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城市生活 > 正文
上海小女人的到位之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1:12 东方网

  自己是男人,我承认喜欢看漂亮的女孩。每次从上海回来,我对太太说,上海女人个个让人觉得气质非凡,那首《对面的女孩看过来》的歌应该在上海唱,上海的女人真的不简单。

  上海话好听,软软柔柔的,特别适合女人们操持,在上海街头,很少发现上海女人会叽叽喳喳地高声聊天,也许上海话太软,她们聊天的声音就像在讲悄悄话。上海女人声音
说的最大那句话恐怕“佬好佬好格”。在拥挤的餐馆里用饭,上海姑娘捧着饭菜走过来轻声问:“先生,侬不介意吧。”她坐下来,慢慢用餐,态度自然,她让你觉得自己成为一位绅士,即使她再漂亮,你也不好意思偷偷看她。还有次在图书馆查资料,一位上海女人走近我,轻声对我说:“先生,我忘了带纸了,能不能给我一张纸。我撕给她两张,她说:“一张就够了。”她仔细把纸撕开,把另外一张纸还给我,说:“先生,谢谢你。”我一点不觉得她罗嗦。

  在地铁里,女人们大都是一身职业装,端庄俏丽,目不斜视。我去过一些城市,女孩子们总是不分场合打扮得像花蝴蝶一样招摇过市。我看各个城市报纸的社会新闻版,总时有公交上“性骚扰”的新闻。但在上海的《新民晚报》上,这类的新闻是少见的。我总是揣测,这应该与上海女人的着装有关。

  上海女人在其他地方女人的眼里,有地域优越感,斤斤计较还有一些自傲。但仔细想来,几乎每一个优秀女人都会产生这样的情绪。当上海时装与巴黎同步上市,上海女人走在世界时尚的最前沿时,这样的“自傲”反而成为一种与时尚相融合的精神状态。

  还有种说法,说上海女人难侍候,上海女人不买菜、不烹饪,在家里对男人指手画脚,完全是“大女子主义”。哪个外地男人要是娶了上海女人,他们亲戚朋友肯定忧心忡忡地奔走相告:“他竟然娶了个上海女人!”我看上海女人能让男人服着实是她们的本事,北方女人、广东女人看丈夫的脸色行事,那才叫悲哀。

  据说在全国,上海的“女上司”的比例最高,而且大多数的人认为,上海“女上司”的角色都十分到位。她们像管理丈夫一样管理自己的员工,很有凝聚力。在新华社上海分社旁的一个加油站里,我就见到过一位上海的年轻漂亮的女上司,因为给她开车的男司机唤她“经理”。她站在她的白色的本田车旁边,等着加油。我觉得她的身上有一种天然的“领导者”气质,有些尊贵、骄傲,还有一种说不出的威严,然后才让人觉得她十分美丽。

  一个漂亮女人首先让人感觉到尊贵和自傲,这是幸运的。因为尊贵和自傲是女人独立的开始。

惊艳广告 时尚饰品秀 完美摄影

  · 组图:奶油色的时间 · OL:做个风情无边的物质女郎
  · 瘦就好吗?丰满女人的好处 · 眼色:影响校园爱情的十大人物
  · 大款vs小秘 谁是谁的花样年华 · 女孩 八种恋爱武器让你所向披靡
  · 原创:地下情 你让我见不得光 · 惊心动魄 14条鲨鱼见证百年好合(图)
  · 从他喜欢亲吻的部位看男人品格 · 女人故事:今年我“命犯桃花”
  · 调侃:男人撒娇 女人撒野? · 眼色:女人要的≠男人要的
  · 口述:人造美女的甜蜜爱情(图) · 故事:我们的离合就像一场闹剧
  · 女人 你应该把身体献给谁? · 带着我的猫咪 离开我的爱情
  · 经典:十大汽车尾部警示语 · 眼色:妈妈 我怀孕了……
  · 组图:迪士尼形象真人版 · 男人主张:爱情不需要绳索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职业女性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奥运花絮
免费电影 精美酷图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5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