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原创:我的第二次甜蜜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5:22 新浪伊人风采

  文/秋雪如烟(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十年前,我经历了一场婚姻的磨难。

  那时我才二十四岁,新婚的我们都没有固定工作,生活比较清贫。

  结婚还不到一年,前夫说是为了挣钱,不管我泪眼依恋的目光,不顾双方亲友的劝说反对,也顾念不及我已怀孕六个月的身子,决然地踏上了外出打工之路。临别的那一刻,我们相拥而泣,他许诺为我们即将出生的孩子挣钱回家,我相信他是为了爱为了家为了我们母子而去拚搏的。

  从离别的那一刻起,我就开始了艰辛的等待。前夫出门时带走了家里不多的一点积蓄,我只能靠结婚时娘家给的压箱钱节省度日。别人都说孕妇要加强营养,可是我除了填饱肚子外,还要忍受思念的孤寂和怀孕的担忧、生孩子的恐惧。一个怀孕的女人是多么需要丈夫的关照啊!我每天都在等他的电话,可他打回家的电话渐渐地在少;我每月都在等他寄生活费来,可他许诺的生活费迟迟到不了;我哭着求他回来我们的孩子快要生了,我害怕生孩子我要他回来陪着我,可是他借口生意好走不开。

  我等啊等啊,直等到我们的儿子出生,等到儿子半岁,却等来了和他一起外出打工的他的弟弟带来的一个恶梦:他在外面有了别的女人。我含着眼泪摇头说我不信,小叔子叫来了公公婆婆,说到外地把他捆绑也要捆回来。人是捆回来了,可是回来的已不是我爱的当初爱我的那个人了。

  我恨他!可是他是我儿子的爸爸,我和大多数女人一样,为了孩子,也为了公婆的小心劝解,我没有责怪他,我只是看着他汹涌地流泪。我希望他从此收回流浪的心,陪我和儿子好好过日子,我将不提往事。我甚至没让娘家人知道这事,生生的独自咽下了这杯苦酒。

  然而,他的爱已不在了,他的眼里已不再有往日的温情,连对儿子都是淡淡的。不久那个女人也追随而至,他竟然毫无愧疚地先提出了离婚。我愕然!为什么?到底为什么呀?我辛辛苦苦为他生下儿子,委委屈屈不计较他的过错,一心一意爱他和他过日子,他当初也是爱我的啊。我茫然无措,我痛不欲生,我只能抱着儿子夜夜流泪到天明。

  但是,当时的我仍心存幻想他能回心转意,又担心离婚被人耻笑,还为了儿子舍不得放弃这段婚姻。那是一段怎样的岁月啊。我忍着伤痛努力用笑脸迎向他,却迎来他冷若冰霜;我想用妻子的温柔感化他,却遭到他的郫视和嘲讽;我跪着求他看在儿子的份上重归于好,却是他厌恶的目光和硬邦邦的一句“不可能”。我心如死灰,憔悴不堪,就好象生活的路已黑暗得没有尽头。

  一日,我的一位长辈从远方回来听说了我的事,她定定地看着我说:你的婚姻已经死了,你的爱已经不在了,放手吧!如果你还在这无爱的婚姻里坚持,你的尊严和整个人生都完了。人生不仅仅是孩子和婚姻,还有尊严和自己!我的心猛的痛了,不是婚姻里麻木的痛,是郁血被刀切开后畅快的痛。

  我终于想明白了我还应该有尊严,我还有自己的人生。 虽然痛苦我鼓起勇气办理了离婚手续。当我看到曾经令我伤痛欲绝的那对男女相拥离去的身影时,我竟然能平静视之。我想对前夫的爱和恨会一天一天远去的,我要有自己有尊严有快乐的美好的生活。

  离婚之后,我振作起精神,变卖掉家具,外出学习美容技术,回到家乡开办了一家美容院。我用真诚和热情经营着自己的美容院,生意越来越红火,规模也越来越大。婚姻的伤痕渐渐地淡化而去了。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遇到了现在的丈夫。他是一个儒雅又充满活力的知识分子,单位好挣钱也多,他说我就是他寻找了许久的那个既传统又现代、既聪明能干又温柔大方的梦中女孩,他不在乎我曾经伤痛的婚姻,他爱我的善良和善解人意,他说我这样的女人天生是被男人疼爱的。果然在婚姻里我做了他幸福的妻子,他宠爱我,心疼我,尊重我爱护我。每天早上他轻轻地起床为我做好早餐才去上班,每晚他都为我温好汤等我回家。他会牵着我的手带我去散步,他会强迫我卖最好的衣饰。原来被人疼爱的感觉真好啊,我常常感动得想哭,我又找回了我的快乐。我们又生了一个儿子,分娩的时候他紧紧握着我的手,和我共同经历了生命的洗礼,我虽然经历着撕裂的痛苦却感到安全和幸福。

  现在新的婚姻已走过了8年,我们依然生活在幸福的阳光里。我真的很感谢命运赐予我现在疼爱我的丈夫,他让我懂得爱的真谛,体会婚姻的甜蜜,让我感到幸福快乐满足。两次不同的婚姻,我感觉到了生与死的区别,两次婚姻里的我自己又是多么的不同啊。

  不知谁说过,在这世界上总有一个为你心疼的人。当婚姻痛苦、当爱已不在,请放开你的手吧,前方会有一个疼你的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奥运花絮
免费电影 精美酷图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5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