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十月时尚类杂志封面秀 > 正文
李湘:爱情疯狂 有所图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2:32 Miss 现代服装
李湘:爱情疯狂有所图谋(组图)
李湘

  王菲恋爱了,周迅恋爱了,赵薇恋爱了,连章子怡都半真半幻的玩起了姐弟恋,可是谁也没有李湘闹腾的欢。其实前几位的腕儿要远远大过她,各大媒体的聚光灯却都照了过来,李湘面对媒体的坦诚与勇气占了一半,炒作的力量也占了一半,李厚霖的脑门上现在盖了一个“李湘专署”的章,留给看客们拭目以待的就是他许诺给她的2005年1月2日盛大婚礼,倘若中间发生什么变故,媒体攻击的目标是谁,不想也知。

  一见钟情稀奇吗?相识33天便定下终身稀奇吗?似乎这事情发生在明星身上,就一定要成个话题论述一下了。眼前的李湘,是个张口必提“我老公”,说话一定引用“他说了……”,不用记者发问也会自己滔滔不绝讲上半个小时的恋爱中的女子,并且处于典型的狂热期,大有点“结婚狂”的架势。用她的话来讲,她完全被这一场“突如其来的,但又是命中注定的疯狂爱情”击中的“病人”。

  是狂热,是执著,是期待,是因男人而改变,还是每一步都走得有所图谋,恋爱的真相一点一滴都在她的话语和神情中显山露水。

  “你让我怎么形容他?他是我遇到的最好最好的男人,做事情特别特别成熟稳重,对我特别特别细心温柔,还很浪漫,他走到哪里都会牵着我的手,在我不开心的时候拍拍我的头……”

  “我给妈妈打电话,说我要嫁人啦,妈妈问他到底是怎么样一个人,我说,就是好,什么都好,好得不得了——挂了电话他就说我了,你这样跟妈妈说,没有‘好’的具体理由,妈妈会担心的,她会觉得你结婚是因为头脑发热。于是我坐下来想了好半天,列出一、二、三,又给妈妈打了一次电话,你看,他比我成熟稳重多了。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特别爱我,我也特别爱他。我希望我能够感染到其他想结婚却不敢结婚的人,我以前也觉得结婚特别恐怖,还说过30岁之前不结婚,而现在才知道结婚是件特别幸福的事!”

  还相信爱情的人,就相信李湘的这番话吧。虽然她是个非常善于做秀的女主播,手里有两把刷子将真真伪伪玩得滴水不漏,眼神里也没有初恋女子流露出来的清亮,面对公众媒体承认私人感情却是头一遭,在所有的提问中,她的回答全是惊叹号,爱得无比坚定。

  不相信28岁还能遭遇炙热爱情的人,也请相信爱情的“魔力”吧,如此高调的披露恋情确实也有她的道理——这之前传出的“年底下嫁地产大亨”、“与湖南商界巨亨过往甚密”、“男友数不清”的负面新闻,是是非非全被一下盖过了。

   “我眼中完美的女人,首先必须要有一份完美的爱情——我对完美爱情的定义是天长地久,是生死相守;其次要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好事业,你不一定要成为什么女强人,但一定要自食其力,做自己喜欢的事;要有自己的小孩,而且,朋友是万万不可以疏远的,他们是你一生的财富。”

  连续7年主持国内综艺王牌节目《快乐大本营》的经历,不仅奠定了李湘国内一线女主持人的地位,更为她积累了丰富的电视节目制作经验和优质资源。终于,她宣布退出《快乐大本营》,同时由她发起并组织成立的“快乐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也正式在北京成立。好友兼同事李维嘉曾向记者泄露了李湘开公司的秘密:“现在做艺人其实太辛苦,并不是像大家想像的那样很轻松的赚钱。湘湘开公司,一方面是自己的兴趣、爱好,另一方面是希望自己以后不用像以前做节目那样辛苦。”

  眼见着又一个杨澜诞生了,她却坦诚地说,现在公司的事情无心顾及,满脑子都是老公,满脑子都是结婚。今天想着到有城堡的海边拍摄结婚照,明天拉着化妆师商量婚妆,剩下就是用尽量多的时间陪准老公李厚霖,维持爱情的热度。

  一个女人再挣蹦,也不如拥有一个稳定的家庭有安全感,更何况是个“多金多钻”的家庭,也难怪李湘“若为爱情故,事业皆可抛”的心态了。

  “一个泼冷水的都没有,没有人谆谆教诲地说你们交往时间太短,将来可能会有怎样的结果,毕竟爱情的深度是不能拿时间来衡量的。大家只是祝福,当然,还有惊讶。”

  “比如何炅的女朋友知道这个消息之后大半夜打电话过来说‘真的吗?’挂了电话之后一会又打过来‘不骗人?’惊讶得要死,是什么让我一下子就像变了一个人呢?只有妈妈语重心长的提醒,人大了,要结婚了,不能再任性了。其实就算他们不提醒,我也比以前更懂得如何去爱了。”

  李厚霖在见李湘第三面时便向她求婚,第二天她便一口应允——此时他们只认识了33天,在外人看来,这两个人简直疯掉了。李湘要得绝不只是刹那间的万灵倾倒,她有自己的盘算,既然爱了就要轰轰烈烈,而且是长久的热闹。于是又是开会宣布,又是欲说还休,李厚霖也是做足了功课,当他得知李湘的父母结婚时并没有互换婚戒,便准备了一枚钻戒,让李湘的爸爸送给她妈妈,整个场面煽情无比,在场之人莫不艳羡李家小女找了这样一个懂事的男朋友,最终原属于二人私密的爱情被硬生生的搬上了台面,闹了个惊天动地。

  很简单,再被叹为天人的容貌,也有过保质期的一天,转而发脱,转而齿落,转而目盲,空剩下纹堆肉懒的一幅臭皮囊。在以美貌为通行货币的娱乐江湖,美貌又是最难留下声响的介质。于是处于事业巅峰的女星们纷纷为自己的下半生寻找出路,要么转而做女强人,要么迈入豪门。既然有此打算,就闹他个轰轰烈烈,我李湘就是要让全世界都知道,你,李厚霖,向我求婚了。

  

李湘

   “何炅说过一句意味深长的话‘终于有人把你降住了。’以前的我非常任性,只有男朋友听我的份,和爸爸吵架了也不会道歉。和他相爱之后,我更多的理解了‘责任’二字的含义。”

  “有一次跟爸爸争吵之后,我主动打电话赔罪,爸爸非常惊讶‘湘湘变了,懂事了!’ 现在我对待我的员工也是特别的宽容,无论是工作环境,还是工作氛围,都相当的轻松。以前我不相信爱情的魔力,现在才知道人是可以从爱情中学到很多东西的,他让你变得宽容和善良。”

  据说李湘的妈妈虽然是有名的女强人,却是她爸爸的忠实FANS,当年为嫁他和家里闹翻了脸,只身一人落户湖南,时至今日仍然开口闭口“问你爸爸吧,听他的。”几十年了对他始终崇拜。也许这番对待爱情的狂热真的可以遗传,但或许更多的如同她所说,过去的恋情就像助跑,为的只是最后的这一跳,从以前的经历中总结教训和经验,努力经营现在的感情,倒也不失为成熟的爱情。

  “和他认识很偶然,这真是上天注定的缘分。虽然我们闪电般迅速的恋爱、订婚,虽然有人看不惯我的高调作风,但是甜蜜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没有鲜花,没有钻戒,他一句‘我爱你,请你嫁给我。’就让我感动得哭了一夜。我相信他的誓言,他都向我求婚了,难道还要我叫他男朋友?”

  据说李厚霖的“前女友”曾不屑甚至愤恨的说,“你们才认识几天?领证了吗?他叫你老婆了吗?”大有以过来人身份现身劝诫的意味。可是李湘一口一个“老公”却叫得越来越起劲,还终于把他带回家给父母看了。在拜见未来岳父岳母之前,李厚霖很是紧张,在跑步机上拼命跑步以保持脸色的红润,坐飞机前往长沙的时候,手心布满了细汗……李湘不停地为他打气,别害怕,别害怕!

  李厚霖见李湘父母那天,刚好是她父亲的生日,亲朋好友一起哄,便把他给灌倒了,席间他晕晕乎乎地拉着李湘的手,当着大家的面来了场真情告白,大意是以后我一定会对湘湘好,会好好照顾她一辈子!私下里的甜言蜜语、海誓山盟不过是空头支票,当着女方的全体家长许诺,分量可是不一样了,如果李湘没有一般二般的魔力,又怎能让这个曾经的花心大少收得俯首帖耳?

  看来这“老公”的称号李湘算是叫定了,别人越是不齿,她越是逆风而上。活得好,才是对敌人的最大报复。

  “经历这样的事,无论对我,还是对他,都是考验,每个人都谈过恋爱,这真的没什么,而且对我们的关系也不会有任何影响。我真的很开心找到一个爱我的人,什么事情都不能阻止我跟我老公在一起,因为我们彼此相爱。”

  “刚开始很多人都觉得我们的爱情太浪漫,不真实,经不起考验,但经历了这件事情,我们的感情更牢固了,现在我反而觉得我们这份感情非常真实,甚至说我庆幸有这么一个小风波出现,真的,我现在觉得特别特别幸福!”

  这厢两个人爱得死去活来,那厢又跳出个哭寒窑的秦小姐,怨妇一样地哭个死去活来,说他向李湘求婚的时候还没有和自己分手,并且连闪电求婚的手段也是如出一辙。这一八卦新闻的踢爆,引得无数“狗仔”蜂拥而至,捕风捉影的连周某孙某这些个“旧情人”也一起挖了出来,齐刷刷地等着看一场闹剧上演。可还是李湘比较聪明,当然也许真是爱情让人拥有无敌的能量,她宣布“既往不咎,婚期不变!”

  苏童说三妻四妾是男人骨子里的梦想,别说是有条件的男人,就是没有条件的男人在逮到机会时都会犯一下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误。李湘这番宽宏大量的豪言壮语,并不只是给李厚霖吃了一颗定心丸,也是给了她自己一条生路,懂事如此,你凭什么不娶?(重点)

  面对话筒李湘的甜蜜与信任,仿若一条温柔的锁链,着着实实的把李厚霖锁在了众目睽睽之下。

  我们看到的李湘这个“结婚狂”,奔向幸福的每一步都走得顺其成章,又似乎始终心机四伏,遇到阻挠总是很无辜,但结果却总是坐收渔利。这让人想起了第四节金鹰奖中闹出的“假票风波”——李湘先是以惊人的票数遥遥领先排在第一位,后突然被查出属于她的大量网络投票是用一个IP地址在极短的时间内投出的,经过排查,共有45万多张无效票被剔除,“最佳主持人”一夜变脸,花落他手。再然后,传出这几种投票是一个疯狂“湘迷”所作,据说他雇用了10名少年在网吧专门投票,每人必须投得相应惊人的票数,便可获得相应的佣金,但这个疯狂“湘迷”最终并未实现当初的许诺,结果少年们在追讨工资时被其砍伤,酿成悲剧。

  事情发生得蹊跷,却终于没了下文,这似乎是娱乐圈丑闻的必然定律。整个事件中,李湘先是被追捧,接着被怀疑,然后接到勒索电话被要挟,迫于无奈到公证处对票选做出公证,再然后,一切都不了了之。评委会并没有做出任何制裁,倒是这一风波让李湘名字的点击率在网络上又增加了几个百分点,正面也好,负面也好,曝光便不会被遗忘,这对艺人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由此看来,荒诞也是人生,没谱也是人生,尽管有时候它看起来不那么真实,多多少少还有些作秀的成分。但,反正生存远比规则之下生活来得更为动人心弦。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