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男人必须为爱情买单吗 > 正文
钱途未卜:给你我的身体 还要贴上我的钱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5:12 《好主妇》

  人间四月赏花天,我被女友云邀请参加她们爬山俱乐部组织的赏花活动。在五洲大酒店集合的时候,我被分配坐一个叫Victor的人的车,是一辆黑色帕萨特。那天的目的地是怀柔的藤萝谷。

  Victor给我的第一感觉一般。但是当他把车开起来,特别是他身上淡淡的、恰到好处的古龙香水味,随风跟乐扑鼻而来的时候,我开始有点酒不醉人人自醉了。知道我是一个
流行音乐迷的时候,Victor不断放他喜欢的CD,像一个优秀的音乐DJ。最终我们在王菲的《乘客》中流连忘返,陶醉不已。

  我是一个28岁的单身女人,经过这么多年的奋斗,终于在京城有了一个不错的位置和一份不错的薪水。但是却始终没有一份不错的感情眷顾我。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发现,自己太需要半尺港湾,哪怕是一个临时的有热气的男人臂弯。

  那天我像跟屁虫一样跟随在Victor左右。Victor不但可以说出许多花和树的名称,还说了许多花草的知识。我疑惑他怎么是一个外企公司的高级职员,而不是农科院里的一名老专家。Victor说他每周都参加俱乐部的活动,基本是一个“户外男人”。也许见多了常年捂在空调办公室里因为缺少阳光而面色苍白的男人,我开始对这个皮肤有些粗糙、相貌一般的“户外男人”芳心涌动。

  那天爬完山,本来晚饭是聚餐,可是Victor却带着我“逃之夭夭”了。

  我们直抵嘉里中心附近一个叫金涛湾的餐厅。Victor很懂得女人的胃口,他选择的越南菜正是我的最爱。

  席间,Victor一直在摆弄他的银色打火机。我猜他是个瘾君子。Victor却说:“其实我不怎么抽烟,但我喜欢带两样东西在身上。一是钥匙,它能保证我可以进家门;第二就是打火机,他能保证我每打必着……”

  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Victor一语双关地挤了一下右眼。接着Victor又说:“聪明的女人送男人最好的礼物,不是领带,也不是钱夹,而是打火机。”

  我清了清嗓子学着云女巫般的语调说:“男人喜欢打火机其实是一种心理暗示行为。男人喜欢掌握、操纵一些事物,崇尚运筹帷幄、易如反掌的感觉。但非常遗憾的是,社会不能为太多的男人创造这种机会,于是小小一只打火机成为男人精神上的一种寄托。一个把打火机紧紧抓在手里的男人,表面上看不动声色,其实他的内心是焦虑不安的,对他而言,世界太大,欲望太多,当他心理脆弱的时候,惟一能牢牢把握的,可能也只有这一只打火机了。 ”

  显然,我移花接木的这套“打火机理论”让Victor对我刮目相看。

  结账的时候,小姐把账单递给Victor,只见Victor掏出5张50元的代金券、另加5元人民币递给了服务员小姐。这一餐总共花了255元,而Victor只花了5元现金!

  我们感叹“5元钱吃得心花怒放”。结果就在那天晚上,我被这个“心花”牵着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一切。

  那是Victor一个出国朋友的老房子。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每周日都与Victor一起参加爬山活动,然后就是我们一起失踪,自然是去那套老房子里缱绻温柔。

  每次见面,我都会送Victor一些礼物,虽然只是一些光盘或者一本新书。因为学工程的Victor说,他喜欢学文学的女人。渐渐地,见面的时候,Victor会很自然地流露出类似的信息:你很会穿衣服,什么时候也给我买几件?你的太阳镜很时尚,也帮我买一副同样品牌的?今天你请我吃什么啊?……此时,我把这些信号当作是我们亲密关系的肯定。虽然我早知道Victor是个有妇之夫,是还是很认真地爱了。

  4月28日是Victor的生日,我送他的是韩国版的zippo打火机——银灰色的机身,斜排着三排心形图案,只有一个是粉红色的。我说那颗代表我的心。

  男女交往就像一个天平,讲的就是平等、均衡,有来有往,无论是在情感上还是金钱上。当你越来越多地付出而他对你却“每况愈下”,那么可以断定此情不可待。

  后来他的那个朋友回国了,我们失去了秘密据点。这时候我已经有点离不开Victor了。但当我提出见面时,他居然说:好啊,你找到地方通知我!我们要有备而来。这个号称年薪20万的男人,就是这样温柔地给了我致命的一刀!

  还好我不是那种一棵树上吊死的女人,当然是毅然决然地断了这段感情。

  所以,当你发现一个男人一边说“我爱你”,一边捂紧自己的口袋时,一定要及时为爱踩刹车,不然结局可能是车毁人亡。(文/CooL)

逗趣小宠物 各城市美女 精品范文芳

  · 测测你是哪种运动MM · 我男友是“妈妈的乖乖”
  · 眼色:应该做婚检的N个理由 · 原创:我们偏偏把最爱的人错过
  · 调侃:一个小职员的一天 · 故事:不爱我 为什么还要娶我
  · 小资:全球最浪漫十大酒店 · 我竟然愚蠢地与幸福擦身而过
  · 爱情惊喜?惊的也许只是你! · 对话:叫我如何忘却心底的创伤
  · 口述:我被自私的他精神软禁 · 感悟:小资女人VS家常女人
  · 故事:别施舍给我你廉价的爱 · 相信吗 就是有这么龌龊的男人
  · 情爱故事:只想和你缠绵到百年 · 女人十大“不伦不类”衣饰
  · 口述:对外面的女人我从不认真 · 他怎能不给我“分手知情权”
  · 故事:私欲太强烈 复仇太疯狂 · 学一点新花样 让接吻更销魂
  新浪伊人风 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奥运花絮
免费电影 精美酷图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5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