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城市生活 > 正文
三十不嫁:单身好女幸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5:15 网妖网

  单身只是生命中的一种状态而已,每一种状态的感受都有其美妙之处。但独特而充满意义的体验,一定要经过细细的品味。这种悟,对于失婚女人来说尤其重要。

  失婚者,往往要承受很多意料之外的压力,生活的态度也会由此发生变化。一些人因为没有调理好而潦倒、抑郁。也有的人能够正视,主动去适应新生活,变得从容而力量。今年35岁的乔就

  很有典型性,旅游,也是她调整新生活坐标的重要方式。

  乔是个聪明优雅对生活特别有感觉的人。离婚前的乔飘逸,现在的乔潇洒中还多了份力量。乔曾经有一个传统意义上很幸福的家。那时的乔作什么似乎都漫不经心,毫无刻意,工作生活都安排得自然得体。乔那时不喜欢旅游,更喜欢和家人到酒店就餐、到附近的江边散步,或者就和好朋友泡吧喝茶。她觉得旅游无非是为了放松、为了愉快,在家休闲已经足以实现其目的。她那时从不会为生活发愁,她知道只要有丈夫在,家里的大事就不用她操心,她就可以活得飘逸自然。偶尔旅游,也一定去大都市,乔喜欢渗透在都市很多细节之中的华美。

  一年前,这一切都变了。乔离婚后带着儿子,要面对新的生活。这时候,乔发现她以往的精神世界是自由的也是浅浮的,离婚不但意味失去了一个男人,也意味着失去了一种生活;而新生活的建立需要代价,也绝对不能依赖于另一个男人,只能依赖自己。思考的乔在明白了很多道理的同时也清醒地意识到:明白了这个道理就要刻意去找,以求真正的超越。理论的形成是觉悟的第一步,而要真正的觉悟,需要有一个切入点。乔的切入点就是旅游,到远离都市,苍凉、辽阔充满原始情怀的地方去旅游,在路上梳理心绪,让自己内心的世界踏实而清晰。因为对于乔的现状来说,粗糙和沧桑的生活比精致的细节更容易让她感受力量。

  乔开辟了她的心灵之旅———西藏、赣南、湘西……都市里看不到的生活,都呈现在眼前,乔找到了她所要的朴素、坚定、又无比真实的力量。

  乔说:我以前的精神空间是别人帮助建立的,所以自己是随着生活走,活在感觉中。现在感到踏实了,即使外界没有依赖,自己的内心也已经长成一棵大树。这种心态不但避免了回望过去的无奈,还觉出了人生因丰富而有的美丽。体味了尼采所说“生活在一种世界观里是单调的。”

  未嫁族:行走中任自我飞扬

  “完善自我,比寻求爱情更实惠”。一些未婚的都市白领,似乎越来越清醒地看待生活了。他们觉得生活是一种储备过程,感情也是如此。爱情来时,热情相迎;爱情去时,笑脸相送;自由的时候就尽情自由好了。这样的生活也许不很完满,但一定可以很值得、很灿烂。工作是价值的具体体现,出行的路上则是境界的提升。

  今年32岁的小朱是典型的都市白领,几年前,由于“大龄未嫁”,亲朋好友经常关切地询问。小朱也就很自然地陷到一种自怜的情绪中,节假日更是空虚,觉得人生很失败。后来,她和网上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组织起来,登山、远行,平凡枯燥的生活变得热闹起来。开始,置身于美丽的风景中,还会奢望有一个人相伴,渐渐地,大家和自然相融而产生的“场”,融化了她的失落。置身高山大川,小朱感到自己好渺小,人生也只是一个短暂的流程而已,既然无论怎样都要向前,为何不快乐地向前?为此,小朱给出行找了一个具体的“主题”———摄影。她经常参加摄影爱好者组织的专线旅游,去的地方都是旅行社找不到的。她的摄影作品也渐渐显露出对生活本真的观察和体悟。小朱目前的摄影器材都是很棒的,置办它们也使小朱充满感激地对待工作。摆弄相机时的小朱别具风情,她说:去过一些好地方、拥有一套好设备、拍出一些好片子,爱情就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

  另一位深圳某杂志社的编辑“蓝眉”也是如此感受。蓝眉也是旅游摄影爱好者,经常和一些喜欢摄影的“驴友”去拍民俗。蓝眉说,置身都市又可以远离都市,让心情定期“流浪”,会发现很多从未有过的状态。心在纯洁的山水、淳朴的人心中过滤,你会发现自己活得越来越纯洁,越来越健康。

  在成长阶段,可能好多人都有过“离家出走”的想法,因为模式化的生活常常使人麻木。只有适时地离开,心,才会承载更多;眼,才会看得更远。

  现在,我们给“离家出走”换上一个体面的词———旅游。又是一个黄金周,单身的你不妨“刻意”地设计一下旅程。出发吧!从出发到归来,一定会有所改变或者发生。


银饰魔力 超自然婚礼 希茜公主

  · 适合12星座修炼的“绝学” · 口述:悄悄结婚 新娘是好友前妻
  · 老公岗位制一览搞笑版 · 偶是红粉 偶们不和小资一起混
  · 美女 城市的个性和灵魂(组图) · 故事:他是我握在手里的细沙
  · 内地当红女星情感大揭秘 · 婚前的少女 vs 婚后的女人
  · 原创:爱情来时我死守她狂逃 · 讨论:为何让离婚变成惩罚
  · 网友原创:有一种爱炫如焰火 · 遭遇暴力女友 我该怎么办?
  · 最后的防线该不该守? · Office Lady之礼仪十诫
  · 故事:我的五次结婚经历 · 全球最完美的美容样本
  · 女人主张:够坏才能魅力十足 · 寂寞的我需要一个闺中密友
  · 口述实录:精品男人要我主动 · 职业丽人的个性“内退”策略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星座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