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十月时尚类杂志封面秀 > 正文
遭遇单身男子之单身男人A、B、C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8:16 《健康与美容》
  现在的男人不知都怎么了,一个个争先恐后地开始拒绝上婚姻这条“贼船”了。难道婚姻也是那个什么老虎不成?这让很多漂亮MM不得不边跺脚边望“男”兴叹。本来男女的比例就开始出现不平衡了,这些男人不是明摆着在这里添乱,破坏人世间的“生态平衡”吗?

  “男人不孝,无后为大”,老祖宗的话到现在我也没明白是从何说起的。不过到这个时候了,还去跟那些单身男人讨论什么大不大的已经没什么意义了,大把大把的男人开始单身,游走在婚姻之外,那个优哉游哉的样子,简直让身在围城的那些男人们羡慕的差点背过气。他们时而衣着光鲜如王子,时而落魄邋遢如流浪汉,他们爱工作、懂生活,知道享受、明白品味,在乎该在乎的,放弃应该放弃的,把握到手的和即将到手的,然后,又游刃有余地穿梭在感情间,如庖丁手里的那把刀,解析别人、保护自己。

  你现在还单身,周围的人怎么看啊?

  哦,那是别人的事情,和我有什么关系吗?他们优雅地拒绝了别人。再说了,这是个讲究个性的时代,干卿何事?不过,如果你羡慕他们,尽管去羡慕好了,这是个“勇敢者的游戏”。下水前,先掂量掂量自己的水性。

  网上曾经流行个段子,说发生了一个案件,警察盘问周围的人,问到其中一名男子,那个男人说了一大堆理由。谁能证明你?警察问。谁也不能证明我?他憋了半天说,因为我是单身。

  看看,麻烦了不是?

  单身男人A、B、C

  文/马克

  他是某上市公司副总裁,海归派别。工作之余,寂寞难耐。闲暇时,不是到星吧克做孤独状看窗外人来人往,就是参加各式各样的“海龟”派对,就这样还是觉得精力过剩。朋友们劝他说找个女朋友吧!否则“资源”就这样白白的“闲置”了。

  话分两头说,现在的华籍美人儿,尤其敢在北京“混”的,谁比谁傻呀!一听到这样的条件,纷纷向“海龟”靠拢,但靠拢没几天,又都纷纷撤退。

  原来“海龟”看上Apple,刚“热呼”了没几天,Apple就决定带“海龟”去见自己最好的女朋友。在聚会上,“海龟”竟然当着Apple的面对Apple的女友大送“秋天的菠菜”。聚会结束后,“海龟”是Apple没吃着,菠菜也没捞着。

  再接再厉,“海龟”又跟Lily好上了。一高兴非要Lily陪他去著名的“天上人间”,以弥补他多年在美国打拚从来没享受过这样声色的遗憾。一进门,发现小姐比客人还多。“海龟”的眼睛都不够用了,恨不得借双慧眼使使。Lily上了一趟卫生间回来,发现“海龟”身边多了位着装暴露的小姐,小姐一看到Lily,笑眯眯的拿着“海龟”的名片示威似的。二话没说,Lily也淑女状的笑眯眯跟“海龟”告辞了。

  “海龟”的同事公司市场部的Maggie,平时对他颇有好感。一次与一大客户见面,公司正好派了他们二人前往,Maggie芳心大悦。一是公司副总都出面了,自己的压力会小些,二是跟自己喜欢的人出去,心里好不高兴这公私结合的美差。一去跟客户谈得挺好,但就是最关键的签合同这关还没有拿下。接下来惯用的手法就是跟客户喝酒,客户喝得很高兴,“海龟”喝得更高兴,不用别人劝,自己一杯接一杯。高兴到最后,客户答应签合同了,可“海龟”却在半梦半醒之间,Maggie急得干瞪眼,忙去扶他,发现他喝得尿裤子了!这单生意自然也就黄了。

  这位呢,是某主流媒体主编,名校博士出身,从小到大,一路顺风顺水,但就是缺一“红袖添香”的人。学历高,眼光自然不低,但你有条件,对方也有要求,一来二去,人已近不惑。朋友给介绍一美女作家,初次交往,双方互为欣赏,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美女作家发现,凡是自己为杂志专访的事业型美女,主编都要想尽办法千方百计的求她介绍给他。如果对方不愿意见面,主编就会以不发稿相要挟。美女作家觉得此主编整个一“主骗”。另外,主编谈恋爱的方式也让人有“林子大了,什么样的鸟的有”的感觉,强调事件的结果和效率。他的恋爱方式是,上来先是确定你能不能跟他搞到一块儿,如果能,他才开始投入。但女方常常是先“有感觉”以后,才能谈到“搞不搞到一块儿”。最后,主编、美女恋爱的意识形态不太相同,于是美女作家挥一挥手不带走他身边一丝的云霞走了。

  结了N次婚的某房地产公司老总,仍然是单身。平时也潇洒,像上超市购物一样买了一个100多万的“糖耗子”,等着未来的新娘入住。平时忙工作,闲暇时爱拉着女孩子们开着他的大吉普到处兜风。就是这样一个经验丰富、手段老道的人了,还常常感叹找不到女朋友。

  相处时间常了,才发现他是一个随时向女孩子许诺的人,但就是从来不兑现。比如他常常爱说:“记住,明天下午请你吃饭。”态度十分的诚恳,可到了第二天,不要说是吃饭,连个电话都没有。可下次再遇见这女孩子,他又会信誓旦旦的说:“记住,明天我请你吃饭”。说完这事儿就没有了。类似这样的事情,数不胜数。他常跟女孩子们说的一句话就是:“这不是问题!”因为“谁谁谁是他干爹,谁谁谁是他干妈,某省长是他铁哥们儿,国家某某大项目是他直接参预的等等”,还真有认真的女孩子让他帮帮忙,可是当他干爹干妈真的来了,他又患上了失忆症。他还有一特点,平时在女孩子中间交往,今天跟这个说另一个女孩子的闲话讨好这个,明天又跟另一个女孩子说这个女孩子的闲话以讨好另一个。终于有一天,他脚踏的两只船翻了,女孩子们在一块儿说起他,个个都听到这“似曾相识”的话。结果可想而知。

  以上这些故事,是提供给那些“寂寞”并单身着的男士作参考的,但请不要对号入座。你可以有你的原则,但女孩子们也有自己的要求。你可以边走边看,看看你这只瞎猫是否能抓住一只耗子,如果你运气不错,真的能抓住一只,但我敢肯定,这只耗子肯定是死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