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城市生活 > 正文
女性 要有自己的社交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4:49 四川在线

  在这个“她世纪”里,女性有着越来越广阔的自主空间,但女性主义作家伍尔芙却说:女人要有一间“自己的屋子”。因此如今都市里专属女性的空间越来越多,女子美容中心、女子舍宾形体俱乐部、女子瘦身中心……这些场所不约而同在名称上突出了女性两字,毫不客气地将男人拒之门外。

  男人可以有赛马俱乐部、高尔夫俱乐部,女人为什么不可以有自己的社交圈子呢?
所以,不久前,一场名为“炫彩霓裳. 风尚之夜”、要求“盛装出席”的PARTY在青岛绚丽举行时,竟吸引了岛城600佳丽穿着各式晚礼服参加。作为“首届岛城女士俱乐部联盟会员大型聚会”的主办者,金海岸时裳沙龙设计总监周明蓉身着自己设计的修身黑色晚礼服,笑语盈盈:“今天的女性,有足够的理由去追求精致漂亮的服装,让自己毫不压抑地舒展自己的美丽,尽情散发现代女性独立自主的尊严和自信。看得出,参与今天活动的女士们,着装都是经过高人指点的。”

  别小看“盛装”两字,欧洲有个古老传统,16岁的女孩子在生日那天会收到母亲所送的晚礼服,这是对独立少女人际交往能力的信任。一辈子也没拥有过半袭晚礼服,这实在不能不说是个遗憾,试问哪个女孩子、哪位女性不盼望穿起吊带丝质曳地晚装裙,尽扫自己人生路上的黯淡呢?要知道晚礼服是一种憧憬,女人憧憬日后的生活会过得惬意,有美好的将来在前头等待着。

  实际上,女性俱乐部对会员的素质要求颇高,必须是25—45岁的白领女性,相应地,俱乐部的活动也是针对这些女性的特点展开的。它们定期向会员提供时尚生活资讯,邀请不同风格的服装设计及形象设计专业人士主持沙龙专题研讨,此外还涉及礼仪、化妆、美容、心理学、健身、音乐、绘画、教育、婚姻等话题。每周沙龙会安排有意向的会员进行小范围的聚会。此外,特别引人注目的还有系列互动节目,像驾车自助旅游、时尚party之类,给独立自主的女性提供了自由的空间。随着职业女性社会地位和经济地位的不断提高,她们的消费方式日趋个性化享受型。源自北美而又渐渐风行欧洲和东南亚各国,融健身美容、医疗咨询、财经顾问和法律援助及心理咨询于一体的女子会所,也由此应运而生。

  一位女性会所的创办人说,她的会所大多是职业女性,在休闲之余,那里已成为白领丽人交流职场打拼经验的场所,而不只是谈论买衣、化妆等“太太话题”。在一家外企工作的菁说:“每周我都会来这里跳有氧操,跳累了洗个澡,边喝下午茶边和会员们聊天,可以了解好多新鲜的想法,那种感觉真是太好了!”她还说,与同事同学不同,这里结交的朋友没有任何利益冲突,大家相处得很融洽,无形中又多了一个社交圈子,生活面更宽广了。

花样夏衣 狂野瞬间 外露的性感

  · 成功女人与两个男人坎坷情路 · 口述实录:绕不开的婚姻暗礁
  · 三个国家落难“公主”的生活 · 故事:两个妖娆女子的风月情事
  · 那一刻我懂了真男人的风景 · 12星座女生的情“色”秘籍
  · 昔日打杂工如今“万事通” · 黄金王老五心目中的理想太太
  · 故事:女人是穿裙子的撒旦 · 故事:我和她的爱情发霉了
  · 浪漫情怀:为最爱的她做50件事 · 眼色:如何面对她的第一次殷红
  · 送他温柔物语 让他沉醉花下 · 岂能让爱情变成“一地鸡毛”
  · 售楼小姐的“物质”爱情 · 两度婚姻 我厌倦当别人的替身
  · 我就要这种“期货男人” · 傻女孩对网恋痴情难断
  · 眼色:你的她韵味十足吗? · 口述:短信时期的虚假爱情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优雅生活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奥运花絮
免费电影 精美酷图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