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测试:你是星期一症候群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0:14 金羊网

  星期一,办公室的气氛格外低迷,你拖着脚步进公司,只见周围的人看起来都没精打采,意兴阑珊。10点半开会,一个小时下来,也不知道经理究竟说了什么,只看到坐在对面的几个同事对着会议记录发呆……

  不用点头了,很多上班族都会有以上的经历。周末狂欢过后,痛苦的一个星期又将开始,倦怠、沮丧,懒洋洋、病恹恹,这就是“星期一症候群”的症状。在国外,有人把星
期一称为“Blue Monday”,而且还视之为一种心理疾病,严重的会导致精神忧郁。幸好,科学家发现大自然中的某些食物,能促进人体中的快乐“源泉”——血清素的分泌。今天,就开始尝试一下健康有益的食物,让它们为我们制造快乐吧。

  在我们尝试快乐食物之前,先来个“忧郁星期一症候群”大测试,看看自己有没有“中招”:

  一、星期一早晨不是睡过头,就是迟迟不肯离开被窝;

  二、前一晚噩梦连连,醒来后无精打采,仿佛生理时钟紊乱停摆了;

  三、星期一早晨总是特别情绪低落和沮丧,而且摆脱不了这种痛苦的感觉;

  四、情绪变得易怒、烦躁,开始无法集中心思做事,平常能引起快乐的事物,全都让你变得提不起劲来;

  五、好不容易进了办公室,却坐在计算机前发呆;

  六、终于提起劲开始工作,却不断浏览网络新闻、收E-mail以及使用即时通讯软件和朋友线上聊天。

  当你的答案为“是”的项目愈多,表示“忧郁指数”愈高,而超过四个,你可能已经患有“忧郁星期一症候群”。

  “忧郁星期一的快乐菜单”

  为了让白领们有一个快乐的星期一,我们专门请营养师为大家拟定一个“忧郁星期一的快乐菜单”。这份菜单的重点是避免高碳水化合物和高油、高蛋白质混合一起,以避免抑制了血清素分泌的功效。当你每个星期一都参照“快乐菜单”来吃饭时,一个月后,你会发现每个星期一都是快乐的一天。

  早餐:一杯水、一碗综合谷片、一份果酱全麦吐司、一个葡萄柚

  午餐:一份全麦鸡肉三明治、一个苹果、一杯低脂牛奶

  下午茶:一份香蕉提拉米苏

  晚餐:一碗南瓜杂粮饭、一份烫菠菜、一条烤秋刀鱼、一碗蒜味蚬仔汤、若干樱桃(文/俞虹 汤力水)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聊天 两性
免费电影 占卜 爆笑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