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十月时尚类杂志封面秀 > 正文
《新锐》10月卷首语:赶快脱下你的肉色短丝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0:38 《新锐》

  新锐Shining时尚刊一年前刚创刊不久,我到北京服装学院去与人民大学分别和一群同学讲一堂关于台湾时尚刊发展与我办刊经验的课。当时,男女同学齐聚一堂,在还没聊到正题前,我先请在场的同学将脚抬起来看看,看看男同学是否脚下穿了黑皮鞋和黑黑裤子,但却同时搭配了一双白袜子?我也请女同学看看自己的脚下是否也穿了一双肉色短丝袜?

  结果是大部份的男女同学分别还习惯穿着黑袜子与肉色短丝袜﹗我跟同学说:〝男同学们穿黑皮鞋和黑裤子却搭上白袜子在时尚品味搭配上是不对的,也不合规矩﹗而女同学穿上一双肉色短丝袜,同时露出丑丑的袜边,除了穿错外也不合时尚搭配,所以请女同学以后赶快脱下你的肉色短丝袜吧﹗〞同学们一听面面相觑。其实,这原本就是穿着上最基本的礼仪与品味,那么,别说国内的绝大部份上班族男女<甚至包括高级企业家、自称与被称为所谓的小资们>也还犯这样基础的错误,还不懂穿着打扮的搭配基本知识,就别遑论高校同学们对这种生活上最基础的时尚知识与品味的缺乏认识了。而这正是过去至今坊间许多时尚刊<包括时尚编辑>一窝蜂只追求所谓高端、Image时尚风潮,却忽略教导美眉们如何在穿着打扮搭配基础上的结果,结果是国内美眉们整体的穿著打扮搭配至今连基础分数都不及格,也无从和不知从哪学起,甚至与整体经济发展的脚步形成明显的落差。因此,当我们口口声声要寻求生活品味的时候,如果连最基本的外在穿着打扮搭配都还处于最低阶的阶段,甚至连错了也不自知,那我们的品味生活学分也就要永远远远落后于日港台韩,甚至印度了。

  三年前我到北京时,非常讶异于满街都是穿肉色短丝袜的老少女性<其实不仅仅是北京一地如此>;两年后新锐Shining时尚刊时,也是如此;如今,新锐Shining时尚刊创刊一年了,我们的高校美眉们还不懂得如何隐藏脚下那又丑又别扭又不合时尚品味的肉色短丝袜吗?所谓的流行时尚品味,不仅仅是挂在嘴边,还应该是从实用基础生活实践之,而且是从最基础的穿著打扮搭配学起,具备了这种基础的时尚认知后,也才能更进一步在茫茫时尚流行的漩涡中找到自我,并发展出一套真正品味时尚的选择与鉴赏能力,表现出自我的独特魅力。

  从一双女性们美眉们都穿错的肉色短丝袜来看,如果我们还以为大家穿我也穿,大家错我也错的错误心态是正常的话,那我们生活中最具消费潜力、最具时尚领导先锋、最爱美、最具社会中坚份子的高校美眉们又如何成为中国最具魅力的一群新锐美眉?

  我们的美眉们,赶快先脱下你的肉色短丝袜吧﹗与其盲目的单纯欣赏、追求、祈望达到国外那般高水平的时尚流行品味,倒不如先从最基础的,脱下自己脚下那一双肉色短丝袜学起﹗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