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十月时尚类杂志封面秀 > 正文
范冰冰:天生的化妆品购买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0:01 《美眉》

  范冰冰给人的感觉总是一副卡通美女的形象,特别是拍了《千机变2》这样一个充满动画味道的电影后,她的美丽更让人觉得仿佛是画出来一般——眼睛大大的,下巴尖尖的,当然也少不了美女必备的好皮肤。既是大明星,又有如此的好皮肤,自然惹来不少艳羡的目光。

  护肤——好习惯养出好皮肤

  冰冰是山东人,皮肤底子天生就很好,而她认为自己刚跑完步时皮肤达到最完美的境界,“那时白里透红的,感觉很可爱。”以冰冰的经验,她认为好皮肤的关键,除了使用好的保养品,生活习惯也很重要,像她就远离烟酒,平时多吃水果,多运动。惟一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就是睡眠时间太少了,有时拍起戏来一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所以,她只能尽量让自己倒头就睡,现在,她已经成了随时都能睡觉的高手,而且还几乎不怎么做梦,即使只睡几个小时,也能很快恢复精力。

  不过有时去环境恶劣的地方拍戏,冰冰就要面临肌肤考验了。前段时间拍《千机变2》,整个过程是在风沙和阳光的曝晒中度过,冰冰每天除了拍戏就是到处找地方躲避风沙烈日。为了保持皮肤水分,冰冰拼命喝水、猛吃水果,并且坚持每晚敷面膜。一有空,她还和同行的女演员一起分享护肤的秘诀,于是,除了剧本,护肤也成为剧组一大热门话题。

  冰冰的休息时间有限,久而久之摸索出一个简单有效的润肤秘方,就是用棉片沾一些爽肤水敷在脸上几分钟,既省时又经济,保湿效果还不错。

  塑身——贪吃照样能瘦身

  冰冰坚信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不让皮肤和身材走样,至于女明星热衷的减肥,她倒不怎么感冒,她说人生短暂,没必要刻意去减肥,克制自己。她尤其不赞成药物减肥,虽然之前自己拍过同类的广告,也吃过减肥药,瘦的确是瘦了,但背台词却没有以前快了,她认为这都是吃减肥药的罪过。

  说到塑身方法,冰冰认为游泳最有效,而且还可以把不开心的事情都让水冲走。至于很多艺人习惯的节食瘦身法,冰冰绝对坚持不了,因为她是个毫不忌口的人。在朋友眼里,冰冰绝对是个贪吃鬼,每到一个地方必尝当地美食,她最喜欢云南的美食,酸酸辣辣的感觉特别棒。她还爆料说,自己以前吃东西更加随心所欲、无所顾忌,除了油炸和劲辣食品外,高热量的巧克力和蛋糕等都是至爱美食。现在她改掉了过去的一些饮食习惯,有意识地多喝汤、果汁,菜以清淡为主,时不时吃点花生、芝麻、核桃、植物油等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品,因为这些东西有利于头发的健康。但是火锅她却一直戒不了,每次回到北京第一件事就是吃火锅,不然她就觉得在北京一点意义都没有了。

  化妆——淡妆也要一“卸”到底

  冰冰很早就出道,所以当她还是个十几岁的小孩,就已经会给自己上妆。她觉得自己的五官一定要化的部分就是睫毛,而且一定要让睫毛达到翘起来的感觉,这样眼睛看起来会更有神。有了如此卷翘的睫毛,五官其他部位都可以不用化了,最多再涂点自然色的唇膏。所以如果让她只带几样化妆用品出门,她一定选睫毛膏和睫毛夹,再加一支润唇膏就ok了!说起什么颜色最适合自己的脸色,冰冰则推崇棕色,她说这个颜色让自己的眼窝轮廓看起来很漂亮,有点冷艳的味道。

  化妆很简单,但卸起妆来就像一场浩大的工程。为了拍戏,每天都要粉墨登场,浓妆、淡妆,甚至什么稀奇古怪的妆都会敷在脸上,所以冰冰特别注重皮肤的清洁。拍戏时如果粉底打得太厚,一收工她就马上卸妆,而且会卸得非常彻底,她在这方面很注意,甚至近乎一种洁癖。这个习惯不管多困多累她都会保持,否则带妆过夜,隔天脸上准出痘痘!现在,她特别喜欢用植村秀的卸妆油,觉得它不仅清洁力很强,还能保持肌肤的滋润。生活中,她就尽量不着重彩,因为她觉得淡妆的自己其实更有亲和力,更自然。

  性格——化妆品购买狂

  冰冰是处女座女生,本来这个星座的人做事都很有条理,但冰冰却是一个“乱”字了得,这主要表现在她买化妆品上。女生爱买化妆品是天经地义的事,但冰冰的购买方式基本都属于“团购”,带有批发的性质。每次到香港或者出国,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化妆品店,一次买好几种,每次都花到万元以上。而且,她还不“势利”,并不只挑大牌名牌来买,只要看着喜欢,哪怕是为了一个漂亮的包装她都会买下来。日积月累,她的化妆品拆封和没拆封的至少有好几十套,像眼影这种要用很久的东西,很多都因为长时间轮不上用,只有等着腐败过期的份。

  看着大批的化妆品被丢掉,冰冰也开始觉得心疼,她说自己已经慢慢学着控制,就像前段时间去香港就是和化妆师一起去,只要化妆师买了,她就不买,反正给她化妆也是她在用。不过,她觉得乱用品牌其实也有好处,那就是可以了解各个品牌的特色,测试出最适合自己的产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