是越来越懂得珍惜而是越来越懂得放弃。

  存个把好男人,有太阳的时候可以拉风一样的出来玩,下雨了,赶紧找个肩膀避避雨。

  你可以端着冰糖甲鱼汤在温暖的房间里,遥视那些没有桥洞避雨的女流浪汉们仰天长叹:唉,做人要厚道。

  作者:恩雅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恋爱技巧 时尚 小说
欧美金曲 歌星 壁纸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