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流行风尚 > 正文
钯金散发迷人光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10:17 新浪伊人风采

  铂族金属的种类与特征

  在矿物分类中,铂族元素矿物属自然铂亚族,包括铱、铑、钯和铂的自然元素矿物。它们彼此之间广泛存在类质同象置换现象,从而形成一系列类质同象混合晶体,由铂族元素矿物熔炼的金属有钯、铑、铱、铂等。

钯金首饰—白色贵金属新宠,国际时尚流行饰品

  铂金、钯金为铂族里蕴藏量最小的两种矿物,此二种的冶金性质相当类似,因其同样稀有、用途相类似,所以常在各种应用上互做替代品。

  而且在国际贵金属现货、期货交易行情中也只有黄金、铂金、钯金、银4个品种。

  钯金(palladium):符号Pd,主要由自然钿熔炼而成。颜色银白色,外观与铂金相似,金属光泽。熔点1555℃,硬度4-4.5,相对密度12。轻于铂,延展性强,硬度比铂金稍硬(硬度“摩氏”钯4.8,铂4.3)。化学性质较稳定,不溶于有机酸,冷硫酸或盐酸,但溶于硝酸和王水,常态下不易氧化和失去光泽。

钯金首饰—白色贵金属新宠,国际时尚流行饰品

  目前虽然国际钯金价格比铂金便宜,但在历史上国际钯金价格曾经高于铂金的价格约100元/克(2001年1月26日国际钯金价格更是曾高达1094美元/盎司)。

  钯金是世界上最稀有的贵金属之一,世界上只有俄罗斯和南非等少数国家出产,每年总产量不到黄金的5%。

钯金首饰—白色贵金属新宠,国际时尚流行饰品

  国际首饰业界因钯金独特的化学及物理特性活跃,致使首饰加工工艺难度大,熔炼时容易飞溅,金损耗大,所以国内首饰业很少用来制作加工首饰。但近期由于国外首饰加工业对其性能的掌握,已经开始少量加工钯金,使之作为首饰和装饰艺术品之用,并且逐渐形成时尚潮流。国际上钯金饰品的戳记是Pd或palladium的字样,并以纯度之千分数字代表之,如Pd950表示纯度是950‰,钯金饰品的规格标记有Pd950、Pd900、Pd750。

钯金首饰—白色贵金属新宠,国际时尚流行饰品

  铂与钯虽然同样稀有,但在国际贵金属市场,铂供不应求,钯供过于求,钯的价格就相较铂低。钯能不能制作首饰,面对这个前无古人的课题,吉盟人开始了上下求索的漫漫长路。但因钯的化学及物理特性活跃,致使首饰加工工艺难度大,熔炼时容易飞溅,金损耗大,所以,很少用钯来加工首饰。而吉盟人敢于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敢为天下先,经过不断的努力,成功用钯制作出钯首饰,添补了国内空白,使钯首饰逐渐成为时尚潮流。

  钯金首饰—

  稀有、纯净、尊贵、典雅!

  可与铂金相媲美,长期佩带不褪色。

  时尚流行的新宠儿!购买时请认准Pd标记。

  同样具有铂金般自然天成的迷人光彩。

公司网址:http://www.sz-gem.com

 2004中国国际珠宝展网上系列展示一:赛吉琥珀:品质和时尚  

 2004中国国际珠宝展网上系列展示二:翠绿银饰掌握你的潮流  

 2004中国国际珠宝展网上系列展示三:永远追求的世纪之爱  

 2004中国国际珠宝展网上系列展示四:钯金散发迷人光彩  

 2004中国国际珠宝展网上系列展示一:赛吉琥珀:品质和时尚  

 2004中国国际珠宝展网上系列展示二:翠绿银饰掌握你的潮流  

 2004中国国际珠宝展网上系列展示三:永远追求的世纪之爱  

 2004中国国际珠宝展网上系列展示四:玉文化的传播者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奥运花絮
免费电影 精美酷图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5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