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避孕 谁的快感打了折? > 正文
男性秘语:避孕套破了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4:53 南方网-南方农村报

  问:我是新婚不久的青年,暂时不想要孩子。婚后性生活常用避孕套避孕,但避孕套有时会破裂,请问有何补救办法?

  你来信所说的情况较常见。在房事前要先检查避孕套有无漏气,并将小囊内的空气排空,这会使避孕套破裂的发生减少到最低限度。万一在房事中破裂,补救的办法是服紧急避孕药,此类药物多数是用孕激素制成,个别是用雌激素类药物制成。这类药物有的可以使子宫内膜发生改变,使受孕的卵子不易在子宫内生长,有的可改变子宫颈粘液的粘度,使子宫颈粘液变为浑浊粘稠,不利于精子穿透,有的还可抑制排卵,从而达到避孕目的。

  在这类药物中,服用比较方便的有“毓婷”,这是一种比较新的紧急避孕药,通过抑制卵泡发育、抑制或延迟排卵、影响子宫内膜发育、干扰着床等不同环节,达到避免妊娠的目的。用法是在房事后72小时内服用第一片(0.75mg),隔12小时后服第二片(0.75mg),总量为两片。因为是紧急避孕药,故不能作常规避孕药服用。

  “53号避孕药”,它含双炔失碳酯7.5毫克,具有良好的抗生育作用。于事后即服一片,便可达到避孕目的。

  值得注意的是,紧急避孕的时间概念非常重要,越早采取措施,有效率越高。

  最后要提醒,下蹲排泄及阴道冲洗漏出的精液等方法不能确保避孕安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恋爱技巧 时尚 小说
精选好歌 歌星 壁纸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