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连谏专栏—和自己谈恋爱 > 正文
在旅游城市当地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5:53 新浪伊人风采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文/连谏

  在旅游城市当地主,你千万不要理解成有钱,正确的理解应该是需要尽地主之谊的地主。

  N多年前,因为迷上了青岛气候风景,我便削尖脑袋要做青岛人,再N年之后,心愿
得偿,再然后,对于亲朋多多的我,快乐和苦恼就成了结伴而行的孪生姐妹,每每旅游季节开始,咱的电子信箱咱的QQ咱的电话上,时常有亲朋以报喜的姿态说:哥们啊,我们马上就要见面了,我要去青岛看你。

  咱中国是礼仪之邦,两千多年前鸿儒孔老夫子就留下了千古流传的佳句: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可是,怎么我就乐不起来呢,亲朋们大多是N年或一年才来一次,按孔老夫子的观点和情谊来说,我应该快乐得屁颠屁颠才对,为什么我这小人一听亲朋要来,心立马慌成洪水决堤呢,还要拼命按捺着即将决堤的慌乱不让之暴露成声音的表情,毕竟,亲朋来是瞧得起咱把咱放在心上才屑于千里迢迢来看咱啊,咱岂能不知好歹地拿冷屁股拂掉了人家满脸的热情?所以,咱得把生活顺序即将被打乱的惶恐狠狠地踹进心灵的最深角落,打起十二分的热情前去接机,找宾馆,率领不知就里的亲朋前去品尝地道风味小吃,马不停蹄地把景点看完,哪怕一天下来,脚踝肿胀腰背酸楚,脸蛋颜色愣是让人怀疑咱是非洲移民,咱也一定要把热情洋溢在脸上挂牢,否则就是有失礼貌,若被远方亲朋以为咱对待他们心有不耐就有寡情薄义之嫌了,咱耗费如许时间和精力又豁上了脸蛋被阳光蹂躏的辛苦到头来赚回鄙薄,岂不太得不偿失了?

  其实,亲朋们也不是经常来,他们好容易来一次热情相待是咱的应该,可是,架不住咱亲朋实在是多啊,来的次数不多却架不住人数的汇总,甚至有些亲朋还会拜托到青岛旅游的亲朋前来问候咱,咱一边幸福得受宠若惊一边冷汗涔涔啊,要知道,在旅游季节,只要亲朋门一高兴,一周来个三两拨人很正常,咱就只好马不停蹄地奔波在当地主的路上……什么写字啊,稿约啊,生活秩序啊,咱忍疼割爱地吸着冷气让它们统统见鬼去,在礼仪之邦的中国,有什么比得上地主之谊更重要呢?

  久而久之,我已患上了地主的职业病,旅游季节一到,一旦听到电话响,心,立马炸飞,生怕一旦接起来,就需要扣下电话立马换衣换鞋,奔上前去充当伪幸福的地主,若电话内容不在此列,咱的心会软塌塌地松弛下来,那根绷紧的神经就像棉花糖被徐徐的风吹歪在地,恰似庆幸做贼未被事主逮到了手腕,对心脏肌肉的伸缩力是绝对上佳的锻炼。

  一次,陪朋友玩完,我瘫痪在沙发上有气无力地对老公说:亲爱的,我要发个声明,告诉大家我活得很好,不需要来看我告诉编辑我会努力写稿不需要上门来约,好不好?

  老公轻描淡写地乜斜了我一眼,漫不经心说:你以为你是谁,太把自己当盘菜了吧?

  我愣了一下,转而悲伤想,是啊,我以为自己是谁啊,不过一居住在旅游城市的庸常小妇人而已,大家是冲这座城市来的,捎带着看看我是瞧得上咱,咱有什么资格很把自己当盘菜地搞什么声明?难不成嫌大家笑料太少,要搞个声明把众人笑翻在地?

卡地亚珠宝 时尚晚装秀 明星穿衣风

  · 女人为美丽而奔波 · 有这么一些不可思议的恋人
  · 婚姻是苦独身还是苦 · 为了我他从百万富翁到破产
  · 如何面对无所附加的爱情 · 眼色:美女嫁谁都伤害一大片
  · 打死不能嫁的N种男人 · 身患癌症的妻子教我理性去爱
  · 眼色:怎么经营合资的爱情 · 没有责任心的婚姻还能走多远
  · 校园流行的十种男女关系 · 历经磨难后我的爱情碎了一地
  · 曾经堕落过就别想翻身了 · 男人自白:我为女人秀发狂
  · 臭男人是怎样泡制成的 · 让人爱恨交加的办公室白骨精
  · 因为爱不在乎她小姐身份 · 你是粉红女郎万人迷吗
  · 香港10大钻石王老五的幸福生活 · 哪种女人不能娶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王菲 美女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