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中国女性性调查 > 正文
当代性学奠基大师阮芳赋西子湖畔“坐而论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7:20 新浪伊人风采

  在“云娜”过境的当天,青山新雨后的西湖不平静地迎来一位银发鹤颜的老者,他就是当代性学奠基大师之一阮芳赋博士。

  

当代性学奠基大师之一:阮芳赋博士

  阮芳赋博士此行主要为八月二十二日至九月六日在新浪女性频道的开展的“首次中国女性调查项目”而来,同行的还有国际华人圈性学研究领域的领先学者布洛博士。在“性”学方面,他们提出了多种观点。

  加强对儿童和老人的性教育

  阮芳赋博士说,老年人的婚姻与性是一个被遗忘的角落。

  老年是人生旅途的最后一个阶段,在这个阶段,夫妻关系和夫妻性生活仍然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有人称之为“夕阳下的躁动”。如果以男女双方二十五岁左右结婚、七十五岁丧偶计算,婚姻生活有五十年,而老年期要占其中三分之一的时间。

  国外研究发现,一些恩爱的老夫老妻,性生活都能保持到七八十岁。性不只属于青年人,也是老年人应有的权利。

  阮博士认为,对老年人的性生活需要加强引导。我们在这方面做得还远远不够。性教育应包括儿童性教育、青少年性教育、新婚性教育和中老年性教育。其中,中老年性教育目前基本上还是空白,这是留给二十一世纪的一个课题。

  同时,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在国内刚刚试验推广性教育时,就遭到不少教师和家长的反对。

  阮博士认为,儿童是人生的初始阶段,在这个阶段,生理和心理的各方面都在迅速的发展、成长,其中性生理和性心理的发展也是一个重要方面。对儿童的性问题,必须予以正确对待,否则会造成以后心理变态。

  事实表明,儿童也与性有关系。儿童的性问题不是表现于想恋爱、结婚,而主要表现在具有性好奇心、性模仿和朦胧的性快感。对此,孩子们需要被正确引导,不能使其形成性神秘感。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和作者共同拥用,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精灵公主 时尚街头秀 翡翠玲珑玉

  · 让我像30年前那样说爱你 · 口述:你爱我 为什么却娶别人
  · 口述:我背叛爱情 情人背叛我 · 测试:通过昵称看你的网络性格
  · 她用自杀摧毁了我的爱情 · 组图:维多利亚式的奢华
  · 推荐:失恋时十大必听歌曲 · 眼色:你的爱多少钱一斤?
  · 小资老公的暴笑留言条 · 调侃:男人羡慕女人的N个理由
  · 贫穷的男人“买”得起爱情吗 · 感天动地:世界10大爱情传奇
  · 口述实录:这是我最后的外遇 · 故事:我的外遇是这样被发现的
  · 故事:我一生中得到的那些吻 · 长发男人和短发女人的爱情
  · 红杏出墙 vs 绿帽横飞 · 从他喜欢的身体部位看透他
  · 故事:一个丑女孩的玫瑰春天 · 我守住了贞操 却失去了真爱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两性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奥运花絮
免费电影 精美酷图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5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