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兼职VS全职 各有各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0:53 瑞丽女性网

  四年前雯终于让自己的文字爬上了她最心仪的那本畅销杂志,八百多元的稿费从邮局取回的当天就换成了一件咖啡色的直身裙。三百里外的大学死党慧电话祝贺,说真羡慕一个五岁男孩的母亲还有这份闲情逸致写出那样忧伤而美丽的故事。

  其实雯何尝不也在羡慕慧呢,记得当年这丫头打定主意要找个让她衣食无忧的男人,理由只是不想那么辛苦去职场打拼。慧果然找到一个能为她提供一切生活保障的二手男人
,直接做了一个六岁女孩的后母,自己怀孕后就再也没上过班,在家里尽心尽职做起全职太太。再想想自己,虽然这份工作不至于让自己疲于奔命,但每天早出晚归像个觅食的鸟儿般辛苦。那些每天在家里做全职太太的女人多幸福啊,好像除了孩子就是时装美容,不需要迎合谁的脸色。于是从那时起雯暗中给自己定了目标,争取用两年的时间证明自己能用写字来把自己打发回家,过那种一台电脑一根网线自得其乐的生活。

  几年时间过去,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雯的名字也像长了翅膀飞得到处都是,优美空灵的文字换来的除柴米油盐时装化妆品外,还有银行里一笔不小的存单,更有一份让她时刻充满激情的心境。终于她和老公商议把工作辞掉,结束兼职太太的生活,也要开始慧那种可以整天光着脚丫穿着睡衣的闲散生活。

  可没想到这时慧的生活出现变故,倒让一向有主见的雯在“兼职”、“全职”太太生活之间犹豫不决了。雯第一次知道其实一向温顺的慧过得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样如意,特别是最近半年当那阔绰张扬的二手男人又有新欢后,那种婚姻的冷淡简直让人窒息。而所有一切的原因被二手男人归结为一点,因为慧在家的这几年实在消极,简直跟日新月异的社会脱了节,他们好像除孩子外再找不到共同语言了。男人提出给慧一笔补偿离婚时,慧心里真的有一种恐慌,而几次从人才交流市场无望而归更令这种恐慌加重。连慧自己也不得不承认,几年的时间除孩子家务美容院时装,自己真的被时间甩下了。看着别人拿出的一份份证件才惊觉自己除了那本已经开始发黄的本科毕业证外,真的一无所有。

  是啊,为什么把一切都放弃了呢?为什么没有利用大把的空闲去充电呢?雯也在思索这个问题。还好自己和慧情况不一样,回家但还是坚持要依靠自己,至少要和老公站在同样的平台上为这个家的经济建设出份力的。

  最终,在慧鼓起勇气走出“全职”的家门再一次走进人才市场时,这边雯正从容地收拾自己的办公桌,装上那台亲爱的笔记本,向老总递交了辞职报告。“兼职”或“全职”,其实各有各的精彩各有各的无奈,选择哪个随你的便。

惊艳广告 时尚饰品秀 完美摄影

  · 组图:奶油色的时间 · OL:做个风情无边的物质女郎
  · 瘦就好吗?丰满女人的好处 · 眼色:影响校园爱情的十大人物
  · 大款vs小秘 谁是谁的花样年华 · 女孩 八种恋爱武器让你所向披靡
  · 原创:地下情 你让我见不得光 · 惊心动魄 14条鲨鱼见证百年好合(图)
  · 从他喜欢亲吻的部位看男人品格 · 女人故事:今年我“命犯桃花”
  · 调侃:男人撒娇 女人撒野? · 眼色:女人要的≠男人要的
  · 口述:人造美女的甜蜜爱情(图) · 故事:我们的离合就像一场闹剧
  · 女人 你应该把身体献给谁? · 带着我的猫咪 离开我的爱情
  · 经典:十大汽车尾部警示语 · 眼色:妈妈 我怀孕了……
  · 组图:迪士尼形象真人版 · 男人主张:爱情不需要绳索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职业女性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奥运花絮
免费电影 精美酷图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5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