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别再听男人“离婚娶你”的鬼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3:51 荆楚网

  倾诉人:解海涛,男,29岁,个体业主

  记录人:金报记者应子

  时间:7月11日

  地点:金报编辑部

  解海涛进进出出报社多次,他从来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也会成为倾诉中的一员。

  见了解海涛之后,我才明白他说的自己有“女人缘”的意思。他的长相的确讨女孩子喜欢:俊美、温文尔雅。他没想到,当自己渴望过平静生活,感情不再有波折时,生活却无情地给他开了个玩笑:他深爱着的姑娘居然会选择一个比她大十岁的中年男子!

  訇然而去的第一段感情

  年轻的时候,我找女朋友的标准,第一条就是外形漂亮。由于未将感情放在第一位,所以,在我的感情史上曾发生过“脚踏两只船”的事情。在外人眼里,我像个“花心大少”。然而,当我投入了所有的感情,却被无情地戏弄了。这一个月来,我都在思考一个问题:这真是报应吗?

  20岁时,我大专毕业到福建泉州一家大酒店工作。因为我对文学和历史做过比较深入的研究,所以担任起公司内部刊物的通讯员一职。从那以后,几乎每期刊物上都有我的文章,加上人长得还不错,不少女孩子对我抱有好感也就不足为奇了。

  在这些女孩里面,我最心仪的只有一个姑娘,她叫阿泉,是本地人,长得很漂亮,而且也很高傲。当她每次从我身边走过时,了不起对我微微一笑。日子长了,我对阿泉不禁有些好奇起来,但一直没有机会与她接触。

  一次,酒店开展演讲比赛。我与阿泉因为普通话标准,又是同一系统的职工,两人被同时挑选出来担当演讲者。正当我认真准备演讲稿时,阿泉找到我。她吞吞吐吐地说,她不会写演讲稿。看到平时我的文章总能在报纸上发表,询问我能不能帮她写一份?

  看着一脸红霞的阿泉,我的心为之一动,马上应承了此事。从此,我和阿泉的交往多了起来,慢慢地,美丽的阿泉就成了我的女朋友。

  可是,我和阿泉的恋爱却遭到了阿泉家人的反对。他们见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打工仔,像一个流浪汉,而不愿阿泉与我谈恋爱。有一次,她的叔叔甚至当着我的面骂:“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听了这话,我的自尊心受到了严重的伤害。一气之下,我向阿泉提出了分手。不久,我便离开泉州继续漂泊。

  在这期间,阿泉曾找过我多次,我们俩似断非断地保持着联系。但事实总是无法更改,她的家人始终无法接受我,我与阿泉之间似乎永远隔着一条不可逾越的鸿沟。于是,两年前,我向阿泉再次提出了分手。

  阿泉接受不了这个事实,晚上爬到屋顶上,闹着要自杀。我听着她手机里传来的呼呼风声,知道她说的不是假话。但事已至此,我能怎么做?对这段无望的爱情,不如趁早结束。

  口气生硬的男声结束了美梦

  与阿泉分手后,我结束了以往放荡不羁的生活,来到武汉,慢慢开始想过一种平淡的生活。我希望找一个爱我、懂我的女孩结婚,长得好看与否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她经济上独立,与我合得来。每天晚上当我一回到家,就能看到餐桌上摆满了丰盛的饭菜。迎接我的,还有老婆温柔的笑容和温馨的壁灯。经过这么多年的漂泊,我的确有些累了。

  两个月前,在朋友的介绍下,我认识了莹莹。莹莹只比我小一岁,长得并不是很漂亮。但不知为什么,我只要看到她温柔地坐在那里,心就无比地安静。莹莹的话不多,却很有幽默感,偶尔说出一两句话,都能让你会心一笑。

  自从与莹莹认识后,我的生活忽然间变得充实起来。那时,我正在汉口一所大学读电大,每天晚上下课后,莹莹都会带着温暖的笑容站在校门口等我。接着,我们沿着小路散步回家。每天晚上临睡前,我都会和她通一次电话,互道晚安,然后才能安然入睡,否则,总觉得少了些什么似的,连睡觉也不安稳。

  这是我第一次有安定的感觉,莹莹似乎就是我这辈子要寻找的那个人。我甚至在心底暗暗将莹莹称为“老婆”。

  一个月前,我有几次给莹莹打电话,莹莹的手机莫名其妙地关机,要知道,按正常情况,晚上8时左右,她是不该关手机的。有一次,我和她约好了晚上8:30下课后,一起逛街。可我等了整整一个小时,她依然没有出现。我有些着急,给她打手机,关机;打她办公室电话,占线。事后,我问过莹莹,可莹莹支支吾吾的,似乎有事瞒着我。我意识到其中有问题,可又不知道该怎么问她。有时候我又劝自己,可能是想多了。

  然而,该来的,始终会来。

  有一天,我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电话刚接通,我就听到一个口气生硬的男声,大约三十多岁的样子,比较成熟。他劈头盖脸就说:“你不要再等她了,她一定会跟我结婚的!”

  我听得一头雾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他接着补充了一句:“莹莹一定会跟我结婚的!”

  我一下子懵了,脑袋嗡嗡作响。过了半天,我才问了一句:“你是谁?”那个男声照样恶狠狠地说:“我是她的男朋友!”

  听到这句话,我忽然觉得有些无趣,悄悄地挂断了电话。以前的猜测终于成真了!我不敢相信这个事实,因为在我的心目中,莹莹已经是我的老婆!

  挂断电话后,我没有立即打电话质问莹莹,因为我觉得应该是她向我解释才对。可等了一个小时,她依然没打电话给我。最后,我失望地关掉手机。

  之后,我一直没有给莹莹打电话联系。那几天,我满脑子想的都是她,怎么想都觉得不可思议,我真不希望那个男人说的是真的,我甚至安慰自己:说不定这是莹莹托人搞的恶作剧,以此来考验我和她的感情呢?只要莹莹给我打电话,就表示这一切都是假的。

  那几天,只要我是醒着的,我都在思考这个问题。有一天,走到长酒对面等车时,我实在忍不住,给莹莹打了个电话,希望和她好好谈一谈。片刻迟疑后,莹莹马上就答应了。

  这段情是否该坚持

  一个小时后,莹莹赶到了航空路,我们俩找了间酒吧坐了下来。酒吧里三三两两的人中,个个脸上都挂着开心的笑容。只有我,心里愁苦,表面上却还要装出无所谓的样子。

  莹莹看上去似乎也有难言之隐。我们俩对坐了好半天,她才吞吞吐吐地说:“他是我以前的男朋友。比我大10岁。”

  我故意问:“他很有钱,是吧?”

  莹莹点点头,说:“而且,还有家。”

  我气疯了!在一个有家室的中年男人和我之间,她为什么要选择和前者纠缠不清?莹莹哭丧着脸,说,她刚踏入社会的时候,有一段时间经济非常紧张。是这个男人让她到他的公司上班,帮助了她。后来,两个人在工作中慢慢产生了感情,继而发展成男女朋友。这几年来,这个男人一直对莹莹保证,他一定会和老婆离婚,再和她结婚。但是这个诺言一直没实现。最后,莹莹觉得这段感情盼不到黎明,而且她很想过一个正常人的生活,于是,她选择了放弃。认识我之后,她以为新生活重新开始了。可是,那个男人得知她开始一段新恋情之后,不停地找她,对她承诺,他一定会和她结婚,因为他不能失去她。

  听她讲完后,我的头脑完全是一片空白。我的眼睛无力地盯着她,问:“你到底选择谁?”

  莹莹没有正面回答,她说:“他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曾经帮过我,我真不忍心看到他现在这么痛苦。”

  我明白她说这话的意思,她不想当面拒绝我。她的确很难做,可她为什么不考虑一下我的感受呢?

  记不清自己是怎么走出那间酒吧的。如果可以,我真希望那个电话从未出现过,莹莹会和我像所有普通的情侣那样,走进结婚的礼堂。然而……

  这一个多月来,我一直很矛盾:该不该坚持这段感情。我和莹莹虽然相处的时间不长,但是,我对她的依恋已超过了以往接触的任何一个女孩。和她在一起那种舒服与默契,是无人比拟的。如果这事放在从前,我根本不会理会,可现在,明明是她背叛了我,我居然放不下她!这一个星期,只要一闭上眼睛,我想的都是她。

  我到底该不该坚持呢?

  [记者手记]让她回到正常的轨道

  听完解海涛的讲述,我最想说的话不是要对他说,而是对莹莹。类似于莹莹的故事,我听过很多,我觉得莹莹正在做一件让自己后悔一辈子的事。我不想简单地说教做第三者是不道德的。即便排除道德因素,她的结果也不会好到哪里去。大量接待的经验告诉我,一个反复许诺离婚来娶你的男人最终不会娶你,他来破坏你现在正常的恋爱,并不代表他有多爱你,失去你,有多痛苦,那多半是一个男人的独占欲、自尊心在作祟。我也问了解海涛是否真爱莹莹,他的回答是肯定的。那我只能用旁观者的姿态郑重地真诚地请求莹莹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上来。

琥珀流光 难忘好莱坞 苏菲-玛索

  · 想从豪华培训中学到什么? · 对话:我的任性把他逼走
  · 我美丽优越,所以我相亲 · 我的爱情测试 男人永远通不过
  · 原创:回收的爱情打三折 · 裸体究竟对男人有多大诱惑?
  · 男人眼色:女人 看我来接招 · 男人自白:我为女人秀发狂
  · 故事:我的男友在网上做秀 · 未婚同居不利于心脏健康
  · 五花八门的名人墓碑墓志铭 · 实录:我不要做他的好妹妹
  · 女人眼色:名利场是个是非地 · 测试:你是哪种爱情猫猫狗狗
  · 心理测试:看透女人的皮包 · 男人究竟靠什么来吸引女人
  · 谁在亵渎处女的初夜权? · 情感测试:男人的爱情成熟度
  · 你能不能原谅丈夫的出轨? · 婚姻:我和老公的测试反测试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免费mp3 
小游戏 减肥 爆笑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