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男人主张:爱情不需要绳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09:45 《人之初》

  下班铃响,我总是第一个离开办公室。同事们和我开玩笑:“是不是回去晚了老婆要扯你耳朵?”

  从单位回家骑自行车正常情况下要30分钟,如果我在下班50分钟以后才到家,妻便会用敏锐而狐疑的双眼,盯着我看足足一分钟,希望能发现蛛丝马迹。这时,我便告诫自己,一定要镇定,你又没做什么亏心事,心慌什么?但越是这样越是沉不住气,到最后,我会
在妻的目光中败下阵来。

  妻不和我吵闹,只加倍地疼爱我。我爱吃什么想吃什么她就变着花样弄什么,家务事也不让我插手,看着妻曲意奉迎的样子,我心里挺不是滋味:“两口子,你用得着这么小心翼翼的吗?”妻说:“你明白我待你不薄就好!”我心里说,这种“好”法,我还真消受不起。但我没敢说出口,一说,妻准会自怨自怜地独自垂泪。妻很爱我,怕失去我。

  妻以前不是这个样子的,妻的改变大约是从那次碰见了我和办公室的小程上街买办公用品。那天下班回家,看到妻哀哀怨怨地坐在那里,眼睛红红的,我非常吃惊。妻说:“给我说句良心话,你是不是对今天和你一道上街的那个女的有好感?”我哑然失笑:“你看我都什么年龄了,人家会瞧得上我?你吃哪门子醋啊!”妻说:“男人40一朵花,现在的年轻女人就喜欢你们这个年龄的男人。自己的老婆人老珠黄了,你能不动心!”我苦口婆心地解释和安慰,外加发毒誓,妻才半信半疑,破涕为笑。我感觉有些累,干嘛呢,自己给自己添乱添烦?

  从那以后,妻对我格外关照起来,一方面用妻的话说:防患于未然,不给“敌人”可乘之机。我一发工资,就全部上交,她只给我很少的零用钱,不给我“干坏事”的活动资金,还对我的行踪严密监控,下班回家晚了也要问得个水落石出。有一次,我和几个老同学在一小餐馆小酌,已经向妻请过假了,可我发现妻居然在餐馆外面守候,妻还是不放心。妻说:“我不相信,世上还有比我对你更好的女人!”看妻煞有介事的样子,我哭笑不得。其实,我是很珍爱妻的,妻在我最潦倒的时候毅然嫁给我,那时,妻是一个多么美丽和善解人意的女人,她的爱曾给过我多少勇气和信心,而如今,妻老去的不仅是容颜,心态也老了,这爱变成了一根无形的绳索,缠绕着我、束缚着我,我的生活因为这种爱变得沉重和压抑起来。

  也许今天的女人们面对越来越多背叛爱情的男人采取的这些行动仅仅是出于女人本能的防患和自卫,但不是这样一根绳索,就能让男人留在女人身边。不如给男人一对翅膀,给男人足够的信任和自由,也许,爱情会因此海阔天空,山清水秀。我相信,爱情或者婚姻的最高境界,不是绳索捆绑下的身体的日夜厮守,而是哪怕千山万水之隔下心的忠诚。(文/红高粱)

  本文章版权归人之初杂志社及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人之初杂志社联系。

酷暑风景线 梦幻小甜甜 热辣写真图

  · 没有“仪式”的爱情不完美 · 眼色:单身女孩 性又如何?
  · 我要一张“处男证明” · 100封情书灭杀了我的爱情
  · 故事:名利场 这块是非地 · 故事:千万别伪装 我会很受伤
  · 原创:原来分手也可以很快乐 · 对话:外遇 是可以宽恕的吗?
  · 口述:他激起我热情又将我抛弃 · 原创:我不是女孩也不是女人
  · 我有漂亮得让人“眼馋”的老婆 · 欢天喜地中了爱情的埋伏
  · 此生你都是我的蓝颜知已 · 口述:我真的不想做小气老婆
  · 口述:我的一百零一次相亲经历 · 另类眼色:别让蠢男人吻到你
  · 轻解罗衫的N种幻想可能 · 隐瞒婚史 谁知他隐瞒得更多
  · 精子与卵子的精彩“对话” · 爱他 为什么却不想要他?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奥运花絮
免费电影 精美酷图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5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