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情急诊室 > 正文
讨厌第三者却借用别人男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09:58 新浪伊人风采

  Esther 女 35岁 设计师

  我一直很讨厌第三者这角色,因为自小眼看父母分离,原因是父亲有了第三者,他狠狠地拋弃我母亲,我看着母亲终日以泪洗脸,觉得父亲很可耻。我心里一直无法原谅他。直到我长大后拍拖了,我也对男朋友说不能接受第三者,可是,愈怕鬼愈见鬼,偏偏三个男朋友都是以投向第三者而离开我的,叫我不能不信命,也陷入极度的苦难中。我不明白为何
爱人可以对我不忠,刚说完我爱妳,下一刻可以静静地投向另一个女人的怀中同样说我爱妳。真恶心得很。

  直到一天,我在公司遇上K,他是个很深情很温柔的男人,很多女同事都喜欢他。他并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不过因为他的温柔和细心,我在极度不快乐的失恋状态下,和他建立了暧昧的关系。他很关怀我,虽然他早已有要好的女朋友。我问他为甚么对我那么好,他说不知道,也许是喜欢我吧!我问他为甚么对女朋友不忠,我讨厌不忠的男人,他说不知道,他很爱她,但也想关心我。我不爱他,却不知为何很需要他,想他给我一点补偿或甚么的慰藉,结果我和他做了地下情人。这是我所讨厌的,我不明白为甚么我会断然当上第三者的角色。我和他到时钟酒店开房,他有点内疚,我有很大的压抑,却又贪恋肉体上的慰藉。我借口说有性无爱也是很正常的,我们都是大人了,我们不需要彼此负责任,不可以吗?

  可是,我还是无法接受自己的行为。我很讨厌自己,觉得自己像父亲一样,借了人家的爱人满足自己。我很自私啊!为甚么我竟然会像自己的父亲呢!

  不要纠缠在关系中

  人是软弱的,也怕寂寞。即使没有爱,也希望能抓住一个肉体慰藉自己的寂寮。只能说,我们被自己的软弱出卖了,也被我们的懦弱捆缚住,失去了自主和灵性的自足能力。

  不喜欢破坏别人的幸福其实只是表面的理由,让自己内疚的好理由,有这种想法的话,自己心里好过一点,不想扮成若无其事地偷情啊!问题其实不在是否夺去人家的幸福,有男人肯和妳一起偷情去,那个男人也不一定能给女朋友幸福。问题应该是:为甚么不爱也要依赖对方,为甚么要借对方助长自己的欲望,逃避自己真正的成长?在爱中跌倒,应该从爱中敷伤,而不是在伤口上再加伤痕,沉溺在伤痛的快感中。放弃那些讨厌自己成为第三者的借口吧!问题不是第三者,而是逃避,不想自己承担爱的后果。真正的爱是不会变的,关系却会变,关系破灭了,再钻到另一段关系中逃避,便是离弃爱,只会带来更大的伤害,这种逃避式的偷情是病态的。承担自己罢!寻找爱,不要再纠缠在关系上了。

  素黑(香港著名灵性治疗师作家,香港中文大学文化研究硕士,注册临床催眠治疗师,香港艺术发展局艺术顾问,美国催眠治疗学会会员,美国临床催眠治疗学会会员。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素黑信箱(blacksosoblack@hotmail.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个性男装 时尚女表 娇艳魔女

  · 苦读9载民工终圆研究生梦 · 女人心疼男人的十种方式
  · 口述:忘年之恋让我一无所有 · 千万别听老公的话
  · 女性单身危害多多 · 我该不该爱酷似初恋女友的她
  · 用你的上半身留住爱情 · 女人主张:找个男朋友有多难
  · 爱上已婚男人我该怎样解脱 · 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
  · 她徘徊于新旧男友之间 · 处女签名与初夜经济
  · 老婆写给老公的买房计划书 · 口述:他在爱情诺言前一再出轨
  · 在丈夫的爱中找到幸福 · 半颗糖能换来完美爱情吗
  · 床比房子更重要 · 男人为什么害怕女人上网
  · 组图:ZIPPO让男人迷失自己 · 单身贵族:5种约会方式正流行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